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自古英雄出少年 盘点豪门当中的青年俊才(组图)

2012年12月04日00:46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巴洛特利
巴洛特利

  马里奥·巴洛特利(Mario Balotelli Barwuah,1990年8月12日-)是一名意大利足球运动员,司职前锋,曾效力于意甲的国际米兰。现效力于英超曼彻斯特城足球俱乐部。2012年欧洲杯C组卫冕冠军西班牙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经巴洛特利鬼使神差地错失单刀球机会被网友戏称为在球场上“思考人生”。

  马里奥·巴洛特利出生在意大利巴勒莫,父母都是非洲侨民、祖籍加纳。1993年,当年三岁的巴洛特利被一个布雷西亚家庭收养长大。而马里奥·巴洛特利之所以要等到18岁才加入意大利国籍,这完全是因为当初的收养关系并没有得到官方的承认。他是一名技术能力极高,也可以在边线发挥出色技术的前锋。他也是一个射罚球好手,被誉为意大利足球的希望。

  15岁7个月时,他就代表丙一联赛的卢梅扎内出场,创造了意大利职业联赛的历史纪录。2006年的夏季转会的最后一天,国际米兰的转会部门负责人找到了巴洛特利的哥哥也是他的经纪人科拉多(Corrado)询问了相关的资料以后,立即给予了巴洛特利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

  2006/07赛季,小马里奥在U17青年队的头20场比赛打进19球,之后下半赛季被提拔到U19青年队,又打进9球,并且帮助国米U19青年队拿到青年联赛冠军,因此受到一线队的主教练曼奇尼的关注。从2007/08赛季前的热身赛,到2007/08赛季的意大利杯和联赛中,年轻的巴洛特里均获得了出场机会,并且表现不俗。

  2007年12月17日在国际米兰与卡利亚里的比赛结束前2分钟,巴洛特利被曼奇尼替换上场,这是他第1次在正式比赛中代表国际米兰一线队出场。2天后的意大利杯同雷吉纳的比赛,巴洛特利第一次在一线队比赛中首发,他不仅打满90分钟,而且打进两球。2008年1月30日意大利杯四分之一决赛国际米兰客场面对尤文图斯,巴洛特利再次打进关键的两个进球,帮助国际米兰3:2战胜尤文图斯成功晋级。2008年4月6日,在意甲第32轮比赛中,巴洛特利代表国际米兰首发出场,在第21分钟角球助攻维埃拉破门,在第73分钟打进他在意甲的首粒进球,以一传一射帮助国际米兰客场2:0战胜亚特兰大队。

  首次代表国际米兰一线队出场:2007年12月17日,在07/08赛季意甲联赛第16轮客场2:0战胜卡利亚里的比赛中,年仅17岁零126天的马里奥在比赛第90分钟身披45号球衣替补苏亚佐出场,完成他在意甲联赛的处子秀。

  首次代表国际米兰一线队进球:2007年12月20日,在07/08赛季意大利杯1/8决赛第一回合比赛中,第二次代表国际米兰队出场的巴洛特里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在客场4:1横扫雷吉纳队。

  08-09赛季初期由于训练态度不认真,被国际米兰主教练穆里尼奥封杀,巴洛特利意识到自己的错误,逐渐端正训练态度,联赛下半程成为国际米兰队主力前锋,表现不俗。

  首次代表意大利U21青年队出场:2008年9月6日凌晨,在U21欧青赛预选赛第1组第9轮比赛中,意大利U21青年队主场1比1战平希腊,巴洛特利首次代表意大利国字号球队出场,并且攻入本队唯一进球。 目前代表意大利U21参加在瑞典举行的欧青赛,与东道主瑞典队的比赛中打入精彩一球,但随后由于报复对手被红牌罚下。

  18岁的巴洛特利2008年夏刚与国米续约至2011年,120万欧元的年薪使其成为同龄人中收入最高的球员,在“6+5”的背景之下,巴洛特利的未来一片光明。

  2010年8月正式加盟英超曼城俱乐部。在2011-12赛季帮助曼城获得英超联赛冠军。

  在2012年6月28日,波兰华沙国家体育场欧洲国家杯准决赛,巴洛特利在上半场分别接到队友卡萨诺和蒙托利沃的精准妙传,两度攻破德国队门将纽亚把守的球门,帮助球队以2:1战胜了夺冠热门德国队。

