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自古英雄出少年 盘点豪门当中的青年俊才(组图)

2012年12月04日00:46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胡梅尔斯
胡梅尔斯

  马茨·胡梅尔斯,足球运动员,现效力于德甲的多特蒙德。曾随队获得过U21欧青赛冠军,在决赛担当后腰出色完成拦截任务

  1988年12月16日,胡梅尔斯出生在德国的格拉德巴赫,他的父亲赫尔曼是一名足球教练,或许是继承了父亲的基因,胡梅尔斯自幼便显示出了非凡的足球天赋,1995年,赫尔曼应拜仁之邀前往青年队任职,胡梅尔斯也顺理成章的跟随父亲一道加盟了拜仁,从此开始了在拜仁12年的青训岁月。

  后防新星崭露头角

  胡梅尔斯在拜仁青年队度过了10年的时间,2005年,17岁的他被提拔上了拜仁二队,身材高大的胡梅尔斯也很快占据了球队的主力位置,除了出色的防守和优秀的身体素质外,胡梅尔斯还显示出了非凡的进攻才华,他总能在比赛中得分,也因此得到了当时一队教练希斯菲尔德的赏识,并在2007年5月19日拜仁5-2击败美因茨的比赛中上演了自己的德甲处子秀。成为德国国内崭露头角的一名新星。

  转租多特迎来新生

  虽然2007年就被上调至拜仁一队,但胡梅尔斯却迟迟未能得到出场机会,因此在2008年1月,胡梅尔斯被租借到了多特蒙德,结果这次离队也带来了胡梅尔斯职业生涯的腾飞,在1年半的租借期内,胡梅尔斯迅速成长为多特蒙德的主力中卫,并有着优异的表现。这也促使多特蒙德决心不惜代价将其引进,最终多特蒙德在2009年夏天以420万欧元的转会费买断胡梅尔斯。

  2010/11赛季,多特蒙德一路高歌猛进,赛季结束前提前两轮夺冠,其中胡梅尔斯与苏博蒂奇的中卫组合发挥出色,使得多特蒙德成为当赛季丢球最少的球队之一,为球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胡梅尔斯也凭借在联赛中的出色表现跻身德国国家队,并参与角逐主力中卫位置。

  2011/12赛季,胡梅尔斯在后防的表现堪称世界级的,尤为关键的是,胡梅尔斯的下脚时机非常准确,整个赛季仅吃到一张黄牌。在比赛中热衷于助攻的胡梅尔斯在进攻端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他为多特蒙德打进1球并助攻3次,在球队进攻陷入僵局的时候,顶着一头乱发的胡梅尔斯往往能制造出威胁。

  国家队

  早在2007年,胡梅尔斯就入选了德国U21国家队,而他还在2009年帮助球队在欧青赛上一路过关斩将,最终4-0大胜夺得冠军。 2010年5月13日,在德国与马耳他的热身赛中,胡梅尔斯完成了国家队的处子秀,但是却没能得到南非世界杯德国队大名单的入场券。世界杯后,2010年11月德国队与瑞典队的友谊赛中,胡梅尔斯凭借联赛中的出色表现再次得到德国队主帅勒夫的征召,而后成为德国队主力中卫的有力竞争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