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的哥被拍拒载视频丢饭碗 三年内不得开出租(图)

2013年08月21日07:56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鲁UT3862的出租车驾驶员签字接受处罚。


  半岛都市报8月20日讯(记者 马正拓) 19日起,本市对出租车行业开出了史上最严厉的规定,只要出租车驾驶员存在一次拒载、甩客、高收费等违章行为,一经查实就立即吊销其出租车服务资格证。随后,有媒体拍下车牌号为鲁UT3862的出租车驾驶员在栈桥附近拒载的视频。20日,市交通稽查部门依据视频查实了该驾驶员的违章行为,不仅对其开出500元的罚款单,还按规定吊销其服务资格。据了解,这是本市自2008年以来首名被吊销资格的出租车驾驶员。

  8月19日,有电视媒体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显示,有乘客在栈桥附近拦下了一辆车牌号为鲁UT3862的出租车。当时这辆出租车亮着空车灯缓慢行驶,有乘客在路边招手,该司机看到后将车辆停在乘客旁边,询问乘客要去哪儿,当乘客说要去团岛时,该司机说“不去,那边堵车……”,然后开着车扬长而去,将乘客撂在路边。

  视频一经发布,立即引起了市交通稽查支队的重视。从视频来看,这辆出租车涉嫌拒载的事实清楚,车牌号也十分清晰,司机的体貌特征较为明显。

  8月20日上午,市交通稽查支队违章处理办公室立即联系了该出租车所属公司,责令该公司立即联系驾驶员,到违章办接受处理。上午10点左右,这名出租车驾驶员出现。执法人员对司机进行了询问,并将视频播放给他观看。该司机看到后,承认了自己拒载的违章事实,自己也认为确实违反了《 青岛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对其做了相关笔录,并按规定以涉嫌无故拒载将其服务资格证予以暂扣,并责令其在有效时间内到违章办接受处理。随后,市交通稽查支队根据相关规定 ,并按照本市新出台的《 关于加强出租车运营秩序管理的通告》规定,吊销了这名驾驶员的出租车服务资格证,并告知该司机 ,三年内不得再从事出租汽车客运业务。

  据介绍,该出租车驾驶员是2008年以来,本市第一名被吊销服务资格证的驾驶员,也是《关于加强出租车运营秩序管理的通告》公布以后,第一名因违章被吊销出租汽车服务资格证的驾驶员。市交通稽查支队有关负责人提醒道,希望岛城各位出租车驾驶员以此为戒,遵章守法,为市民及游客提供优质的出行服务。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