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自古英雄出少年 盘点豪门当中的青年俊才(组图)

2012年12月04日00:46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艾尔 沙拉维
艾尔 沙拉维

  斯蒂凡·艾尔·沙拉维,埃及裔意大利足球运动员。艾尔·沙拉维的父亲是一名埃及人,母亲则是意大利人。他成长于意大利西北球会热那亚,现效力与意甲豪门俱乐部AC米兰。

  斯特凡·艾尔·沙拉维是一名埃及裔意大利前锋,现在效力于AC米兰足球俱乐部。艾尔·沙拉维由热那亚租借至意乙的帕多瓦,并在那里踢出了名堂,2011年夏季来到了红黑军团。11-12赛季第三轮AC米兰1:1平乌迪内斯,沙拉维贡献加盟米兰以来联赛处子球,随后把握住了有限的出场机会,屡次打进关键进球,赢得了更多出场机会,成为阿莱格里在锋线上的新选择。

  艾尔沙拉维极富攻击力和想象力,速度出众,技术精良,脚法精湛,作为攻击型的中场视野开阔,跑位灵活。是个脚踏实地的小伙子。他踢球的姿势让人们想起奥维马斯。本赛季他的名字也出现在了热那亚一线队的ROSA里,身披11号战袍;同时他也将随着入选B名单而跟随球队参加今年联盟杯的比赛。艾尔沙拉维作为全能型的中场,活动范围多变,左右通吃(左路相对薄弱些),合适的时机出现在合适的地点,所以有威胁的进攻通常少不了他的身影。缺点就是球带的有些多,被认为是意大利92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

  斯特凡·艾尔·沙拉维父亲是埃及人,母亲是意大利人,艾尔沙拉维十三岁加盟意甲俱乐部热那亚。2008年十二月,他16岁55天,首次代表一线队出场,打了十分钟,在意甲联赛客场对阵切沃,成为历史上第四年轻的球员的球队。2010年六月他被租借到意乙的帕多瓦。

  米兰

  2011年六月,艾尔沙拉维证实已签约意甲巨人米兰。2011九月他正式亮相米兰(客场3–1对那不勒斯)。三天后就取代受伤的帕托,打进了他第一个官方俱乐部进球(1:1战平乌迪内斯)

  2012年新赛季, 对进球如麻(个人第9球)的沙拉维,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说:“他是我的心肝宝贝,战略投资。还有谁在20岁能这么强?保罗·马尔蒂尼。”加利亚尼将其与米兰传奇马尔蒂尼相比,可见其对沙拉维的重视。

  在艾尔·沙拉维13岁的时候他加入了当地的意甲球会热那亚的青训营,在2008年12月21日做客挑战切沃队的时候,当时年仅16岁的艾尔·沙拉维首次在职业比赛中亮相替补出场。不过之后的比赛他绝大部分时间都坐在球队板凳上未能上场。

  帕多瓦

  2010年6月意乙帕多瓦获得了艾尔·沙拉维的一年租借权,他迅速在球队内确立了主力位置,带领球队打入了升级附加赛决赛,可惜最终球队输给了诺瓦拉。

  AC米兰

  2011年6月25日意甲卫冕冠军AC米兰宣布收购艾尔·沙拉维的一半所有权,据悉米兰方面为此付出了超过一千万欧元的费用。

  2011年9月1日,米兰与丙一球队科莫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沙拉维在上半场射中门柱并奉献一次助攻,在AC米兰的首秀表现优异。

  2011年9月19日在那不勒斯与AC米兰的比赛中,小法老迎来在米兰的正式比赛首秀。

  2011年9月21日,在意甲联赛第四轮AC米兰主场挑战乌迪内斯的比赛中,18岁的沙拉维帮助米兰打入一球,完成了自己在米兰的处子球,凭借此球,米兰1:1战平乌迪内斯。

  2012年2月12日 AC米兰客场2:1战胜乌迪内斯,沙拉维首发并打满全场,并在第85分钟绝杀进球。

  2012-13赛季意甲第4轮AC米兰客场1:2不敌乌迪内斯,沙拉维攻进一球。

  2012-13赛季意甲第5轮,小法老独中两元,帮助AC米兰2:0战胜卡利亚里,实现米兰在圣西罗的赛季首胜。

  2012-13赛季意甲第6轮,AC米兰客场1:1帕尔马,沙拉维打进一球,这是他连续3场比赛的第四球!

  2012年10月4日,2012-13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客场作战的AC米兰 3:2 圣彼得堡泽尼特,第16分钟,沙拉维连过对方3人,打入一粒精彩进球,为球队取得2:0的优势。也是他个人近4场比赛攻入的第5粒进球!

  2012年10月27日,AC米兰主场对阵热那亚,比赛第77分钟,阿巴特接到埃玛纽尔森的传球后低传中路,沙拉维中路及时赶到,将球推入空门,米兰主场1:0战胜热那亚。

  2012年10月31日,AC米兰客场对阵巴勒莫。比赛进行80分钟,阿巴特右路传中,乌伊卡尼出击失误,只能单手将球击出,沙拉维于后点距门11米处得球半凌空抽射钻入近角,将比分扳平2比2。

  2012年11月4日,意大利当地时间3日18时,意甲第11轮AC米兰主场5比1大胜切沃。第75分钟,阿巴特突入禁区右侧低传,沙拉维后点距门3米处左脚半凌空推射入网,4比1,沙拉维打进近10场俱乐部比赛第9球,并以11轮8球独占射手榜第一名。终场前助攻帕齐尼得分。

  2012年11月14日,意大利同法国队的热身赛中,沙拉维攻为意大利先下一城,这是他在国家队的首粒进球!

  2012年11月18日,意甲第13轮AC米兰客场2比2逼平那不勒斯。在AC米兰两球落后的困境下,沙拉维梅开二度连追两球,扳平比分。第44分钟,德希利奥右路低传,沙拉维在门前16米处推射挂远角;第82分钟,罗比中路直传,沙拉维在门前13米处推射入右下角。他本赛季联赛目前为止打进10球,占到AC米兰联赛总进球的半数。

  2012年11月24日,凭借沙拉维的一传一射,AC米兰客场3比1击败安德莱赫特,提前1轮从欧冠小组出线。

  2012年12月1日,AC米兰客场3比1逆转卡塔尼亚,取得正式比赛3连胜。主队中卫莱罗塔列首开纪录,但前锋巴里恩托斯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沙拉维和博阿滕3分钟连下两城反超比分,埃马纽尔森射中门柱。终场前,博阿滕被红牌罚下,沙拉维再添一分。

  2008年艾尔·沙拉维代表意大利17岁以下国家队首次参赛,2009年参加了17岁以下欧洲杯。

  2012年11月14日,沙拉维在意大利对阵法国的友谊赛中首发出场,并在第36分钟接到俱乐部队友蒙托利沃的直传破门得分,打入了他在国家队的第一粒进球。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