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薄雾中的青岛

20℃给青岛带来很多影响

“20℃”让夏令商品滞销 商家贱卖求生

  青岛天气夏季“20℃”神话,市民、游客对此颇为享受,不过商家心里却在上火。受青岛低温的影响,凉鞋、凉席、风扇等夏令商品同比销量下滑。“这张凉席,原价99元,现卖80元。”记者注意到,今年的新款凉席、凉席座垫、凉席枕头等也都摆上促销台,多数产品比原价降价幅度都在10%以上……[详细]


“20℃”让玉兰树以为春天到了 竟二度开花

  “春天已经开过一次了,怎么又开花了?”近日,株洲路126号院子里,一棵玉兰树开出了约20朵鲜艳的花,引起市民的注意。对此,专家表示,植物开花受很多外部条件的影响,其中一项是近期岛城气温较低,一直维持在20℃左右,加上其他条件,使得玉兰以为“春天”到了,因此开出了花朵……[详细]


“20℃”让青岛的浒苔泛滥成灾

  浒苔自从在青岛出现之后,年年都会光顾,而今年青岛浒苔的爆发尤为凶猛,这也和青岛“20℃”有关,据了解,最适宜浒苔生长的温度为20~25℃,在温度为25℃时,浒苔生长达到了峰值,用2周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增加1倍……[详细]


青岛夏季湿度比温度招人烦

青岛空气湿度可达到100%:

  人体感觉舒适的最佳相对湿度是49%~51%,青岛夏季湿度远高于这个数值。由于海洋夏季气温比较低,一旦吹南风,来自海洋的低温被吹到陆地,其携带的水汽会迅速提高空气湿度,并形成大雾。 每年7、8月间,如果持续吹南风且气温较高,青岛就会形成又闷又湿的桑拿天气,让人仿佛在桑拿房里一样。


夏季防潮除湿三板斧:

   间歇通风:下午是最佳时机,阴雨天把朝南或东南方向的门窗关闭,以减少水汽进入室内。中午,外面的空气湿度处在最高值,不宜开窗,应在下午或傍晚,气候相对干燥的时候,开窗调节室内空气。

石灰吸潮:阴雨天可用布料或麻袋裹装生石灰后放置于室内各处,使室内空气保持干燥。

空调抽湿:比前两个方法都要简单,但现在正处在电荒季节,建议多使用其他环保防潮方法,以节约能源。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