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自古英雄出少年 盘点豪门当中的青年俊才(组图)

2012年12月04日00:46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科恩特朗
科恩特朗

  法比奥·科恩特朗(Fabio·Coentrao,1988年3月11日-),全名:法比奥·亚历山大·席尔瓦·科恩特朗,是一名葡萄牙足球运动员, 葡萄牙国家足球队成员,司职边后卫。球场上即能助攻又善补位,跑动速度极快,可打两个边路,攻守均衡。曾效力本菲卡、阿维河等俱乐部,2011年7月,以300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

  2004年,年仅16岁的法比奥·科恩特朗便加入葡萄牙阿维河俱乐部,在那里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两个赛季之后,葡超豪门本菲卡看上了这么极具天赋的中场球员。在加盟本菲卡之后,科恩特朗的表现还是得到了队友和教练的认可,一度被认为是菲戈的接班人。但是年轻的科恩特朗可能是没有适应新球队,一个赛季之后,他就被租借出去,先后加盟了三支队伍,甚至回到过自己的母队阿维河。

  2009年1月被本菲卡队租借至萨拉戈萨足球俱乐部效力。在西班牙联赛的锤炼使得科恩特朗在回归本菲卡后有了更加优异的发挥,同时也正是在这个赛季,科恩特朗开始改打左后卫,而且表现极为出色,让人眼前一亮。2009-10赛季是科恩特朗突破性的一年,他为球队各项赛季出场45次,打进3球,帮助本菲卡拿下了联赛和杯赛的双冠王,而表现优异的的科恩特朗也被评为年度葡超最佳新人。在世界杯上神勇的发挥更是使得他成为了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最后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以3000万欧元的高昂代价签下了这位欧洲当红飞翼。

  小时候经常抱着足球睡觉,他的母亲至今也经常为此事而津津乐道。13岁。他的第一份工作是糕点师学徒,然后是油漆工,也干过建筑工的活,最后以足球为业。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便移居法国,而他留在了葡萄牙。那时他拥有他需要的一切,不过他出去打工的原因和那时候大多数14、5岁少年一样,为了有足够的钱和朋友出去玩,买漂亮衣服。2004年在里奥艾维终于展开了他的足球生涯, 2011年夏季转会,使科恩特朗以3000万欧元加盟西甲球队皇家马德里,翻开了他职业生涯中最辉煌的一页。

  科恩特朗于2004年在里奥艾维开始他的足球生涯;而科恩特朗效力里奥艾维期间有“卡西纳斯(葡萄牙语:Caxinas)的路易斯·菲戈(Figo das Caxinas)”之美誉。而他被选为葡萄牙足球超级联赛2006–2007赛季的“最佳突破球员”。及此,多个欧洲劲旅如里斯本竞技,本菲卡、皇家马德里、曼联等都对他有兴趣,他最后以100万欧元和本菲卡签约。

  2008年1月1日,科恩特朗得到本菲卡的同意下被外借至位于马德拉的国民体育会至季尾。2008年7月,科恩特朗本被落实外借至荷兰甲组联赛劲旅费耶诺德;但几日后,他却被外借至刚被降级至西班牙乙级联赛的皇家萨拉戈萨而非外借至费耶诺德。由于他几乎未能为皇家萨拉戈萨上场,因此他在2009年1月被改借至他曾经效力的里奥艾维。2009年10月,他以3000万美元和本菲卡续约至2015年。09-10赛季回到本菲卡之后,已改打左后卫的科恩特朗发挥出色,并占据了本菲卡的主力位置。此后和球队一起获得阔别已久的葡超联赛冠军。

  2009年12月2日,效力本菲卡的科恩特朗在欧霸杯射入一球,成为他在欧洲赛事中第一个入球。他除了在葡超2009–2010赛季上场43场赛事总共2851分钟外,他也被选为葡超联赛年度最佳突破球员。10-11赛季,科恩特朗在2011年2月被评为葡超当月最佳球员。在本菲卡107周年庆典上蝉联本菲卡年度最佳球员。2010年6月,本菲卡拒绝了德国甲组联赛劲旅拜仁慕尼黑以1500万欧元收购科恩特朗计划。 2011年夏季转会窗,科恩特朗以3000万欧元加盟西甲球队皇家马德里,穿上15号球衣。

  科恩特朗曾经代表葡萄牙U18、U19、U20、U21上场,而他现时也代表葡萄牙23岁以下国家足球队;科恩特朗代表葡萄牙U20时,在2007年的马德拉U20杯赛中被选为最有价值球员。

  2009年11月8日,葡萄牙教练卡洛斯·奎罗斯把他入选为南非世界杯的葡萄牙国家队队员,而葡萄牙于2009年11月19日在里斯本卢斯球场对波黑的南非世界杯预选赛赛事是科恩特朗首次为国家队披甲上场。

  2010年南非世界杯首战科特迪瓦,科恩特朗首发出战,表现十分抢眼,成功担当起了左路攻防,让人想起了两年前的博辛瓦在右路的表现。随后两场比赛都有抢眼表现,科恩特朗一举压倒了杜达和费雷拉,成为葡萄牙正印左后卫。另外,科恩特朗还被队报(L'Equipe) 和马卡报(Marca)评选为南非世界杯上的最佳左后卫。

  穆里尼奥对科恩特朗的技术有如下评价:科恩特朗是个多面手,能踢很多位置。我当初要求俱乐部付出2500万欧元上下的转会费,目的不是为了买一名与马塞洛竞争的球员,而是要买一名能够胜任多个位置的球员。科恩特朗以前从来没有踢过后腰,但我感觉他可以胜任。在中场线上,阿隆索、格拉内罗和赫迪拉是固定人选,但科恩特朗的渗透能力更强,他能为球队带来不一样的东西。”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