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自古英雄出少年 盘点豪门当中的青年俊才(组图)

2012年12月04日00:46
张伯伦
张伯伦

  亚历克斯·张伯伦(Alex Chamberlain,1993年8月15日-)是一名英格兰足球运动员,司职中场,曾效力于南安普敦足球俱乐部,现时效力英超的阿森纳足球俱乐部。欧洲三大杯出场4次、进1球;欧洲冠军联赛出场4次、进1球;英格兰超级联赛出场16次、进2球。

  英格兰边锋阿莱克斯·张伯伦是前英格兰边锋马克-张伯伦(Mark Chamberlain)之子,而他的伯父内维尔-张伯伦同样也是在低级别联赛有300场出战纪录的球员。

  在浓厚的家族氛围下,张伯伦从小就显现出了足球方面的天赋,他7岁时进入南安普顿青训营,16岁零199天就代表南安普顿一线队出战,他是南安普顿历史上第二年轻的上场球员,仅次于沃尔科特。

  作为一名速度型的攻击球员,张伯伦在南安普顿上赛季的比赛中扮演着重要的作用,在联赛中出场41次,取得10个进球。他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使得他成为球员们选出的2010/2011英甲联赛赛季最佳阵容的一员。

  他可以踢左右边锋和攻击中场的位置,并且已经代表英格兰18岁以下、19岁以下、21岁以下的国家队出战。

  南安普顿俱乐部

  亚历克斯·张伯伦在英格兰东南部汉普郡单一管理区朴次茅斯出生。年仅7岁已加入南安普顿青训学院,于2010年首次参加职业球赛。

  2010年3月2日主场5-0大胜哈德斯菲尔德张伯伦以16岁零199日之龄代表一队上场,于完场前替补先开记录的瑞奇·兰伯特,使他成为俱乐部仅次于西奥·沃尔科特历来第二最年青上场球员。他在5月8日赛季闭幕战3-1击败绍森德联足球俱乐部再取得一场后补上场机会。

  2010年8月10日在2010/11年赛季季初英格兰联赛杯第一轮对伯恩利茅夫,亚历克斯·张伯伦首次在竞争性赛事代表南安普顿首发上场,他射入1球为球队锁定2-0胜局,兼射入个人首个入球。8月20日于他17岁生日后不久,与俱乐部签署首份职业合约,为期三年。9月4日主场0-2负于罗奇代尔是他首场在联赛首发登场。10月23日主场对奥尔德姆,张伯伦射入1球,是他首个联赛入球兼奠定2-1胜局。11月2日主场4-0大胜杜根咸,他梅开二度兼交出1个助攻,个人首次获选赛事最佳球员(Man of the Match)。

  亚历克斯·张伯伦以10个入球结束首个完整赛季,协助南安普顿取得直接升级英冠的资格,并入选英甲PFA年度最佳阵容。

  阿森纳足球俱乐部

  2011年8月8日年仅17岁只有一年英甲上场经验的张伯伦获英超俱乐部阿森纳赏识,追随师兄沃尔科特的脚步以天价加盟这支伦敦球队,转会费据报初步为1,200万英镑,再加300万英镑的附加条款,签署没有透露年期的长期合约。2012年1月23日,张伯伦第一次代表阿森纳出战英超,首发主场战曼联。张伯伦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出色,给曼联后卫菲尔.琼斯和拉斐尔造成了极大的灾难,在比赛第71分钟助攻范佩西攻破曼联球门,在第76分钟被以“有伤”的理由换下,换下是受到全场观众的掌声鼓励。

  国家队

  张伯伦入选英格兰U18在2010年11月16日对波兰的赛事,其后又被英格兰U19征召在2011年2月8日对德国的赛事。2011年2月2日张伯伦获首次征召加入英格兰U21备战对意大利的友谊赛,2月8日获派首次后补上场。

  北京时间10月7日凌晨,2013欧青赛(U-21)预选赛第8小组展开争夺,英格兰客场3比0完胜冰岛,身价1200万英镑的阿森纳(微博)边锋张伯伦上演帽子戏法。

  北京时间2012年6月12日凌晨,2012年欧洲杯小组赛第四小组,英格兰VS法国,小将张伯伦首发出场。

  私人生活

  亚历克斯·张伯伦是前朴茨茅斯及英格兰国脚马克·张伯伦(Mark Chamberlain)的儿子,而他的叔父尼维利·张伯伦(Neville Chamberlain)亦是一名职业球员。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