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儿童伤亡事件多发

女童被锁家中从7楼坠下

女童被锁家中从7楼坠下

  孩子幼儿园放假,便从老家来青岛和自己的父母团聚。孩子的父亲因换了一份工作,不得不离开市区,母亲白天也要上班,抽不出时间照顾孩子,便将孩子交给了一名同乡照顾。事发时同乡出门买菜,便将孩子锁在了家里,没想到女孩发现家中无人后,便起身爬到了阳台上面找人,不慎从楼上掉了下来……[详细]


随父到工地玩耍青岛13岁孩子水库被淹死

随父到工地玩耍青岛13岁孩子水库被淹死

  因担心13岁的儿子在家捣乱,7月25日上午,男子带儿子来到棘洪滩水库旁的工地干活,起初儿子就在一旁玩耍,可一会不知去向。26日6时许,孩子的尸体被发现漂浮在棘洪滩水库水面上,孩子还穿着裤子和鞋子,亲属推测他可能是在水库边洗手时不慎滑落……[详细]


过安全暑假,家长政府齐行动

家长盼开安全知识讲座

家长盼开安全知识讲座

  “不管是作为学校的老师,还是作为我们家长,都没有少给孩子讲触电、溺水、火灾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总感觉只是零零星星知识,孩子很难有一个系统的掌握。”市民赵女士告诉记者,她希望能有一个系统的安全教育讲座,所讲的内容能够系统全面一些,这样孩子遇到突发情况时,可能才不会慌张……[详细]


青岛建学生溺水事故责任追究制度

青岛建学生溺水事故责任追究制度

  每年6月至9月,是学生溺水事故高发时期。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发出《预防学生溺水事故加强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市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市直有关单位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一岗双责”,杜绝发生学生溺水事故……[详细]


“小鬼当家”十大安全隐患

市妇联儿童安全方面的专家,根据《儿童安全家庭清单》的相关标准,到岛城部分居民家中逐一排查安全隐患,发现没有防护网、电线胶皮破损、刀具触手可及和饮料瓶盛放药品、洗洁精等十大安全隐患。


家中电线胶皮破损 危险指数 ★★★★★


电线线路长久失修,电源线胶皮破损特别危险,如果内部的胶皮再进一步损坏的话,可能就会发生漏电的危险。


电源插座没有护套 危险指数 ★★★★☆


没有相应的防护罩,小孩也可能因为好奇心,将手指头塞进电源插座里面,造成触电。


房间刀具触手可及 危险指数 ★★★★☆


个子已经比较高的孩子,很容易就会接触到挂在墙上的刀具,不管是用刀具切水果还是做别的事情,都可能会造成划伤的危险。


厨房灶具随意摆放 危险指数 ★★★★


厨房物品摆放混乱,调料、插排、电磁炉、煤气灶都是随意堆放,万一家里的孩子不注意,就会将酱油、醋这些东西撒漏出来,可能引起安全事故。


阳台窗户无防护网 危险指数 ★★★★


防盗窗不仅仅可以防盗,还可以保护自己家中的孩子,小孩子喜欢看‘热闹’,就有从窗户摔下去的危险。


急救电话没有标注 危险指数 ★★★☆


紧急情况下,孩子比较容易慌张,很有可能会将求救电话号码忘记,将相应的电话号码贴在电话上面最为“保险”。


厕所地面存水湿滑 危险指数 ★★★☆


孩子好动,厕所地面存水湿滑孩子易滑到。


常用药物摆放杂乱 危险指数 ★★★☆


孩子喜欢用嘴去尝试各种事物,小一点的孩子不认识药物,有误食的危险。


饮料瓶内装洗洁精 危险指数 ★★★


对于孩子们来说,饮料、糖果拥有巨大的诱惑力,所以千万不要用饮料瓶去装其他液体,更不能装好后放在孩子能够拿到的地方,前段时间就发生过孩子误食饮料瓶中农药身亡的惨剧。


热水瓶容易被碰倒 危险指数 ★★★


好动的孩子会在屋里跑来跑去,这时候放在地面上的热水瓶就十分危险,尽量把热水瓶放到孩子接触不到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