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自古英雄出少年 盘点豪门当中的青年俊才(组图)

2012年12月04日00:46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博阿滕
博阿滕

  热罗姆·博阿滕(Jerome Boateng,1988年9月3日-)是一名德国足球运动员,担任后卫,现在效力于拜仁慕尼黑队。

  杰罗姆·博阿滕拥有加纳血统,但是从小在柏林长大,在柏林赫塔的青训体系接受训练,从各级梯队逐级成长起来。 和队友一起

  在柏林赫塔一线队打了半个赛季之后杰罗姆·博阿滕立刻被汉堡用110万买走,并且成为球队的主力右后卫。杰罗姆·博阿滕身体强壮,在比赛中擅长盯人。本赛季曾经把里贝里盯的毫无办法,而且杰罗姆·博阿滕在比赛中很少犯规。

  杰罗姆·博阿滕身体强壮,拥有黑人天生的身体优势,可以在中后场上踢多个位置。但是1米90的身高限制杰罗姆·博阿滕的回追能力。

  杰罗姆·博阿滕是一名天才黑人中后卫,同时可以胜任右后卫、右中场等多个位置。杰罗姆·博阿滕有加纳血统,但和哥哥在柏林长大,并在柏林赫塔各级梯队逐渐成长起来。上赛季冬歇期,杰罗姆·博阿滕被提拔到一队,表现令人眼前一亮。夏季,才打了半个职业赛季的杰罗姆·博阿滕被汉堡队招致麾下,并成为右后卫的第一人选。杰罗姆·博阿滕高大强壮,擅于盯人,本赛季曾成功冻结里贝里。同时作为后卫,杰罗姆·博阿滕的出脚干净利落,很少做无谓的犯规,是德国足坛难得的后卫新星。

  出道于柏林青训营的杰罗姆·博阿滕如今效力于曼城,2007/08赛季,当时只有18岁的杰罗姆·博阿滕以110万欧元的转会费从柏林赫塔来到汉堡,他也很快成长为一队成员,两个赛季以来,杰罗姆·博阿滕已经代表汉堡出场48次,成为了球队的主力一员,同时他还是在德甲出场的最年轻的球员之一,杰罗姆·博阿滕首次亮相德甲还不满18岁,他也被视作是德国足坛未来的希望之星。在国家队,杰罗姆·博阿滕同样顺风顺水,从U16、U17、U19到如今的U21 杰罗姆·博阿滕几乎参加了各个级别的德国青年队,至今他已代表德国U21出场12次,牢牢的占据了后防线的主力位置。

  2008年的欧青赛,赫鲁贝施将边卫出身的杰罗姆·博阿滕放在了中卫位置,结果这一调整也收到了出其不意的良好效果,无论是博扬、巴洛特利还是沃尔科特这些欧洲豪门的顶尖球星,都在杰罗姆·博阿滕面前显得束手无策,找不到破门机会,出色的卡位和高空球优势让对手没有丝毫可趁之机,尤其是德国队小组赛和芬兰的比赛,杰罗姆·博阿滕一对一的防守成功率竟然高达100%,令人惊叹。杰罗姆·博阿滕堪称本届欧青赛前锋们的最大噩梦之一,德国后防线5场比赛仅失一球,除了要感谢诺伊尔的神奇发挥之外,杰罗姆·博阿滕的出色表现也是功不可没。

  杰罗姆·博阿滕的出色表现让他成为了德国国家队考察的热门人选之一,尽管德国队近年来战绩不俗,但右后卫始终是球队的一大软肋,无论是弗里德里希还是弗里茨,表现都不尽如人意。现在杰罗姆·博阿滕已经代表德国国家队参加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2010-2011赛季为曼城队效力。

  2011年7月14日,拜仁慕尼黑官网宣布,年轻的德国现役国脚,此前效力于英超曼彻斯特城足球俱乐部的杰罗姆·博阿滕,正式转会至拜仁慕尼黑,转会费为850欧元。

  2006–2007 柏林赫塔二队 24 (1) 2007 柏林赫塔 10 (0)

  2007–2010 汉堡 73 (0) 2010- 曼城

  国家的生涯

  杰罗姆·博阿滕曾经多次入选德国U17、U17、U19国家队,2007年被召入德国U19国家队参加07年的欧洲U19比赛。杰罗姆·博阿滕也是德国U21欧青赛冠军。2009年10月10日,杰罗姆·博阿滕得到了自己第一次国家队出场机会,当时的对手是俄罗斯。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