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青岛打车难报道续 一听是本地人加油门就走(图)

2013年08月14日09:02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原标题 [不打表“破例”送(组图)]
不打表“破例”送
不打表“破例”送
不打表“破例”送
不打表“破例”送
不打表“破例”送
 
不打表“破例”送


  昨日,《打车得先“鞠躬”谁惯的毛病》的报道,讲述市民和游客不断遭遇出租车司机挑客、甩客、拒载的打车难现象。上百名读者通过短信向记者诉苦,讲述各自的尴尬遭遇。为了亲身感受乘客的艰难打车经历,记者拖上行李箱、背上背包,先后以青岛本地人和一名游客的身份,在火车站和香港中路路边打车,仅在火车站打车的1个小时中,接连有17辆出租车以各种理由拒载、甩客,有的司机则要求不打表“一口价”。记者在出租车外连续“鞠躬”,也不能顺利上车。为能打上一辆出租车,记者只好答应一名出租车司机“一口价”的100元车费要求。这辆出租车边走边停边拉客,将记者送到不到7公里远的香港中路一家酒店。》》》青岛打车难乱象愈演愈烈 打个车得先"鞠躬"(图)

  记者路边体验打车难

  中午12时30分许,记者带上一个行李箱和一个塞满物品的双肩背包,到火车站周边道路亲身感受乘客打车难。此时烈日当头,毫无遮挡的路边像蒸笼一样烤人,与记者一同在路边打车的还有众多刚刚下火车的乘客。记者决定在泰安路右转费县路的路口打车。因为泰安路禁止左转,所有往火车站送客人的出租车在泰安路下完客,都要从这个路口右转离开。首先,记者尝试将行李箱和背包放在一旁,单独一个人在路边拦车。正如网友在网上抱怨的一样,不带行李箱很难有车辆停下。

  一听青岛话加油门就走

  10分钟内没有一辆空出租停车,记者决定搬出“道具”在路边打车。很快,一辆车号为鲁UT2375的出租车停到记者面前,记者试图打开车门上车,但发现车门紧锁。车上的驾驶员将车窗玻璃摇下半截,记者只得弯腰将头凑到车窗口。“上哪?”出租车司机歪头问了一句。记者用青岛口音回答:去台东三百惠。这名驾驶员随即摆摆手,说了句“去不了,我得去吃午饭”,一踩油门向前驶去。记者留意到,这辆出租车驶出不到10米远,又在另外几名路边打车的乘客前停下,这几名乘客也凑到窗前向司机“报地名”。可能是乘客要去的目的地“不合适”,这辆出租车空车继续前行。

  记者一直尝试用青岛方言拦车,先后拦下10辆出租车。出租车停下后,均让记者站在车旁弯腰向车内驾驶员“报地名”,最后全部被出租车司机拒绝。“你是青岛人吧,我也不好问你要价格,你还是到别处打车吧。”一名的哥甚至向记者直言不讳,告诉记者不要在火车站附近打车。

  “100元,不打表就送”

  记者随后改变“战略”,换成外地方言拦车,乘车目的地改为延安三路与香港中路路口的邮电宾馆。记者也是先后拦下10辆出租车,经过如出一辙,都是“鞠躬”报地名,其中3辆出租车表示可以上车,另外7辆出租车的驾驶员均以 “交车不顺路”“我要去吃饭”“我要去加气”“前面堵路”等理由拒载。不过其中也有两辆出租车驾驶员表示:如果不打表,“一口价”100元就能“破例”送过去。“那个地方太堵了,所有出租车都不愿意去,100元钱不打表,我就送你们过去。”下午1时30分许,一辆车号为鲁BT5753的蓝色出租车停在记者面前,招呼记者上车,记者最终决定上车一探究竟。

  7公里路程花了100元

  “那个地方很远,路又堵,没有100元钱谁也不愿意去。”上车后,30多岁的的哥边说边开车向广州路右转,行驶到火车站出站口附近,的哥开始放慢车速。“去哪?延安路方向的,上不上?”这名的哥见到路边有拖着行李等车的乘客,就停车摇下车窗,招呼对方来打“顺风车”。“不想多花钱,这里不可能打上出租车。”多次停车揽客没有成功,在记者“赶时间”的催促下,这名的哥只得加速驶往快速路方向。到达邮电宾馆的位置时记者发现,邮电宾馆已经改名为丽天大酒店。的哥催着记者交上100元车费,并给记者拿出一张111元的出租车票据。但记者事后发现,这张出租车票打印信息不全,没有出租车公司的名称和电话,车牌号位置还被一团黑墨遮盖。

  “去红岛,200元,不打表”

  1386484××××:挑客、甩客、拒载的毛病不是天热才开始的,已经存在很多年了。不光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周围更是这样。这里的出租车不拉本地人,专拉外地人就是为了宰客。我出差回青后,想打个车回家,只要是停靠车站的出租车一听你是青岛口音,根本就不拉你,只好走远一些,打流动的车。

  1360532××××:8月3日晚11点半,我从外地乘坐火车回来,在车站外拦4辆出租,都不让上车,先问目的地,听说是洪山坡,都说不拉。好几辆出租竟然打着暂停,来回在路上挑客。

  1515325××××:我8月11日坐长途到四方长途站下车,打车到广饶路,司机一听目的地,踩上油门就走了。等了1个小时20分钟都没车肯拉我们。没办法,我领着孩子拖着行李去做15路公交车回的家。

  1515322××××:我连续3次在火车站打车,一两个小时打不上车。问了10多个司机,不是多要钱,就是不打表,态度蛮横。一次我在车上临时改变目的地,司机干脆把我赶下车。

  1378985××××:我家在青岛,工作在国外,8月回青探亲,外出3次都被出租车司机以各种理由拒载,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难道青岛的出租车业已经烂到这种程度了?

  1866182××××:带孩子在儿童医院看完病,要打车回家,拦下多辆出租车均拒载,第一个的哥说天太热,第二个说要交班,第三个说去城阳,第四个说不顺路。

  1396972××××:我家在城阳红岛,一次小孩病了到青岛妇儿医院看病,天晚了想打车回红岛,拦了10多辆出租车都没愿意去红岛的,有的的哥直接要200元车费,不打表。

  1526426××××:在青岛打车可真难,前天我在五四广场附近打了五六辆出租车都不走,最后在不打表的情况下,花了100元才去到啤酒城。

  本版撰稿摄影 本报记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