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出租车行业乱象

青岛打车难乱象报道

  打车难愈演愈烈 "鞠躬"一小时打不着车(图)


刘先生一家三口从火车站东广场出站口开始打车,走了近500米也没打上。随后他们从泰安路转上费县路,一路往西,在路边走走停停拦下许多辆空出租车。但这些出租车都是如出一辙的不开车门,让他在车下“报地名”。“我要去延安一路的一家宾馆,居然没有一辆出租车愿意拉我们。”一家三口在烈日下拦了近20辆出租车,所有出租车司机都说“不顺路”,加油门便绝尘而去……[详细]


  这些遭遇,也许你曾经历过 ……


打着"暂停"满街拉客:一辆车号为鲁UT3474的出租车打着"暂停"标志开过来,"去哪?"司机在车上歪头询问。女士弯下腰,凑在车窗玻璃上告知司机要去劲松七路。"要交班了,去不了。"……

笑脸相迎 换来"太堵 去不了":一辆空驶出租车在面前停下,司机摇下车窗,先是询问去哪里。当得知要去延吉路万达广场时,司机说:“额,那个地方不去。”进一步询问原因,司机就不耐烦了“那边很堵,去了我可能要堵上20分钟。你实在要去的话,就20块钱吧,不打表。”……

1小时被20辆出租拒载:晚上的香港中路上,1个多小时了,沿着马路走了都有2公里了,拦下了不下20辆车,居然没有一辆愿意拉我们……

见招手"装"看不见:在等车的半个小时内,有143辆出租车路过,其中有26辆空车见路人招手不停,有的司机干脆不靠边,一路前行,不知他们到底想去何方……

空调不好使了,对身体也不好:青岛这路堵的车都开不起来,没风吹进车里就像个大蒸笼。“师傅开开空调吧”“这空调刚好不好使了,先忍一忍吧,马上就到了。坐我车的很多人都没有提出要开空调,这样一冷一热的,对身体不好。你看这路上那么多车都没有开空调,所以说这是为了你们好”……

沿路不停拉"顺风客":好不容易打上个车,司机有我这理想目的地垫底了,开始放慢车速,“去哪?延安路方向的,上不上?”这名的哥只要见到路边有拖着行李等车的乘客,就停车摇下车窗,招呼对方来打“顺风车”……

送到半路被赶下车:司机停下问去哪时,赶紧开门上车,好在车门没被锁。当听说要去台东时的哥表示 "那边堵车不好走,前面不远就是中山公园,你们在那里坐公交车去吧。""我们又不是去中山公园,你怎么能把我们扔到半路上呢?"但司机已拒绝前行,将车停在路边……

机场打车被绕出100多:机场排队打上车,司机说重庆路不好走,于是走了高架后上了环湾路。太原路正修地铁他非要走,开过去后还真是封上了,他就绕了一圈又回来了,这一绕就三四十块钱。到了学校门口,他说过不去,往东又走了一个路口,这又绕了一圈……

100块,不打表就走:外地方言拦车,的哥称“那个地方太堵了,所有出租车都不愿意去,100元钱不打表,我破例送你们过去。”……

一听是本地人加油就走:一口青岛方言拦车,先后拦下10辆。出租车停下后,均让站在车旁弯腰向车内驾驶员“报地名”,最后全部被司机拒绝。“你是青岛人吧,我也不好问你要价格,你还是到别处打车吧。”……


青岛重拳整治打车难

的哥被罚三年内不得开出租

  的哥被拍拒载视频丢饭碗 三年不得开出租(图)


近日,有媒体拍下车牌号为鲁UT3862的出租车驾驶员在栈桥附近拒载的视频。20日,市交通稽查部门依据视频查实了该驾驶员的违章行为,不仅对其开出500元的罚款单,还按规定吊销其服务资格。据了解,这是本市自2008年以来首名被吊销资格的出租车驾驶员……[详细]


  青岛重拳整治出粗车 拒载一次即吊销服务资格


据悉,自通告发布之日起到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结束止,对出租车无故拒载、甩客、不使用计价器高收费、未经乘客同意擅自招揽他人同乘等严重违法经营行为,一律按照规定上限处罚,一经查实,立即吊销出租车驾驶员服务资格证,这就意味着该驾驶员3年内不得再从事出租汽车客运业务,而对情节特别严重的,就要取消其营运资格……[详细]


  青岛出租挑客宰客屡禁不止 19名的哥丢饭碗(图)


夏季旅游旺季以来,在火车站、前海一线景点、长途汽车站周边的客流明显增多,市民及外地游客的乘车需求比较旺盛,一部分出租车驾驶员挑客、拒载等违章现象较为严重,不仅给市民和游客出行带来了不便,也给岛城的城市形象抹了黑。5月1日起,本市对出租行业进行专项整治,将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前海一线景点附近等处划分责任范围,重点整治出租车挑客、拒载、绕路、高收费等,以及无营运资格的车辆非法上路营运等违章行为……[详细]

出租车司机有话说

1、油价上调,出租车1元燃油附加费为何一直不让收?

