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爆料

青岛公交集团取走爱心站牌,被网友激烈批评!

2013年11月11日10:50
来源:搜狐青岛

  搜狐青岛论坛网友爆料:11月8日,搜狐青岛网友在搜狐社区发了一个帖子(https://club.qd.sohu.com/qingdao/thread/1w00gbjrm82),说是“由于青岛地铁施工调流,位于青大南门的公交车站东迁50米,于是乎,车站牌也变成临时的了,只有本站的名字和起止时间,没有沿途站点,这给乘车人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他们不知道在哪里换乘,这种情况持续了一段时间了,今天早上,我乘车的时候,发现了非常有爱的自制车站牌。”

  搜狐青岛一直都在寻找普通市民细小的爱心点滴行为,以此来传递这座城市的正能量,看到这个帖子的时候,我在想:这是一个多么好的案例啊!于是在搜狐青岛和个人微博推荐了这条信息。

  当天上午,就有青岛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到现场采访,并拍摄了录像和照片,中午的时候还有网友路过此地,看到了这个公交站牌。到了下午,就有网友反馈说,这个爱心站牌不见了。网友@一万年太久1980 说:“被人拆了,疑似被质疑那家单位干的。gao,实在是高。”看到这条留言,我才意识到,原来青岛公交集团把这种行为当成了对自己的批评!我真!

  @青岛公交集团 两次回应

  我就这件事询问了青岛公交集团官方微博,得到了肯定的答复,这个爱心站牌的确是被他们的人取走的。在整个事件中,青岛公交集团做了两次回应。一次是在我的评论下面回应说:@青岛公交集团:“您好,感谢您对公交的关心和支持。这个临时站牌的创意很好,但是存在不规范的地方。我们已将其取回,为今后的临时站牌设计提供参考。”

  此后,@青岛公交集团又在其微博中回应说:“感谢大家的关注,这个手工制作的站牌,对我们的工作的确是一种启发,我们拿回来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借鉴和探讨,已送到设计人员处,新站牌正在设计制作当中,将于近期安装。 ”这一次回应,基本上代表了他们的统一口径,因为在接受半岛都市报记者采访的时候,他们要是这么说的。

  然而,公交集团的这种回应,立即引起网友更加强烈的不满。@Lily丶肥姐说:“再怎么不规范也总比乘客没得看好哇,自己的工作不到位,还把好心人做的路牌拆下来拿回去借鉴~无语!”

  临时站牌不方便,市民多有意见

  实际上,临时站牌的不规范,已经严重影响了市民乘车。网友@恩宝er 说:“快点加个站牌有那么难么?市政府对面福泰广场旁边那光秃秃的临时站牌都用了快一年了吧?换了吗?旅游高峰期的时候目睹超多外地人打听怎么坐车!人家做个方便大家出行的站牌还给拆了!你们这不是欠绝是什么!有那个精力赶紧做去啊!别在这丢人了!”

  我见到的情形是,一些乘客因为无法从临时站牌中获取乘车信息,上车后一个劲儿地问驾驶员,严重影响驾驶安全。即便是从这个角度上来考虑,青岛公交集团,也应该想办法解决临时站牌信息不完整的问题。

  马甲小号破坏青岛公交形象

  如果仅仅是官方微博如此回应,大家也许只会说青岛公交集团的微博运营不够专业,然而一群马甲小号的出现,则让网友看到了青岛公交集团的不真诚。在面对网友理想的,建设性的意见的时候,不能反省自己的行为,反而千方百计的辩解,甚至对提出意见的网友破口大骂,则真是一件令人叔可忍婶儿不可忍的事情了。

  小号@人贵有恒1990 说:“你能不能说话跟个人似的。人家@青岛公交集团已经回复你了,过几天问题解决就行了。你在这儿比比啥呢。”

  小号 @happy的小猪66 说:“如果大家都自行制作公交站牌,那城市还不乱套了?个人制作悬挂公交站牌在任何一个城市都是不允许的。”

  小号@资深青岛公交说:“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咄咄逼人,你对青岛公交的不满不要变本加厉,你只会给社会风气带来不良影响,请认真考虑,改良需要时间,我们应互相信任对方,请不要继续故意宣扬。”

  青岛公交为什么听不得批评意见?

  诚然,城市建设速度加快,特别是最近青岛路面施工频繁,受此影响,青岛多路公交线路改线或者挪站,如果把对市政的所有不满都发泄到公交集团的身上,这是也是一种不公。然而,青岛公交集团为代表的市政部门,完全有能力做得更好,为什么就没有人去做呢?并且,市民帮你们做了你们该做的事儿,却被你们给破坏掉了,这是几个意思?也许,以下几位网友的言论,可以给公交集团的人一些启发。

  网友@冰蓝剔透_NN 说:这事也能引起争论?!建议公交集团规范发言人,树立官微权威,其他公交微博负责人,请注意发表的言语对企业形象的影响。一个服务性行业,凡事不可能尽善尽美,但若遇事便推诿,或抨击发言人,必将弊大于利。遇事敢面对、勇承担,才能获得更多尊重。

  网友@高忠业说:主动被动就在一瞬间。也许一句暖心的话,一次暖心的回应,就能让我们更热心于呵护向上的力量!不要让有爱的人、有爱心的事遭遇寒流。

  实际上青岛公交拥有无数的辉煌瞬间:最早实现一次换乘即可抵达全市任一地点;IC卡发卡量在2002年就达到100万张,成为全国第一;最早开通学生专车。涌现了刘艺、于会海、张莉、高秀霞、矫立敏、董文香等一大批模范人物。为什么不能在这个时候,再次顺应市民需求,听取意见,做出改变呢?

  由于青岛路面施工仍然在持续,青岛的地铁也不是一天建成的,广大市民还要继续忍受由此带来的烦恼。唯一的好消息是,曾经在微博上骂我的@资深青岛公交昨晚又在微博上说“公交内部已经决定,明儿起更换临时站牌,敬请监督! ”,今天就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看,是不是真的有全新的临时站牌更换。

>>>本文内容抓取自搜狐青岛论坛网友所发帖文,此系为网友提供曝料、维权等信息发布服务的平台,该文章不代表本站观点,内容真实性及版权等解释权均归发帖网友,如存在相关问题请及时联系本站工作人员协助处理。如有爆料请点击:即刻爆料 (查看全部)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