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自古英雄出少年 盘点豪门当中的青年俊才(组图)

2012年12月04日00:46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克罗斯
克罗斯

  托尼·克洛斯(Toni Kroos,1990年1月4日-)是一名德国足球运动员,现在效力于德甲的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于2009年1月被租借到勒沃库森足球俱乐部直到2010年6月30日,司职中场。

  托尼·克洛斯的父亲是当地俱乐部的青训教练,母亲是羽毛球全国冠军。从小克洛斯就显示出很强的运动天赋。在克洛斯父亲到罗斯托克青年队执教的时候,就把小克洛斯带到了那里,在青年锦标赛上克洛斯吸引了拜仁球探的注意,霍内斯甚至为克洛斯注册了10号号码。 2007年9月26日拜仁以5-0战胜科特布斯的德甲联赛中,他在第72分钟替换泽-罗伯托上场。克洛斯以17岁又265天的年龄,创造了拜仁慕尼黑最年轻的球员联赛出场纪录。他在那场比赛中以两个助攻帮助拜仁完成了最后的两个进球。

  作为德国球员,克洛斯的偶像并不是本土球员,而是一名古典型前腰--米库。克洛斯1990年出生在东部城市格拉夫瓦尔德,从小就展示出过人的足球天赋,并加盟了父亲执教的罗斯托克青年队。沙尔克04、切尔西和曼联等队都向他发出过邀请。拜仁在2005年夏天开始行动,最终和罗斯托克俱乐部达成协议,克洛斯留在罗斯托克一年读完中学,然后加盟拜仁。在许多德国足球专家看来,托尼·克洛斯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天才球星,早在2005年,当时还仅有15岁的克洛斯就成为了包括皇马等豪门在内的众多俱乐部的追逐目标,最终还是拜仁如愿得到了这名德国足球的瑰宝,仅仅在拜仁青年队待了一个赛季,克洛斯就被上调一队,而在新赛季,希斯菲尔德也表示将会给克洛斯表现机会,我们有理由期待这名17岁的小将有朝一日成为拜仁的新巨星。

  克洛斯毕业后来到德国拜仁慕尼黑队。在2007—2008赛季德甲联赛拜仁慕尼黑主场对阵科特布斯,这个与拜仁慕尼黑主力前锋的意大利球员同名的小将替补上场,并且两次助攻队友克洛泽梅开二度,因为他们俩的名字读音很像,赛后有人说,托尼·克洛斯把拜仁慕尼黑的两大前锋合在了一起,他也成为了第一名1990年出生登上德甲赛场的球员。

  托尼·克洛斯,这个名字就是托尼和克洛泽的结合,虽然对科特布斯的比赛只是他第一次在德甲赛场亮相,但是这名出生于1990年的球员绝对不是无名小辈,在德国足坛,他被看成是未来国家队的领军人物。

  在2007年的U17世青赛中,托尼·克洛斯率领德国队获得季军,他本人也以5个进球4次助攻当选为最佳球员,虽然希斯菲尔德在2007年夏天收购了大量球星,但是他依然把托尼·克洛斯招入了一队,“德国足坛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如此有天赋的前腰球员了,他让我想起了当年的舒斯特尔。”希斯菲尔德如此评价托尼·克洛斯。

  一鸣惊人

  虽然只有17岁,虽然在与科特布斯的比赛只是第一次德甲亮相,虽然身边都是超级球星,但是托尼·克洛斯没有新人的青涩,他从容不迫地接过里贝里的指挥棒,把拜仁的中场梳理得井井有条,科特布斯的后防线在他面前显得不堪一击,一次次被他的突破和传球撕破,第75分钟,克洛斯左路传中,皮球越过一名科特布斯后卫之后下落到克洛斯面前,后者胸部停球后推射破门。第89分钟,托尼·克洛斯再次秀了一次脚法,这一次他的左路传中的落点极佳,帮助队友克洛泽轻松头球破门,将比分锁定为5∶0。“在训练中,我就为他的天赋感到惊叹,而今天他在赛场上证明了自己的天赋,克洛斯的前途不可限量。”赛后,克洛泽如此评价自己的小师弟。“虽然谁都知道克洛斯的天赋,但是他依然是拜仁最大的惊喜,在他的德甲处子秀就贡献两次助攻,这让人有些难以置信。”《踢球者》也被托尼·克洛斯完美的20分钟所征服。

