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爆料:爱心公交车站牌获赞赏

青大南门发现爱心站牌

青大南门发现爱心站牌

  “由于青岛地铁施工调流,位于青大南门的公交车站东迁50米,于是乎,车站牌也变成临时的了,只有本站的名字和起止时间,没有沿途站点,这给乘车人带来了极大的不变,他们不知道在哪里换承,这种情况持续了一段时间了,今天早上,我起床乘车的时候,发现了非常有爱的自制车站牌。[详细]


爱心站牌受到网友交口称赞

爱心站牌受到网友交口称赞

  所有的站牌,都用纸板啊,胶带啊制作,上面标明了站点,用笑脸标示本站,还有可爱搞怪的卡通形象。我没有时间寻找制作站牌的人,但这站牌在青大南门附近,想必是某位或某几位有爱的大学生制作的吧,有知道这个线索的人么?请帮忙寻找,我代表个人,也代表众多需要这个站牌的人,说声谢谢![详细]


错误应对:公交公司收走爱心站牌被骂惨

手绘爱心站牌获称赞 公交集团迅速拿走

  有网友爆料麦岛临时站牌下面多了一些暖心的小创意——手绘站牌。这些手绘站牌不仅清晰详细地书写了每路车的路线,还设计了彩色小插画为临时站牌增添了不少乐趣。这样一组大受大家喜爱和称赞的爱心站牌,于当日下午被公交集团拿走,其回应称“为了借鉴和探讨”。[详细]


公交集团取走爱心站牌 被网友激烈批评

  网友询问青岛公交集团官方微博,得到了肯定的答复,这个爱心站牌的确是被他们的人取走的。青岛公交集团说:@青岛公交集团:“您好,感谢您对公交的关心和支持。这个临时站牌的创意很好,但是存在不规范的地方。我们已将其取回,为今后的临时站牌设计提供参考。”[详细]


角力结果:新式临时站牌启用

新版临时站牌上岗

  简陋临时站牌不见了,换成了多个详细站牌,与原来的临时站牌省去中间站点不同的是,新换的临时站牌用红、白、黑三色重新喷了漆,上面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字,每一条从此经过的公交线的站牌都变得十分详细。公交公司表示将会逐步设立一些途经线路详细信息的临时站牌放在车站,方便广大市民。[详细]


爆料网友表示将监督新临时站牌使用

  网友:北海我也会看公交集团的行动,你们是不是真的在推广新的站牌,是不是只是说说做个样子。青岛还有太多的临时站牌,大家也可以随手拍拍,督促公交集团行使国企责任,早日让公交事业更好。但我还是希望他们把最有爱站牌拿回来,毕竟这不属于他们,是制作者的心血。[详细]


网友反映民意诉求的一次胜利

  一个小小的公交站牌为何会引起如此之大的关注?因为它不仅只是一个站牌,它还牵扯到市民身边的生活,关乎市民的切身利益;它能体现出公交公司所代表的行政部门工作态度,及对市民生活的关心程度;它更代表了一种民意诉求,一种青岛市民希望自己的意见有人听、有人管、有人办的诉求。


  青岛目前正处在大建设时期,到处都在施工,从地铁到青岛北站,从邮轮母港到小城市培育,从市区埋管道到郊区修高速。虽然所有这些建设是为了青岛这个城市的发展,但不可否认的是,在建设的同时也给市民的生活带来一些不便。但是即使有再多的城市建设,它们归根结底都应是为生活在这个城市里的人们服务的,应是为了让青岛的市民们生活的更加愉悦。


  为广大青岛市民所做的建设,怎能不听取市民的意见?


  公交公司根据爆料拿走了爱心站牌确有不妥,但是最后虚心接受建议,安装了新的临时站牌,这也让网友们、市民们倍受鼓舞。因为市民们看到了自己的意见得到了重视,好的意见得到了采纳,自己为青岛、为自己的家乡建设出了分力。


  所以爱心公交站牌事件是一次胜利,是网友反映民意诉求的一次胜利,我们期待以后会有更多的胜利,当然,我们更加期待未来有一天,我们不需要这些胜利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