  7月1日对阵西班牙的欧洲杯决赛赛事中,被寄予厚望的意大利竟以0:4惨败于对手,巴洛特利在赛后流下泪水。

  俱乐部生涯

  15岁7个月时,马里奥·巴洛特利就代表丙一联赛球队卢梅扎内出场,对阵帕多瓦。创造了意大利职业联赛最年轻上阵的历史纪录。

  国际米兰

  2006年的夏季转会的最后一天,国际米兰的转会部门负责人找到了巴洛特利的哥哥也是他的经纪人科拉多(Corrado)询问了相关的资料以后,立即给予了巴洛特利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

  2006/07赛季,巴洛特利在U17青年队的头20场比赛打进19球,之后下半赛季被提拔到U19青年队,又打进9球,并且帮助国米U19青年队拿到青年联赛冠军,因此受到一线队的主教练曼奇尼的关注。在国米U17对阵中国国奥队的比赛中,巴洛特利首发出场并且打入一球,帮助球队3:1战胜中国国奥队,这是巴洛特利第一次与中国足球产生联系。

  2007-08 从2007/08赛季前的热身赛,到2007/08赛季的意大利杯和联赛中,年轻的巴洛特利均获得了出场机会,并且表现不俗。2007年12月17日在国际米兰与卡利亚里的比赛结束前2分钟,巴洛特利后备入替苏亚佐,这是他第1次在正式比赛中代表国际米兰一线队出场。3天后的意大利杯同雷吉纳的比赛,巴洛特利第一次在一线队比赛中首发,他不仅打满90分钟,而且打进两球。2008年1月30日意大利杯四分之一决赛国际米兰客场面对尤文图斯,巴洛特利再次打进关键的两个进球,帮助国际米兰3:2战胜尤文图斯成功晋级。

  2008年4月6日,在意甲第32轮比赛中,巴洛特利代表国际米兰首发出场,在第21分钟角球助攻维埃拉破门,在第73分钟打进他在意甲的首粒进球,以一传一射帮助国际米兰客场2:0战胜亚特兰大队。巴洛特利出色的表现也协助国际米兰羸得2007/08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冠军。

  2008年,18岁的巴洛特利与国除米兰续约至2011年,120万欧元的年薪使其成为同龄人中收入最高的球员,在“6+5”的背景之下,巴洛特利的未来一片光明。

  2008年11月4日,巴洛特利在对阵塞浦路斯足球甲级联赛球队阿诺索西斯中取得他第一个欧洲冠军联赛进球,当时他只是18岁零85天,成为国际米兰历史中最年轻取得欧洲冠军联赛进球的球员,打破了此前由马丁斯保持18岁零145天的纪录。 2009年4月,巴洛特利在国际米兰1-1战平尤文图斯的赛事中,整场赛事都被尤文图斯球迷种族歧视的谩骂。最终尤文图斯被处罚一场主场赛事禁止球迷入场。

  在国际米兰一线队的第二个赛季,巴洛特利有一些纪律问题,特别与国际米兰主教练穆里尼奥有一些意见不合。而在本赛季早些时候,穆里尼奥曾指责巴洛特利没有努力训练。

  在2009-10赛季巴洛特利的表现显得更加突出,比起上赛季,由于今季失去了几个关键的前锋,因此巴洛特利成为迭戈·米利托及埃托奥之后的第三前锋。随后,在前三场比赛他都以后备身份上场,其中包括4-0战胜AC米兰的同市德比战。一些意大利的足球评论员表示巴洛特利没有足够的努力,很少在比赛中他发挥全部潜力。但随后在主场对阵巴勒莫的赛事中取得两个进球及一个助攻,结果以5-3胜出。

  曼彻斯特城

  2010年7月26日,巴洛特利落实加盟英超球队曼城,转会费达3,500万欧元。也是与前国米主帅曼奇尼再度合作。2010年8月19日,巴洛特利于欧霸杯足球联赛作客添美索亚拿的赛事中以后备身份首次为球队上阵,并攻入赛事唯一的入球,协助球队1-0胜出。

  2011-12赛季

  在曼城的第二个赛季巴神状态神勇,正是他在同城德比导演了对曼联的6:1的狂屠,比赛中梅开二度,攻入首球后他用充满疑惑的表情展示了自己早就想提出的问题 “Why Always Me?”没人能回答他,但谁也不会拒绝巴神在美妙的足球之外,送给大家这份快乐!

  球场上的巴神

  坏小子巴洛特利虽然在场下不断惹事,但是在足球场上踢球的巴神还是蛮努力和认真的,除非偶尔一时头脑发热做出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来。这个赛季,他一共为曼城出场28次攻入16球。联赛最后一轮对阵女王公园巡游者,正是替补上场的巴洛特利倒地铲射助攻阿圭罗完成补时绝杀,导演了曼城在最后3分钟上演夺冠奇迹。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