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自古英雄出少年 盘点豪门当中的青年俊才(组图)

2012年12月04日00:46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特略
特略

  克里斯蒂安·特略·多·埃雷拉,男,西班牙足球运动员。特略是被称作为“91一代”的巴萨青训精品中的一员。他11岁时进入巴萨拉马西亚青训营,2007-09赛季被租借到达姆俱乐部,之后又转会到西班牙人,2010年他在西班牙人B队上演处子秀,然而过了一个赛季,他有了回到巴萨B队的机会,他毅然回归。在赛季前的到韩国的热身赛上曾经上场15分钟,并贡献两个助攻。在前不久进行的国王杯上,巴塞罗那主场9比0大胜奥斯皮塔莱特中,特略发挥出色并贡献了一粒精彩进球。

  年少辗转

  克里斯蒂安·特略出生于1991年,他的父亲华金·特略曾在萨拉戈萨、萨巴戴尔、巴拉多利德等球队踢过前锋,不过并不特别成功。特略6岁时在家乡球队坎鲁尔(Can Rull)接受足球训练,并于2002年转投巴萨的拉玛西亚青训营。据坎鲁尔主帅帕科·埃雷拉透露,特略曾经在儿时率队实现过大逆转。在半场0比5落后的情况下,下半时替补出场的特略率领坎鲁尔6比5逆转获胜。早在11岁时,他就曾单赛季打进64球。进入拉玛西亚后他改踢边锋,但在各级青年队都得不到太多机会,2007-08赛季被租借到CF Damm。因此在2008年合约到期后他选择了加盟同城死敌西班牙人的青训营。

  2010年夏,克里斯蒂安·特略决定重回巴萨。那时距他被巴萨劝退,转投西班牙人青年队已过了两个赛季,尽管发展顺利,但当布劳格拉纳再度发出召唤时,他仍毅然接受挑战。波切蒂诺为留住人才,向他许诺留下就升一队。但特略不为所动,他遵从己心,回归巴萨梯队,不惜为此惹恼西班牙人队。巴萨二队教练尤西比奥曾向媒体介绍说:“特略虽曾转到西班牙人二队,但巴萨始终对他保持关注。他在那里的进球数据很漂亮,长期担任主力也加速了他的成熟。2010年回归巴萨二队后,特略常被瓜迪奥拉抽调到一队集训或比赛,他是本土培养出的又一棵好苗子。”在加盟红蓝军后,特略并没有感觉到丝毫的生疏,他在B队的表现十分抢眼,在拉玛西亚众多的青年才俊中特略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主力,并且身背巴萨B队的7号战袍。

  初现锋芒

  在巴萨2010年的亚洲行中,他曾跟随球队来到北京。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在跟随红蓝军之前在韩国的热身比赛中,特略就有过精彩发挥,那场比赛他一人就奉献上了2次助攻。之后他随西班牙国青出征哥伦比亚世青赛,出场5次,有着不错的表现,令瓜迪奥拉坚定了给他机会的决心。

  2011年12月26日,在国王杯巴萨与奥斯皮塔莱特的第二回合比赛中,特略完全绽放出了自己的光芒。在不到一个小时的上场时间里,特略不仅完成了梅开二度的好戏,还完成了一次精彩的助攻。他也因此成为球队9-0大屠杀中最犀利的武器,也让人看到了巴萨的又一颗明日之星正在冉冉升起。

  欧冠首秀

  2012年3月8日,欧冠1/8决赛,巴萨罗那VS勒沃库森,比赛第53分钟,特略替换下伊涅斯塔。与小白击手双脚踏上诺坎普草坪的那一刹那,也标志着这位拉玛西亚的妖人正式迎来了自己的欧冠首秀。在这样的大场面里特略没有表现出丝毫的生疏之感,相反,他如鱼得水般地在诺坎普的草坪上奔跑。在其上场仅仅2分钟后,特略便迎来了在欧冠舞台上的处子进球。当时小法中场得球后游弋至左侧,选择右脚挑传特略的身后,特略带球内切后,面对勒沃库森的门将雷诺选择了右脚推射,打进了个人在欧冠赛场中的首例进球!要知道,此时距离特略登场仅仅过去了2分钟,这是特略的第一次触球,但他用第一次射门便完成了得分!