出租车司机说法:按照规定,青岛93#汽油进入7.07元(含7.07元)—8.07元加收燃油附加费的区间,就应该收取1元燃油附加费,现在青岛93号汽油的油价是7.42元,早就应该收了!国家发放的出租车燃油补贴,有一部分是养路费的补贴,结果政府在计算的时候,把钱都算成油价上涨的钱了。不合理。

2、出租车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资金少发了9600元。

出租车燃油补贴是国家发的,应该全额发到我们手上。去年油价一度上涨的时候,没让我们收1块钱的燃油附加费,开始每个月发1000多块钱。我们问这个钱是怎么回事,也没有个明确说法,到今年才知道,原来是预支的国家发放的补贴。这个钱本来就应该给我们的,结果他们用预支的方式,不让我们收那一块钱的附加费。本来每辆出租车应该发放2012年度燃油补贴19326元,结果只发了9726元。

3、出租车资费是否应该涨价?

青岛的出租车起步价和每公里计费方式,已经10年没动了!

4、出租车司机服装是否应该强制购买?

出租车司机服装,巴龙产的,每套960元,价格太贵了,质量又差,下水就掉颜色。自己订做或者去台东买一套一模一样的,只要200来块钱。往年还免费提供一套的,今年两套都要自己花钱买。

5、火车站和飞机场的黑车最应该治理!

基本上都是有关系的,并且固定那么一帮人在那边靠黑活。别的司机过去拉活,还会被他们挤在中间,拉了人也走不了。人家也不怕投诉,你投诉也没有用人家有关系,轻松就摆平了。就是这些人在影响青岛出租的形象,应该治理的就是这帮人。还有飞机场门口倒客的,讲好价格120块钱到火车站,到了门口就到给别的出租车了,70块钱拉不拉?一般就拉了,黑车继续在机场门口转悠等人上钩。

6、拒载的方法很多,你都没法投诉!

别看又出政策,说拒载就不让开车了,我拒载你还用明着说吗?有的是办法,也就是那么几个倒霉的,被抓了现行,更多的拒载方法,你根本就没办法投诉。我把表扣死,空跑车,不想拉的,遇到投诉,就说自己跑着表,赶预约;感觉地方合适再把表立起来重新计费。不是规定说,跟顾客说话,就算是拒载吗?我不说话行不?指指表,说自己正在等人呢,投诉也没用。啤酒城那边拒载宰客太厉害了,结果还是没法查。我把车停在远处,到啤酒城门口拉人,讲好价格再走出去找车上,所以你看啤酒城门口几乎看不到出租车。

7、摩的比我们挣钱挣的多就是没人管!

残疾人代步车,有几个是真正的残疾人在开的?基本上都变成出租车了。一般都是残疾人利用关系办了那么一辆车,接着倒手转给别人来搞运营了,等运管处、残联之类的政府部门来查,真正的车主就出现了,到最后还得把车还给人家。真是没办法治理了?我看不是!

8、说到底,还是政府不作为!

今年青岛出租车形象不佳,虽然有害群之马,但是不应该怪我们。开出租就是个好汉子不干赖汉子干不了的活,整天累死累活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多挣点钱吗?把一块钱的燃油附加费让我们收了,心理还能平衡一些。你不让收着一块钱,我们总有办法找补回来,就算是找补不回来,我不开了行吧?到最后谁倒霉,还是那些有急事打不上车的人倒霉。你上街上问问,想多拿一块钱,舒舒服服打个车,还是想大热天在太阳底下心急火燎地等车? >>> 查看详细

>>>面对青岛"大拇指顺风车"行动 一位的哥有话要说


>>>的哥自曝青岛出租业内幕:告诉那些骂打车难的人


>>>一个青岛的哥的自白:我这样做算不算"拒载"


这些也许你不知道

遇到"暂停"车要让司机先问 否则不能算拒载

许多出租车司机为了拒载,都用暂停标识做掩护、打擦边球。而当出租车司机有事或交班不能营运时,可以打开暂停标识,乘客如果主动要求上车,出租车司机不送客不能算拒载。交通稽查人员介绍说,遇到“暂停”的出租车停在身边揽客,可以等待让司机先开口询问“去哪”,即便出租车亮着“暂停”标识,只要出租车司机停车询问乘客去什么地方了,出租车就算进入营运状态,不让乘客上车就算拒载。ps:重要的是你得有拍下司机面部、车号及对话过程的水平及胆量……


青岛六成出租车不开空调 乘客可以拒付车费

根据《青岛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规定,每年的7月1日到9月30日以及12月1日到3月31日,出租车司机必须要按照乘客要求使用空调。“如果出租车司机不开空调,乘客可以拒绝支付打车费,也可以拨打电话投诉,一旦查处,将会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出租车司机退还打车费,并根据相关规定给司机做出相应处罚。”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处罚主要以批评教育为主,另外还会对出租车运营公司通报批评。ps:本来能打上个车就谢天谢地了,还敢奢望让司机开空调?……


遇到出租车拒载想要投诉 你得这样录下证据

执法人员称最近拒载现象非常严重,但投诉提供的证据缺乏,难以证明出租车拒载行为。被投诉的拒载司机都会百般抵赖,见不到确凿证据,他们绝对不会低头认罚。执法人员提醒,乘客遇到拒载,应该取得录音或视频证据,在录音中要体现出司机表示不去乘客提出的目的地,以及车牌号码。"乘客录音时,可以大声质问司机拒载,同时念出驾驶室营运证上的车号和驾驶员姓名。"执法人员说,有了这样的证据,出租车司机就很难抵赖。ps:车门都打不开,让我上哪念"驾驶室营运证上的车号和驾驶员姓名"去,还要大声的……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