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社会

青岛市民手绘爱心站牌获称赞 公交集团迅速拿走

2013年11月11日09:55
来源:中国山东网
图文并茂的爱心手绘站牌
图文并茂的爱心手绘站牌

  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11月11日讯 8日早晨,有网友发微博称麦岛临时站牌下面多了一些暖心的小创意——手绘站牌。这些手绘站牌不仅清晰详细地书写了每路车的路线,还设计了彩色小插画为临时站牌增添了不少乐趣。这样一组大受大家喜爱和称赞的爱心站牌,于当日下午被公交集团拿走,其回应称“为了借鉴和探讨”,且手绘站牌存在不规范的地方,并表示新站牌正在设计制作当中,将于近期安装。

  手绘站牌明晰可爱 市民大赞温暖

  8日,连续有网友发微博赞扬麦岛临时站牌出现的手绘站牌。名为“失眠控杨先生”的网友在微博中如此写道:“好有爱的110路麦岛站站牌啊,上面那块站牌下方的welcome to QD好暖人心啊!”网名为“张明月0722”的网友后来也发微博:“因为修建地铁,原来的公交车站牌早被移了位置,而且变得好简陋,指示牌都不知道飞哪去了。今天突然看到好有爱的杰作呐,虽然不知道是谁这么有爱心,但是真心感到温暖!”

  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记者采访到发微博的杨先生,他说自己不常坐车,碰巧看到了手绘车牌,虽然不知道是谁制作的,但对于手绘站牌杨先生赞不绝口。“我觉得每个人看到这个站牌的人,都会由衷地微笑,在深秋的寒意中为自己内心增添一丝暖意。”

  临时站牌靠树 简陋还被遮

  由于修建地铁,青岛新设了不少临时站牌,麦岛站就是其中之一。同其他的临时站牌一样,此类站牌仅标注了公交车的首末班车时间和终点站,对于途经站点则完全没有。站牌大概有两米多高,经常能看到不熟悉路线的乘客仰头查看半天仍弄不明白该乘哪路车。

  记者看到,麦岛站临时站牌临树而立,树虽不茂盛,一根较粗的树枝还是挡住了几条路线,其中321和304根本看不清。小王来青岛不到半年,家就住在麦岛附近,“这个站很少来,每次来都得迷糊半天,找也找不到,看也看不清。”杨先生表示因自己在附近居住多年倒没什么妨碍,“但对于青大的新生,看这样的站牌应该很不方便。”

  手绘站牌腰折 公交集团称不规范

  手绘站牌从被市民发现到被撤走不过一天的时间,让很多市民不解。而公交集团的官方微博也做出了相应的解释:之所以将手绘站牌取走是因为他们认为其存在不规范的地方。同时,公交集团也承认手绘站牌的创意很好,并表示取回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借鉴和探讨,并称现在手绘站牌已经被送到设计人员处,新站牌正在设计制作当中,将于近期安装。

  对于这样的回复,市民并不买账,认为公交集团这是让“好事变坏事”。杨先生得知一大早就带给自己好心情的手绘站牌被撤走,表示很失望,并觉得公交集团这种做法很不可理喻。而对于公交集团认为不规范的说法,杨先生更是不以为然,“根本就没有影响。”网友修先生也很气愤,并连续发问“借鉴需要取回去吗?拍个照行不行?新站牌装好了再研究行不行?先方便着市民行不行?”(王雪)

(责任编辑:修相科) 原标题:青岛市民手绘爱心站牌获赞 公交集团迅速拿走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