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自古英雄出少年 盘点豪门当中的青年俊才(组图)

2012年12月04日00:46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厄齐尔
厄齐尔

  梅苏特·厄齐尔(Mesut Özil,1988年10月15日-),是一名司职前腰及左边锋的德国足球运动员,目前效力于西甲的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作为土耳其后裔,厄齐尔在云达不莱梅的出色表现让他参加2010世界杯,从而走上了巨星之路。

  厄齐尔在少年时期曾为盖尔森基辛兴的几家俱乐部效力,他也为红白埃森效力了5年。在2005年,他被沙尔克04看中,加入了沙尔克04青年队。厄齐尔在沙尔克04效力期间身披11号球衣。作为一个进攻型中前卫,他只是在林肯受伤时替补参加了德国足协杯中沙尔克04对阵拜仁慕尼黑和勒沃库森的两场比赛。在2008年1月31日梅苏特·厄齐尔加盟了云达不来梅,并签署了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在2008年4月6日梅苏特·厄齐尔在对阵卡尔斯鲁厄的比赛中攻入了自己德甲联赛中的第一粒进球。此后,梅苏特·厄齐尔在不来梅表现的如鱼得水,不但坐稳了主力位置,并且成为了国家队的常客。

  2010年8月17日,西班牙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官方宣布与德国不莱梅俱乐部达成转会协议,原效力于不莱梅的德国国脚厄齐尔将转会至皇马,厄齐尔的转会费为1500万欧元。

  而他在皇马的处子赛季表现证明这笔转会是超值的,他以28个助攻和10个进球结束第一个赛季,成为欧洲助攻王与传出威胁球最多的球员。他依靠清晰的思路,辅以准确的传球,使其初到皇马即能成为这支百年豪门的中场核心。

  在一个风光无限的赛季之后,他随队在国王杯决赛中击败巴塞罗那,摘得桂冠。迈入11/12赛季,尽管在赛季开始的时候,厄齐尔曾出现一个小的低潮,但他做到了渐入佳境,最后以最好的方式重新证明了自己的能力,那就是成为助攻王。本赛季各项赛事,厄齐尔共完成29次助攻,其中联赛助攻数达到17个,再一次成为西甲助攻王。

  两个赛季来,厄齐尔在各项赛事中已经为皇马提供了57次助攻,而巴萨的两位中场大师哈维和伊涅斯塔两人的助攻数加起来,也比不上厄齐尔——巴萨两大中场王两个赛季在各项赛事中为巴萨队友送上的总助攻数为52次。不得不说厄齐尔正向一代中场大师迈进,希望在不久他可以被称之为——厄祖。

  厄齐尔是鲁尔区的孩子,2005年被选入沙尔克04青年队让年仅17岁的梅苏特·厄齐尔兴奋不已。但当时的沙尔克04人才济济,梅苏特·厄齐尔并未获得太多的表现机会。在2008年初,厄齐尔转会不来梅,从这里开始了他的球星之路。来到不来梅之后,梅苏特·厄齐尔迅速适应了球队的攻防体系,很快便成为了球队的主力球员。真正让厄齐尔成名的一场比赛是,2008年9月22日,不来梅5-2大胜拜仁的比赛中,当时厄齐尔大放异彩。

  迄今为止梅苏特·厄齐尔在德甲已经出场48次,但是直到最近6场,也就是本赛季不来梅的全部联赛,他才秀出了自己最耀眼的光芒。

  在5-2大胜拜仁的比赛中大放异彩之后,厄齐尔又在周六5-4战胜霍芬海姆的比赛中继续神奇。他对拜仁时的那脚惊天远射被评为第五轮最佳进球,而他成为了第六轮的最佳球员。厄齐尔如今声名鹊起,但是19岁的他依然怀揣梦想,脚踏实地地前进。

  鲁尔之子

  厄齐尔是鲁尔区的孩子,他于1988年10月15日出生在盖尔森基兴。1995年,他在威斯特法伦跨出了自己足球场的第一步。厄齐尔在回忆自己的启蒙教练时说道:“我记不得他的名字了,但是他真的很好。”之后他接连效力Teutonia Schalke, DJK Falke Gelsenkirchen, Rot-Weiss Essen,最后他来到了沙尔克04。

  追根溯源

  从厄齐尔的名字中就能看出,他的家族来自土耳其。他的父母移民到了德国,如今他还是和土耳其北部的老家Zonguldak城有着密切联系。Zonguldak城坐落于黑海海岸,是厄齐尔最喜爱的度假胜地。

  效忠德国

  厄齐尔在2006年9月对阵奥地利的U19赛事中首次披上德国队球衣,他在代表德国队出战的6场比赛里打进4球。为了表达自己对德国足球的忠诚,他还将自己的土耳其护照交还给了相关部门。

  球场偶像

  拥有细腻技术的厄齐尔当然也有自己的偶像,第一是小罗,第二是齐祖。19岁的厄齐尔每次训练课都会加练,为的只是磨练自己的技术,增加自己的招数。沙夫的训练赛和射门练习总能让厄齐尔感到快乐。

  世界杯梦

  厄齐尔也许想回到1974年亲历当时的世界杯决赛。他一直怀揣着世界杯之梦,厄齐尔会在2010年与巴西的决赛中打入制胜点球吗?当然会!他自信地回答。

  第二职业

  厄齐尔是一位天生的足球运动员,但是如果他不踢职业足球,他会做什么呢?“我可能会做房地产经纪人。”他回答道。在从沙尔克04转会到不来梅之后,厄齐尔在不来梅施瓦克豪森地区安家落户。

  球场迷信

  很多球员都有奇怪的小嗜好,厄齐尔也不例外。他在进场前会祷告:“为了我自己,也为了球队。”那么他下床之后是先迈左脚还是先迈右脚呢?这可说不准,可以肯定的是他下床之后肯定先去刷牙。丰盛早餐

  很多球员起床后就是吃巧克力果仁面包,他的前队友库兰伊如此,另外一位前队友博罗夫斯基也是如此。厄齐尔喜欢更多。

  尖锋时刻

  厄齐尔在休闲时光会用癫狂的音乐来放松自己,他最喜欢的电影是由成龙饰演的《尖峰时刻》。在音乐品味上,厄齐尔喜欢收集争议饶舌乐手Bushido的专辑。

  据悉,厄齐尔的祖母于6月27日逝世,同时又是在他与英格兰队大赛那天。死亡地点是在位于土耳其的北部博卢的一家医院里,死亡原因是因为身患重病而医治无效。这一消息是由厄齐尔的父亲姆斯塔法告诉大家的,他父亲同时透露,厄齐尔奶奶的葬礼于7月3号在土耳其举行。

  厄齐尔家人怕影响他比赛,本不想告诉他这个消息,但厄齐尔的哥哥不知因为什么原因透露给了厄齐尔这个消息,他取消了当日剩下的所有采访。

  与传统的德国球员特点不同,梅苏特·厄齐尔很早就在德甲联赛中成名,他脚下技术细腻、擅长传威胁球,自己射门的能力也不弱。如今他已经成为德国国家队的绝对主力,他在前场的创造力是德国队进攻的主要源泉。此外,厄齐尔的速度较快,在世界杯打英格兰时就见到他边路速度强突巴里反击助攻穆勒得分的画面。更可贵的是,厄齐尔的大局观属于上乘,且还有一脚远射。但厄齐尔的弱点是身体还略显单薄,对抗中占不到便宜。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