  一帆风顺

  托尼·克洛斯的足球生涯可谓是一帆风顺。1990年1月4日,托尼·克洛斯出生在前东德地区的格拉夫瓦尔德,很快他就喜爱上了足球并且显示出他的出众天赋,随后他加盟了自己父亲所执教的罗斯托克青年队,并且跟随球队拿到德国17岁以下青年联赛的冠军。

  2005年夏天,年仅15岁的托尼·克洛斯已经成为欧洲知名天才,罗斯托克已经容不下托尼·克洛斯了,沙尔克04、斯图加特、曼联、切尔西等豪门的邀请书纷至沓来,但是最终拜仁总经理赫内斯亲自来到托尼·克洛斯的家中游说,终于打动了他。随后,16岁的托尼·克洛斯被破格提升到U19的青年队,并且迅速成长为球队的领袖,帮助球队以16分的领先优势霸占U19联赛的榜首。今年世青赛的成功让希斯菲尔德更加坚定地把他提升到了一队。而现在,托尼·克洛斯在成年队的开局依然是一帆风顺。

  “最让我骄傲的事情不是签下了里贝里、托尼或者是克洛泽而是为拜仁带来了托尼·克洛斯,他是拜仁未来的领袖,我坚信这一点。”拜仁总经理霍内斯赛后笑得合不拢嘴。

  绍尔对他的赏识

  以TK为例,拜仁近20年来从未出现过像他这样的球员,如果我手下有这样的队员我一定会大胆启用,无论他是17、18还是30岁。我们需要保证他有足够的比赛时间。在阿森纳和曼联,许多年轻球员都在场上比赛。而这就是我们之间观念的差别。

  绍尔:我只观察了他六个月。事情是这样的:你们都知道我因伤长期缺阵(原文是一种幽默的说法么?),所以只能跟随青年A队进行训练。队中有一个让人难以置信的球员。他传球好,射术精,斗志顽强,没有他不能掌握的东西。于是我问:“他叫什么名字?”。“Toni Kroos”.

  然后我就给赫内斯打电话:“听着,这里有一个十六、七岁的小家伙,他需要升到一队去训练。” 赫内斯回答:你还是先担心你自己吧,用不着替别人瞎操心。”

  主持人:你不是马上就要成为拜仁的“草坪 托尼·克洛斯总监”了么?(呵呵瞎闹一下~greenkeeper,应该是球场管理者一类的吧?)

  绍尔:不,当然不是!然后我接着对他说,这个球员具备了一切不同于常人的素质。赫内斯说他了解这些,但是Kroos应该首先跟随二队训练。于是我再次重申,Kroos应该升入一队。一周后,Kroos参加了一队的训练。希斯菲尔德本想让他马上参加一队的比赛,但却由于Kroos尚未获得劳工证的原故而暂时搁浅。

  所以说现在至少大家都承认TK将会是个不错的球员,但是我要说的是,他将成为拜仁近十年以来最棒的球员。

  主持人:可是有很多天才球员在成名之后的几年里都销声匿迹了

  绍尔:他不会的,因为无论是做人还是做球员,他都是出类拔萃的。他将成为拜仁的下一位巨星。他比我强太多了,在所有与我同场竞技过的拜仁球员中,他是最好的一个。

  克洛斯早年成长于德国东部城市格赖夫斯瓦尔德的申瓦尔德地区,跟随其父罗兰·克洛斯(Roland Kroos)——当时的格赖夫斯瓦尔德足球俱乐部(Greifswalder SC)青年队教练练习踢球。克洛斯的母亲比尔希特·克洛斯(Birgit Kroos)是前东德羽毛球全国冠军。他还有一个弟弟菲利克斯·克洛斯(Felix Kroos)也是足球运动员,现已入选德国19岁以下国家青年队。

  2002年当父亲成为罗斯托克C级别青年队教练时,他将托尼·克洛斯带到了罗斯托克。克洛斯在2004/05赛季的德国17岁以下青年足球锦标赛中帮助罗斯托克取得亚军,其出色表现也吸引了拜仁慕尼黑的球探的注意。2006年夏天,不顾外国豪门俱乐部的追逐,克洛斯转会拜仁慕尼黑,并获得一份到2011年届满的业余合同。在拜仁,克洛斯成为19岁以下青年队一名极富创造力的进攻核心,并帮助球队打入2007年德国19岁以下联赛决赛,但加时赛最终以1:2不敌勒沃库森。由于表现持续良好,他得以在2006/07的下半赛季随拜仁慕尼黑职业队一同训练,并在一些友谊赛中获得一线队出场的机会。

