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自古英雄出少年 盘点豪门当中的青年俊才(组图)

2012年12月04日00:46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桑切斯
桑切斯

  阿莱克西斯·桑切斯(Alexis Alejandro Sanchez ,1988年12月19日-),是一名智利足球运动员,现在效力于西班牙的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司职前锋。

  早期

  桑切斯出生于智利北部城市托科皮亚,他的生父离开了他和全家去到一个矿山工作,之后桑切斯的叔叔和养父将其全家带离了当地,这也让桑切斯在之后有机会接触到足球。

  科布雷罗阿是桑切斯职业生涯开始的地方,2004年2月12日当时年仅16岁的他就首次代表一线队上阵比赛,球队最终以5-4获胜。他第二场参加的比赛就打破了南美解放者杯参赛年龄最小运动员的记录。第二个赛季的时候桑切斯获得了职业生涯的首粒进球,在12次有限的出场时间里打进了6个进球,紧接着的7月末桑切斯就以300万美元的价格转会去到了意甲俱乐部乌迪内斯。不过俱乐部考虑到桑切斯年龄太小将其租借到了智利最大的俱乐部科洛科洛,效力期间科洛科洛拿到了2个联赛冠军。到2007年夏天桑切斯又被租给里阿根廷强队河床。

  俱乐部生涯

  阿莱克西斯·桑切斯1988年12月19号出生于智利的Tocopilla,他的母队是Cobreloa,2005赛季里他代表球队出场40次打进9球。随后迅速被乌迪内斯用300万美元挖走。不过桑切斯没有马上登陆亚平宁,而是被智利的科洛科洛足球俱乐部用15万美元租借了一个赛季。桑切斯在2006年10月10号对Alajuelense的比赛中完成了处子进球。整个赛季他在31场比赛里打进了5球。桑切斯在很小的年龄就入选了国家队,同时他也是智利U20的核心之一,并和比达尔一起率队进入了世青赛的四强。

  阿莱克西斯·桑切斯是南美典型的小个子天才,十分灵活。最大的特点也如那些小个子前锋一样,善于利于娴熟的脚下技术和出众的速度灵活性突破。

  乌迪内斯队,是意甲最擅长经营的球队之一,低买高卖、年年卖人的乌迪内目前在意甲积分榜暂列头名,不得不说是个奇迹。本赛季乌迪内斯队最大的“惊喜”新星是19岁的智利边锋阿莱克西斯-桑切斯,目前,这名不满20岁的球星已经成为曼联、尤文图斯队的争抢目标,标价2000万欧元!

  司职边锋的桑切斯出生于1988年12月19日,桑切斯的职业生涯相当坎坷。2006年,他在智利科洛科洛队出道,在47场智利联赛里打进12个进球并有9个助攻。乌迪内斯队以约合200万欧元的价格闪电出手将他签下,由于当时未满18岁,并继续租借在科洛科洛效力,在48场比赛中攻入9球。06-07赛季,他有5个联赛进球和3个解放者杯进球,更加成熟。要知道,桑切斯打的位置是边锋,能有这样的进球率实在令人惊叹。正当乌迪内斯队准备将他召回时,07年3月,桑切斯趾骨断裂,人们一度认为他的职业生涯将就此终结。可区区几周后,他居然奇迹般的复出,在2007年3月20日的一场南美解放者杯的比赛中,年轻的桑切斯上演了帽子戏法。因此他被智利媒体称为是“上帝派来的神奇少年。”

  07-08赛季,桑切斯被租借去到河床队,在19场阿根廷联赛里他有4个进球和6个助攻。今年夏季,桑切斯回归乌迪内斯队开始征战意甲。出生于1988年12月的他还不满20岁,但是在意甲里他取得了成功,目前司职边锋的桑切斯有2个进球、1个助攻和3个间接助攻,他也被智利媒体称为是“新的C罗”,成为南美足坛家喻户晓的人物。

  本赛季重回意甲的桑切斯,已经在意甲攻入2球,包括对卡塔尼亚的精彩入球。但就和他的队友们一样,近来他的状态有所下滑. 然而到了冬歇期后,桑切斯的状态突然回来了,在2011年2月27日的2010-2011赛季意甲第27轮的一场比赛里,在乌迪内斯客场挑战巴勒莫的比赛当中,桑切斯一人独中四元,在上半场他就完成了帽子戏法,并助攻队友迪纳塔莱也完成了帽子戏法,率领球队7:0完胜巴勒莫队,创造了意甲56年来最大的客场进球纪录。

  这位智利前锋与AC米兰的帕托有些相似,也是一个神奇小子,是意甲联赛中最有天赋的年轻球员之一。桑切斯的技术特点别具一格,不仅盘带的动作不亚于C罗在20岁的时候,有能力盘过任何后卫,而且脚下频率超乎常人想象,看他踩单车甚至比罗比尼奥和大罗纳尔多还快,爆发力不亚于巅峰时期的小罗,身体柔韧性一流、,至少这个孩子目前最大的特点是精力旺盛。当前他唯一的不足可能就是比赛经验和身体力量,可他最值得称道的是,骨龄仍十分很年轻,完全不存在一丁点儿老化的迹象。无论是被安置在边路,或是传统的前锋位置,桑切斯都同样驾轻就熟

  桑切斯在17岁时就入选了智利国家队,并通过智利与爱尔兰、科特迪瓦及瑞典的友谊赛中给欧洲球探留下深刻印象。到目前为止,他已经11次代表智利国家队出战,攻入3球。《Goal》网站表示,目前全欧洲豪门都在密切关注桑切斯的未来。 最近桑切斯对意大利一家媒体透露了他对曼联的喜欢,他说:“我想去英超联赛踢球,尤其是为曼联。我很喜欢曼联的踢球的方式以及他们的伟大球员。以前我想去西甲踢球,但现在想法改变了。”

  由于乌迪内斯队的经营策略,球队里并没有什么非卖品。球队高层为桑切斯做价2000万欧元,这个价格让曼联和尤文图斯都有些望而却步。但有媒体分析,1500万乌迪内斯队就可能放人。值得一提的是,桑切斯本人对于自己的前景非常乐观:“我现在的表现还无法达到我自己的要求,2000万转会费太贵?我想过一段时间,会有球队愿意为我出更高的转会费!”

  国家队生涯

  2006年17岁的桑切斯就入选了智利国家队,2006年4月27日他在智利队与新西兰队的热身赛中替补出场,完成国家队处子秀。在2006年世界杯之前,智利队来到欧洲先后与爱尔兰队、科特迪瓦队和瑞典队进行了友谊赛,桑切斯在这三场比赛中均有出场。

  2007年桑切斯先后代表智利U20国家队参加了南美青年锦标赛和国际足联U20世界杯赛;2007年9月7日,智利队在友谊赛中1比2输给瑞士队,桑切斯打进了他在国家队首粒进球。

  本次世界杯预选赛中桑切斯为智利队出场12次打进3球,其中主场4比0大胜玻利维亚队的比赛中他独进两球。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