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自古英雄出少年 盘点豪门当中的青年俊才(组图)

2012年12月04日00:46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斯图里奇
斯图里奇

  丹尼尔·斯图里奇(1989~)有着优秀的身体素质,速度和爆发力一流,但把握机会的能力尚有欠缺。在斯图里奇是曼城青训的杰出产品,在代表英格兰U17和U18时都有出色的表现。前曼城主帅皮尔斯给了斯图里奇在一队的处子秀机会,在克服了伤病后,上赛季他在对谢联以及德比郡的比赛中取得过进球。现已加盟切尔西,斯图里奇的力量,速度,身高和大力射门都颇有德罗巴的影子,蓝军希望能够把他培养成下一个魔兽。英国媒体就把他评为新赛季英超十大新星之一。

  俱乐部斯图里奇出身足球世家,父亲米高(Michael Sturridge)及两位叔叔西蒙(Simon Sturridge)和甸恩(Dean Sturridge)均为职业足球员。自小已参加家乡球队阿斯顿维拉的少年足球训练,及后转投考文垂,于2003年年仅13岁加盟曼城足球学院,这次转会曼城需耍初步付出3万英镑补偿予考文垂,按出场次数及入选国家队而增加到20万英镑。2004年斯图里奇代表曼城U15队击败巴塞罗那赢得尼克杯(Nike Cup)冠军。2006年以16岁之龄成为曼城青年队阵中最年青一员参赛英格兰足总青年杯,在杀入决赛途中斯图里奇射入4球,决赛对利物浦首回合作客先负0-3,次回合返回主场斯图里奇梅开二度,惟累计仍以2-3落败屈居亚席。

  2006年夏季斯图里奇与曼城签订首份为期三年的职业球员合约,但合约需待9月他年满17岁才正式生效。2006/07年赛季斯图里奇开始跟随一队训练,直到2007年2月3日首次以后补身份披甲上阵对雷丁。斯图里奇在夏季接受手术治理臀部伤患,需要休战直到新年后才可复出。2008年1月27日曼城在英格兰足总杯第四圈作客对英冠球队谢菲尔德联,上半场以0-2落后,半场领队艾历臣调入斯图里奇代替艾兰奴,仅两分钟即接应马田·柏度夫开出角球射入个人首个入球,惟仍不足以扭转败局,最终以1-2被淘汰出局。三天后联赛作客对德比郡斯图里奇首次正选登场,下半场刚展开曼城即因孙继海“摆乌龙”先失一球,斯图里奇于63分钟射入披平,两场比赛射入两球。惟斯图里奇在星光熠熠的曼城阵中仍未能稳定一席位,只有继续在青年队中打拼,再次协助球队晋级英格兰足总青年杯决赛,对手是切尔西,首回合作客斯图里奇先拔头筹,最终1-1平手完场,次回合主场3-1获胜,累计4-2赢得球队历来第二次冠军。 2008/09年赛季斯图里奇获得较多上阵机会,在联赛16次上场取得4个入球,更在欧洲联盟杯上阵8场。

  赛季后斯图里奇与曼城约满,于2009年7月3日加盟切尔西,由于未满24岁,切尔西仍需要作出补偿,而两会未能就金额取得协议,将由审裁处作出决定,斯图里奇签约四年,穿着较早前离队转投托特纳姆热刺守门员古迪仙尼的23号球衣。

  斯图里奇入选英格兰U21参赛2011年欧洲U-21足球锦标赛外围赛大军名单,9月4日作客出战马其顿U21更获派正选上阵。9月8日作客对希腊U21,于开赛后仅5分钟先拔头筹,为英格兰U21射入个人首球,但于28分钟因脚踝受伤退下火线。

  曼城

  斯图里奇的足球生涯开始于伯明翰当地的阿斯顿维拉,2002年又转投考文垂。2003年,斯图里奇加入了曼城的学院队,那一年他十三岁。后来英超委员会责令曼城付给考文垂30000英镑的赔偿金,根据后期的表现还要再追加至最多200000万英镑。第二年,在世界上