  克洛斯的天赋打动了时任拜仁慕尼黑主教练的希斯菲尔德,2007/08赛季克洛斯被提拔到了职业队。从那时起他得以正式参加一线队的训练,同时也随青年队参加德国南部地区联赛。克洛斯职业比赛的第一次正式出场是在2007年9月26日拜仁慕尼黑5:0战胜科特布斯的德甲联赛中,他在第72分钟替换泽·罗伯托上场。克洛斯以17岁7个月零18天的年龄,创造了当时拜仁慕尼黑最年轻的球员联赛出场纪录,该记录在2010年被阿拉巴打破。那场比赛中他两次助攻克洛泽,帮助拜仁完成了最后的两个进球。

  2007年10月4日,在欧洲联盟杯拜仁客场对阵比兰伦斯的比赛中,克洛斯在第81分钟替换施魏因斯泰格上场,完成了他的欧洲赛事首秀。随后的10月25日,克洛斯在联盟杯拜仁对阵贝尔格莱德红星的比赛中完成自己的首个职业入球,一传一射帮助拜仁以3:2逆转对手。克洛斯的首个首发出场资格则是在11月10日的德甲联赛,当时拜仁以1:3客场不敌斯图加特。在度过18岁生日不久的2008年1月18日,克洛斯与拜仁续约,正式得到一份为期四年、有效日期到2012年6月30日的职业合同。

  2008/2009赛季冬歇期,克洛斯被租借到勒沃库森,为期一年半,以取得更多的上场机会。在2009年11月27日举行的拜仁股东周年大会上,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宣布了克洛斯新赛季回归拜仁的消息。2009年12月19日,勒沃库森3:2战胜门兴,克洛斯第一次在联赛中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取得德甲冬歇期冠军。2009年12月及2010年1月,克洛斯连续被权威杂志《踢球者》评选为当月最佳球员;他还连续三周当选《踢球者》评选的单轮最佳,成为德甲历史上第一位荣获该项殊荣的球员。

  2007年U17青年世界杯上托尼·克洛斯是金球奖得主,同时也凭借5个进球获得了铜靴奖。2010年克洛斯得到国家队的召唤,在2010年3月3日,在和阿根廷比赛中完成了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秀。

  克洛斯曾入选德国所有级别青年队,并被认为是他的年龄段德国青少年中最具天赋的一员。他作为队长带领德国青年队参加了在韩国举行的2007年世界少年足球锦标赛。德国在半决赛输给了最后的冠军尼日利亚,获得第三名。克洛斯在全部的7场比赛中共取得5粒进球和4次助攻,在赛事最佳球员的评选中,以26%的得票率力压尼日利亚人克里桑图斯(Macauley Chrisantus)25%的得票率,夺得金球奖,兼以5个入球获得铜靴奖。

  2008年8月在克洛斯18岁时他入选了埃尔茨(Dieter Eilts)率领的德国21岁以下国家足球队(U-21),随后在9月5日对阵北爱尔兰的处子战中首发出场并攻入1球。

  2009年3月27日,克洛斯代表德国19岁以下青年队主场迎战芬兰并上演帽子戏法,以队长身份率领球队7:0大胜。他回归更低级别青年队的原因在于U21教练赫鲁贝什(Horst Hrubesch)希望他在脚踝受伤复出后能得到更多练习机会。2009年9月,克洛斯未受U20青年队征召而没能参与在埃及举行的20岁以下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理由是勒沃库森俱乐部拒绝放行。

  2010年1月21日,克洛斯第一次得到德国国家队主教练勒夫的征召,参加了国家队在辛德尔芬根为备战南非世界杯而进行的集训和体能测试。3月3日,克洛斯进入了对战阿根廷的热身赛大名单,并在第67分钟时替补出场,完成了他在成年国家队的首秀。5月6日,他再次得到勒夫征召,入选征战世界杯的27人大名单。在世界杯中,托尼.克洛斯在德国队的半决赛中替补登场,担任右边前卫,并在比赛中获得绝好机会:下半场,波多尔斯基送出绝妙好球,克洛斯小禁区边缘凌空抽射,可惜被卡西雷亚斯扑出,错失了为德国队扳平的绝好机会。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