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自古英雄出少年 盘点豪门当中的青年俊才(组图)

2012年12月04日00:46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沃尔科特
沃尔科特

  西奥·沃尔科特(Theo Walcott,1989年3月16日-),是一名英格兰足球运动员,出生地于纽伯里(英格兰),现时效力英超的阿森纳足球俱乐部。

  2006年1月份,阿森纳花费了500万英镑将他从南安普敦买进,根据出场次数,这笔费用可能上升到1200万。7个月前,也就是2005年10月,沃尔科特还是个默默无闻的孩子,他当时刚刚进入南安普敦的一线队,成为他们的主力前锋。可到了06年2月,他已经被列入了阿森纳的冠军杯大名单,在同皇马的比赛中坐上了替补席。过去这短短几个月发生的事情,对这名17岁的新星来说是不可思议的,从一名英冠球队的替补,到英超豪门阿森纳的一员,如今又将随英格兰征战世界杯,如此崛起只能用奇迹来形容。

  1989年3月16日,沃尔科特出生在贝克希尔乡下的康普顿村,在上学时,就展示出惊人的体育天赋,在贝克希尔地区的运动会上,他跑出了百米11秒5的成绩,打破了郡运动会的纪录。在刚开始足球训练时,沃尔科特在斯文登的11岁以下队踢球,后来转到了南安普敦俱乐部,在8月份对狼队的一场比赛中,沃尔科特被派遣出场,当时他只有16岁零143天大,10月份,他对利兹时首次首发,并打进了效力南安普敦的第一个进球,在05年,他被BBC评为年度体育新人的前三名。

  有一个非常巧合的现象是,执教过沃尔科特的教练第一眼看到他,都有一种震惊的感觉。第一个看好他的是老雷德克纳普,当时他在南安普敦执教,是沃尔科特的第一个职业教练。“他是个令人震惊的天才,会有远大的前途,”当时任南安普敦主帅的老帅说,“看到他,让我想起了我在西汉姆时执教过的乔·科尔,他有出色的控带技术,令人兴奋。” 温格也为沃尔科特感到震惊,他将这名新人比作了亨利。“他能像亨利一样令人兴奋,他有这个潜力,我喜欢他带球的感觉,他那种一往无前的气势,在需要做决定时,他展示的冷静让人印象很深。亨利是他的好榜样,他们之间有一些相似之处,惊人的速度和坚定的决心。”

  最新被震撼的是埃里克森。“选择沃尔科特让我兴奋,这是个赌博,但很值得。他是个真正的天才,让人兴奋的天才。也许这是我最大、最勇敢和最狂野的赌博,确实是赌博。当你带一个17岁的小伙子去世界杯,你自然无法确信什么。不过我的感觉是,他已经准备好了,我认为他不会感到紧张或者有压力,我们和很多以前执教过他的人谈过,我认为,他能应付得来。”

  在独特的06年世界杯之后。杰拉德批评了埃里克森带上这位未受考验的孩子他甚至当时还没能为阿森纳打过正式比赛。“我没有和史蒂文谈过这事。有些批评,我自己默默记在 心里。我在安菲尔德比赛之后和他打招呼,和他握手,他祝愿我一切都好,这很好。”“我很幸运入选,我没有打过任何比赛,在这方面来说,入选显得非常怪异。每个人都大吃一惊,特别是我,因为我是最后一个知道这个消息的。但是那些球员都很照顾我。我以前和大卫·詹姆斯谈过。他待人很友好。当然还有阿什利·科尔和索尔·坎贝尔。”

  “我仅仅希望我能踢上比赛。但是世界杯是一个伟大的经历。我真的看到了球员的热情,特别是韦恩·鲁尼。他在禁区里面很有才,他只想赢得每件事,踢人。”

  他也欣赏鲁尼的俱乐部球队。“我真的喜欢曼联踢球的风格,他们充分利用两个边路,让C罗自由发挥,特维斯和鲁尼和他配合。利物浦也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托雷斯的跑动,杰拉德的传球。”

  在谈到杰拉德和鲁尼时,沃尔科特坦率地谈了对英格兰未来的看法,包括教练和球员。“现在,这里有很多年轻天才。所有u21的球员都有能力进入到国家队,只要他们继续刻苦努力。”

  “我必须将所有我的能量奉献给u21和阿森纳,否则我将不会重返国家队。他们将任命的新的主帅将是一个特殊的。”有任何人选的偏好吗?“我一直乐意于让一个英国人来担任英格兰国家队主帅,因为这份英国式的激情,但是无论谁当主帅都不是问题,他将会干得漂亮。”

  2010年6月1日晚,英格兰队主教练卡佩罗公布了参加世界杯的最终23人名单,沃尔科特出乎意料的落选,今年21岁的沃尔科特,在卡佩罗公布30人大名单后,在英格兰征战世界杯前的最后两场对墨西哥和日本的热身赛中,都得到了首发出场的机会。但此番沃尔科特几乎毫无征兆的就被卡佩罗放弃,还是多少令人有些始料不及。当然,对这个决定最为失望的,还是沃尔科特本人。“我非常失望没能进入出征南非的阵容,但我完全尊重卡佩罗先生的决定。我愿意祝愿英格兰在世界杯上有最好的运气,希望他们能拥有一届真正成功的世界杯。”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