  最大的U15级别的少年比赛“耐克杯”里,斯图里奇获得了最佳射手和票选最佳球员,之前取得这一成绩的只有卡洛斯·特维斯。

  2006年,16岁的斯图里奇参加了英格兰青年足总杯,作为球队最年轻的球员,他打入四球,帮助曼城杀入决赛。在和利物浦的比赛里,斯图里奇又独中两元,但是曼城还是以2:3输给对手,屈居亚军。

  那年夏天,斯图里奇获得了他的第一份职业合同。从06/07赛季开始,他开始随曼城一队训练。2007年2月,因为在预备队上演了帽子戏法,斯图里奇坐到了曼城迎战雷丁的替补席上。最后十五分钟,他替补萨马拉斯出场,完成了首秀。一个月后,他又获得了第二次替补上场的机会。但后来因为臀部受伤,斯图里奇错过了那个赛季剩下的比赛。 2008年1月27日,在与谢菲联的足总杯比赛中,斯图里奇攻入了他在曼城一队的第一个球。三天后在和德比郡队的联赛中,斯图里奇打满全场,打入了第一个联赛进球。尽管如此,斯图里奇在一队还是难以立足,他还是继续代表青年队参加青年足总杯。曼城再次杀入决赛,最终夺冠。这个赛季,斯图里奇成为唯一一个在青年足总杯、足总杯和联赛里都有进球的球员。

  08/09赛季,斯图里奇在联赛里出场16次,奉献了四个进球和三次助攻。赛季结束后,斯图里奇被曼城球迷票选为俱乐部赛季最佳年轻球员。

  切尔西

  与曼城的合同结束后,斯图里奇投奔切尔西,得到了一份四年的新合同。因为斯图里奇未满24岁,两家俱乐部也未能达成一致,他的转会费最终由法庭裁决。

  2009年7月18日,在切尔西的美国巡回赛中,斯图里奇在迎战西雅图探测仪队的比赛里完成首秀,并打进一球。在对战国际米兰时,斯图里奇再次登场并赢得点球。

  斯图里奇在英超的首秀发生在2009年8月18日,他在和桑德兰的比赛里替补德罗巴登场。9月16日,斯图里奇在预备队完成了帽子戏法。10月28日,他在联赛杯迎战博尔顿时第一次首发出场。12月20日和西汉姆联的比赛,斯图里奇下半场登场,赢得了一个有争议的点球,兰帕德一蹴而就。节礼日那天,他赢得了和伯明翰比赛时的首发机会,这是他第一次在联赛里首发。2010年1月14日,职业联赛赔偿委员会裁定,切尔西初步赔偿曼城350万镑,并在斯图里奇打完10场、20场、30场和40场一线队比赛时再各支付50万镑。如果他出战了所有所在年龄段国家队的比赛,还有100万镑的附加条款。而如果斯图里奇最后转会其他队,切尔西则可以获得其中百分之十五的利益。

  2011年冬季转会至博尔顿,并表现出色,加盟博尔顿后4场4球的斯图里奇成为英超历史上第1个在加盟球队的前4场比赛都取得进球的球员。

  斯图里奇代表过U16以上的各级英格兰国家队出场。在和希腊U21队的比赛中,斯图里奇打进了唯一一个代表U21的进球。斯图里奇入选英格兰U21参赛2011年欧洲U-21足球锦标赛外围赛大军名单,9月4日作客出战马其顿U21更获派正选上阵。9月8日作客对希腊U21,于开赛后仅5分钟先拔头筹,为英格兰U21射入个人首球,但于28分钟因脚踝受伤退下火线。

  斯图里奇出生于伯明翰的一个足球世家。他是曾效力于德比郡的前锋西蒙·斯图里奇的侄子,他的父亲迈克尔·斯图里奇也曾在伯明翰城效力了很长时间。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