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自古英雄出少年 盘点豪门当中的青年俊才(组图)

2012年12月04日00:46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昆卡
昆卡

  伊萨克·昆卡,20岁的雷乌斯小伙 ,从星队来到巴萨,司职前锋,边路突破和意识非常惊艳。2011年10月30号在对马洛卡的比赛中打入一线队正式比赛首球

  上赛季结束后,伊萨克没能在路易斯·恩里克的西乙计划中找到位置,因此他决定租借到萨巴德尔在回到巴萨前,伊萨克成功帮助萨巴德尔升入西乙。

  这位颇得瓜迪奥拉欢心的年轻人1991年4月27日生于雷乌斯,季前热身赛时已经收到过佩普的惊喜大礼,随一队参加了对阵克罗地亚斯普利特海杜克队、巴西国际、拜仁的赛事。他也参加了美国巡游赛对阵曼联、芝华士和墨西哥美洲队,以及两场加泰罗尼亚杯赛和对阵乌迪内斯的甘伯杯。

  昆卡的特质和强力的盘带能力很契合一队的风格。他技术娴熟,本职在右翼,但亦长于传球,故亦可换边甚至移至中锋位置。上赛季他在路易斯·卡雷拉斯的调教下成熟起来,成为萨巴代尔队球星之一。虽说被租借在外,但巴萨B队教练组和佩普都关注着他的进步, 6月12日萨巴代尔第二场淘汰赛次回合对阵穆尔西亚前,巴萨向游子发出了第二次召唤。

  这段经历让昆卡与萨巴代尔这座曾经居住过奋斗过的城市种下了浓厚感情。他甚至继续身着“小丑”队服,旧日重温。21岁光景,他经历过梦想破灭的挣扎,他视佩德罗为榜样,效仿他的足球履历和谦逊态度。

  2011年6月,昆卡再度返回巴塞效力B队。随后便获一队领队瓜迪奥拉选中,前往克罗地亚在对哈伊杜克的季前热身赛中上场。昆卡在2011年9月4日首次为巴塞罗那B队上场,在最后29分钟替补并射入最后一球,助球队4–0大胜主队卡塔赫纳。10月19日,他在欧洲冠军联赛中巴塞主场对比尔森胜利的赛事中代表一队上场,在完场前替补大卫·比利亚出场,球队最终以2–0获胜。

  2011年10月25日,昆卡首次在西甲登场,在作客1–0胜格拉纳达的赛事中打满全场并领获一张黄牌。四日后,他在主场5–0大胜皇家马洛卡的西甲赛事中再获首发出场,交出多次关键传中,包括在第21分钟协助梅西攻入第二球,而且在第50分钟接应阿德里亚诺中路直传后绕过对方门将杜度·奥瓦特用左脚将球推入空门,收获自己代表巴塞一队和在西甲的处子球。

  2011年12月6日巴塞罗那主场对鲍里索夫的欧洲冠军杯赛事中,巴塞在已确保小组首名出线资格后派出多名年青球员出战,昆卡虽然未有入球,但表现仍相当抢眼,赛场上他上演助攻帽子戏法(包括在完场前博得点球),助球队以4–0大胜,赛后他获欧洲足联官方网站评选为全场最佳球员。

  2011/12赛季,昆卡巩固了自己在球队中的位置,出场30次,打进4球。俱乐部被他的表现所打动,与他续约至2015年。然而在这个赛季行将结束时,昆卡的右膝半月板遭遇了严重伤情,使得他错过了接下来的一系列比赛。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