  6分钟后,特略再度破门。在右路游弋的巴西飞翼阿尔维斯突至禁区深处时选横传门前,在左路包抄的特略仍然选择了右脚推射,这一次,虽然雷诺用指尖触碰到了皮球,但依旧无力改变其飞入网窝的最终命运!8分钟,特略仅仅用了8分钟便完成了2粒进球!

  愈战愈勇在特略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甚至还有第三次洞穿雷诺把守的大门的机会!但是这一次红蓝小将在与其同龄人的较量中并没有占得上风,他的推射被雷诺扑出底线。但这无碍特略在本场比赛中的精彩表现,赛后加泰媒体对其打出的9分的高分正是对其在本场比赛中优异表现的褒奖。

  “感谢主教练对我的信任,我的速度的确很快。”赛后特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首先表达了对于瓜迪奥拉对其信任的感谢之情,而对于自己的表现,特略感到十分欣喜:“胜利让我感到很开心,我们在这场比赛中表现的十分出色。我竟然取得了两个进球,这在赛前是不敢想象的。我在打进处子球前,其实一直是在越位线附近的位置活动的。但是主教练告诉我,要争取每个球都最大限度的利用足球场上的纵深,在对阵门将时尤其要把握住机会。于是,我做到了。”由此看出,除了速度优势外,特略也很好的执行并贯彻了瓜迪奥拉对他进行的战术部署,这位红蓝小将的职业素养也可见一斑。

  12场7球

  2012年3月20日,巴萨5-3击败格兰纳达,球队的一大瑰宝特略再次让人感到惊喜。替补桑切斯出场仅仅10分钟,“子弹头”就打进一球,如此蹿升势头让人欣喜。 克里斯蒂安·特略这个名字,或许在4个月前球迷还感到比较陌生。1991年8月11日出生的他已经年满20岁,这个年纪也应该到了“横空出世”的时候。作为巴萨B队的7号,特略边路突破能力在球队首屈一指。瓜迪奥拉曾称赞他,“简直像一颗子弹,速度非常快。他是非常少见的纯边锋球员。他还可以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他的风格和桑切斯很像,都是直线推进能力极强、爆发力惊人的边路选手。在瓜迪奥拉帐下,特略就像是核武器,随时都有可能爆发。

  因为阿费莱、比利亚重伤,桑切斯也是伤伤停停,特略和昆卡作为巴萨青训杰出代表被瓜迪奥拉提拔进一线队。2011年12月23日的国王杯中,巴萨9-0大胜奥斯皮塔莱,特略在第39分钟替补登场,完成代表巴萨一线队的处子秀,那场比赛特略的发挥可谓是完美,2个进球和1个助攻成为疯狂胜利的主角。球迷开始审视这名速度奇快、突破坚决的边锋,比起比利亚和佩德罗,特略显得更加自信,也属于更纯粹的边锋。

  对阵格兰纳达,瓜迪奥拉让昆卡首发,特略则坐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在板凳上巴萨还坐着佩德罗、法布雷加斯两大攻击好手,不过瓜迪奥拉第一个主动调整(阿德里亚诺被换下是因为受伤),就是用特略换下桑切斯。

  当特略出场时,巴萨只是3-2领先,远远没有到锁定胜局的时候。瓜迪奥拉希望冲劲十足的特略能给巴萨进攻带来更多的纵深。佩德罗和小法的跑位、传球虽然强过特略,但要说比拼突破,特略还是占据上风。

  第82分钟特略为巴萨打进关键的第4球,阿尔维斯在右路带球急进之后将球交给梅西,小跳蚤和伊涅斯塔打出配合后,突入禁区左肋将球大力横扫到门前,格兰纳达门将塞萨尔扑救脱手,皮球不巧落在特略面前,小将右脚精准的推射破门。

  这是特略本赛季联赛第3球,此外他还在欧冠对阵勒沃库森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国王杯打进2球,合计12场比赛中攻入7球!这种超高的效率让人惊叹。在第75分钟时,特略还接到梅西的直塞晃过门将,不过趟球过大被后卫撞倒。这本应该可以得到点球机会,裁判特谢拉选择无视。

  与佩德罗、布斯克茨这些青训球员一样,特略如果延续自己的成长势头,他的未来或许更加美好。特略在20岁的年纪,就已经是巴萨常规轮换阵一员,12场比赛打进7球的表现极为惊艳。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