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自古英雄出少年 盘点豪门当中的青年俊才(组图)

2012年12月04日00:46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哈维马丁内斯
哈维马丁内斯

  哈维·马丁内斯(Javi Martinez,1988年9月2日-),是一名西班牙足球运动员,北京时间2012年8月29日起正式效力于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队。

  哈维·马丁内斯是西班牙很受好评的青年球员之一,在他17岁的时候,毕尔巴鄂竞技足球俱乐部以600万欧元将他从奥萨苏纳足球俱乐部买进,目前马丁内斯已经用其令人信服的能力证明他是一线队当中一名很重要的队员。08-09赛季,马丁内斯为巴斯克雄狮在联赛中出场31次,打进4球,并在国王杯半决赛中打进关键球帮助毕尔巴鄂竞技时隔24年再度闯入决赛。

  出生于1988年9月2日的马丁内斯,年方21岁,但已经有超过三年的西甲联赛经验,被视为西班牙最具发展潜力的天才新星之一。司职中场中路的马丁内斯,身高达到1.90米,他已经征战过西班牙U19和U21国家队,据悉已经接近成为国家队的一员。马丁内斯承认英超的比赛气氛让其感到兴奋,他经常被拿来与法国球星维埃拉相提并论,也被认为与利物浦队长杰拉德的风格十分类似。2007年利物浦曾尝试签下马丁内斯,当时了解到其合同中有一条价值1710万英镑的解约条款。如今,马丁内斯与毕尔巴鄂的合同到2012年结束,圣马梅斯方面为其定价为1000万英镑,贝尼特斯正打算开始砍价,希望能够以较低的价格拿下这位西班牙明日之星。

  哈维·马丁内斯,个人天赋极高,如其能拥有足够的比赛经验的话,那么将会成为欧洲最好的球员之一。他可以在前锋身后作为一名位置很活的前腰或影锋,但他最擅长的位置还是在中场的中路作为攻防的枢纽,马丁内斯的抢断硬朗,传球准确。

  哈维·马丁内斯从来没有国家队的比赛经验,但是博斯克因为他在入选国家队后的良好训练状态放弃了欧洲杯冠军主力塞纳,卡索拉。他也因此能够在南非展现自己的能力。

  因为他的实力和未来不可限量的潜力,哈维·马丁内斯进入了皇马的视野,他与毕尔巴鄂竞技的合同违约金只有3000万欧元,世界杯后相信他的身价应该会大幅度的提高,不过3000万欧元对于大财阀皇家马德里来说就是九牛一毛。而近期传出的消息更是毕尔巴鄂竞技为其标出了4000万欧元的高价,这或许会考验皇家马德里对其的热衷性。

  哈维·马丁内斯出生于西班牙的埃斯特拉,目前效力于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队,司职中前卫。马丁内斯身体条件出众,攻守能力均衡,如今21岁的他已经是巴斯克雄狮的场上核心。马丁内斯1988年9月2日出生,他也是西班牙队本次出征南非世界杯23人名单中最小的球员;2006年毕尔巴鄂队以600万欧元的身价从奥萨苏纳足球俱乐部签下了他,当时他还从未在西甲联赛中亮相,毕尔巴鄂的主席将这次转会比作1994年球队以300万美元转会费签下的埃切贝里亚,此后的十年里埃切贝里亚成为毕尔巴鄂的核心,他相信哈维-马丁内斯也能做到这一点。

  哈维-马丁内斯的哥哥阿尔法罗·马丁内斯也是职业球员,目前效力于西乙的埃巴队,司职中后卫。

  俱乐部生涯

  2005-06赛季哈维·马丁内斯在奥萨苏纳队开始球员生涯,他在奥萨苏纳B队亮相出战低级别联赛,2006年夏天毕尔巴鄂竞技队以600万欧元的身价签下了这位还不满18岁的小将。

  马丁内斯的表现没有让毕尔巴鄂竞技队的球迷失望,第一个赛季他就为球队出场35次,在2006年12月16日毕尔巴鄂主场与拉科鲁尼亚队的比赛中,马丁内斯独进两球帮助本队取胜。

  最近的两个赛季马丁内斯的发挥越来越好,作为一名攻守平衡的中场球员,他在最近两个赛季共为毕尔巴鄂队打进了11个联赛进球。

  北京时间2012年8月29日晚,西班牙国脚哈维-马丁内斯正式从毕尔巴鄂竞技转会至拜仁慕尼黑,他与拜仁签约5年,转会费为4000万欧元。

  太完美了!西班牙国脚哈维-马丁内斯在同毕尔巴鄂竞技俱乐部终止合同后加盟了拜仁慕尼黑。他与拜仁签订了一份到2017年6月30日的5年长约。

  德国当地时间周三清晨,马丁内斯通过了拜仁队医沃尔法特的体检。马丁内斯说:“我很高兴在拜仁这样一支历史悠久的俱乐部踢球,我已经等了太长时间了,等待终于结束了。”

  拜仁主席鲁梅尼格说:“我很高兴最终签下了哈维-马丁内斯。最近几天我们一直在解决税务和法律问题。幸运的是,我们最终成功了。”

  据悉,拜仁为签下马丁内斯花费了4000万欧元,对此鲁梅尼格说:“这当然是笔不小的开支,但马丁内斯也间接的参与了进来,他放弃了一大笔自己的工资。我们高层相信他会在拜仁有个好的未来的。”

  国脚生涯

  哈维·马丁内斯为西班牙各年龄段青年队有过将近30场的出场纪录。

  2010年5月20日他入围了西班牙队征战南非世界杯的大名单。在这之前他并没有代表出场过。目前他为西班牙国家成年队出场已接近十场。

  2010年5月29日,他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以3-2的比分击败沙特阿拉伯的赛事进行至81分钟时替补效力巴塞罗那的哈维,上演了国家队的处子秀。

  国家队比赛

  2010年6月3日,他在同一地点以1-0的比分击败韩国的友谊赛中首次首发上场。

  2010年6月25日,马丁内斯在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场以2-1击败智利的赛事中替补在70分钟时受伤的哈维·阿隆索。

  2011年6月26日,哈维·马丁内斯作为西班牙U21国家队的队长,在丹麦U21欧青赛获得冠军。

  2012年伦敦奥运会,哈维马丁内斯作为西班牙国奥队队长参赛,但球队没能够小组出线。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