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自古英雄出少年 盘点豪门当中的青年俊才(组图)

2012年12月04日00:46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迪马利亚
迪马利亚

  安赫尔·迪马里亚(1988年2月14日—)出生于阿根廷罗萨里奥(Rosario, Argentina),是一名阿根廷足球运动员,可担任左边锋等多个位置,自2010年起效力于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的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他还是一名阿根廷国家男子足球队队员,代表阿根廷参加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

  罗萨里奥中央

  迪马里亚的职业足球生涯始于2005年,他代表阿根廷罗萨里奥中央完成了自己的处子秀。2007年1月,俄罗斯的喀山红宝石足球俱乐部(Rubin Kazan)为迪马里亚提供了一份合同,使得迪马里亚有机会前往俄罗斯超级联赛(Russian Premier League)效力。最初,迪马里亚同意了,但是最后他改变了主意,拒绝了这份合同。在2007年代表阿根廷青年队参加了20岁以下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之后,出色的表现吸引了一些欧洲俱乐部的注意,最终葡萄牙的本菲卡足球俱乐部签下了迪马里亚。

  本菲卡队

  2007年7月,安赫尔·迪马里亚正式加盟葡萄牙的本菲卡队。本菲卡队当时只支付了600万欧元(另一说是800万欧元),买下了迪马里亚80%的所有权。之后,在2008年8月,随着迪马里亚在奥运会上的走红,本菲卡又支付了200万欧元,将迪马里亚剩余的20%的所有权也买了下来,使得迪马里亚的转会费最终定格为800万欧元。这位速度很快的边锋被视为西芒·萨布罗萨的替代者,而西芒于2007年离开了本菲卡。

  本菲卡俱乐部主席路易斯·费利佩·维埃拉(Luís Filipe Vieira)也表示,迪马里亚是西芒的理想替代者。本菲卡以及球迷对迪马里亚给予了极高的期望,因为2007年7月,本菲卡的队长西芒刚刚选择了离开,加盟了西甲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年轻的阿根廷人将面对代替这位效力了5年之久的国脚位置。在2008年2月22日欧洲联盟杯本菲卡对阵纽伦堡足球俱乐部的比赛中,迪马里亚打入了他代表本菲卡俱乐部的第一粒进球,帮助球队2-2战平对手。

  在2008-09赛季,迪马里亚打入了自己在葡萄牙足球超级联赛的第一粒入球,并且在欧洲联盟杯对阵雅典AEK足球俱乐部的比赛中一人打入两粒进球。

  2009年10月,本菲卡俱乐部与他签署了新的合约,合同期限一直到2015年6月30日,违约金为4000万欧元。不久之后,阿根廷主帅迭戈·马拉多纳也力挺迪马里亚成为“阿根廷下一位超级巨星(Argentina's next superstar)”。

  2010年2月27日,迪马里亚在葡超联赛对阵雷克索斯中的比赛中第一次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球队4-0获胜。

  皇家马德里

  2010年6月29日,皇马官方宣布,球队正式引进阿根廷国脚迪马里亚,双方将签订一份为期6年价值2500万欧元的合约。[16]2010年7月8日,皇马官方网站正式宣布,迪马里亚正式加盟银河战舰。当天,迪马里亚完成了身体检查,并与皇马签署了6年的合同。

  2010年8月4日,迪马里亚完成了自己在皇家马德里队的首秀,在一场友谊赛中,皇马以3-2击败了墨西哥美洲足球俱乐部(Club América)。三天后,他第二次代表皇马出战,结果皇马3-2战胜了洛杉矶银河足球俱乐部(Los Angeles Galaxy)。[19]2010年8月22日,在皇马3-1击败埃尔库莱斯(Hercules)的友谊赛中,迪马里亚打入加盟皇马后的第一粒进球。[20]8月24日,在皇马赛季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迪马里亚打入打破僵局的一球,最终皇马主场2-0取胜佩纳罗尔(Penarol),赢得了伯纳乌杯。[21]他的联赛处子秀出现在8月29日一场0-0战平马洛卡足球俱乐部的比赛。2010年9月18日,在2-1击败皇家社会足球俱乐部的比赛中,迪马里亚打入了他代表皇马的第一粒联赛入球。10天之后,他又在1-0战胜欧塞尔足球俱乐部的欧冠赛场了打入了代表皇马队的第一粒进球。迪马利亚以6球20个助攻结束了在皇马的首个赛季,其中国王杯上的6个助攻帮助皇马最终捧杯。 11/12赛季前半段,天使就以14个助攻荣登西甲助攻榜榜首,不得不惊叹他助攻效率之高,后来由于受伤缺席多场比赛,直到西甲第31轮伤愈复出的迪马利亚才在皇马对奥萨苏纳比赛中替补登场,或许由于久疏战阵,复出的天使明显没有赛季初那么表现耀眼。这个赛季天使共送出15个助攻,是队内仅次于厄齐尔的第二助攻手,同时他还攻入7球。

  经典战役

  2010年12月20日,西甲第16轮皇马主场迎战塞维利亚。虽然客场作战,但塞维利亚作战非常勇猛顽强,皇马方面,卡瓦略下半时早早被红牌罚下,皇马全场大部分时间以10人迎战,虽然场面依然稍有占优,但是却打得非常艰苦。第76分钟,厄齐尔右路盘带不断变线突破两名球员回敲,佩德罗-莱昂接球后抽射被对方后卫挡到禁区左侧,迪马利亚插上在球出底线前捞回,门将出击,迪马利亚盘带向右突然变向重回底线,几乎是零角度左脚巧射绝杀,直接帮助皇马以1-0小胜塞维利亚,主场8连胜,继续紧追巴塞罗那。

  2011年4月21日,西班牙国王杯决赛在瓦伦西亚主场梅斯塔利亚球场上演,皇家马德里迎战巴塞罗那。这场比赛迪马利亚拼尽全力,表现抢眼。比赛第29分钟,迪马利亚中场右侧长传吊到进去造杀机,C罗禁区中路右脚单刀扫射没能踢到皮球。第89分 C罗传球,迪马利亚禁区弧左侧右脚劲射,球冲击力极强,巴萨门将平托用指尖将球扑出底线。第102分钟,迪马利亚和马塞洛左路撞墙式配合往中路高速插上的C罗传出精准斜传,C罗禁区右侧力压阿德里亚诺头球破门。1比0,皇马在加时赛时刻取得了宝贵的一球!正因为这球,皇马击败了巴萨,历史上第18次夺得国王杯冠军,同时这是皇马18年来第一个国王杯冠军。自从08年夏天赢得西班牙超级杯后,这是皇马三年来第一座冠军奖杯。对于本场比赛的胜利,攻入制胜球的C罗固然是全场最佳,但是若然没有迪马利亚高质量的斜传,恐怕皇马还得拼到最后一分一秒,迪马利亚功不可没!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