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国际新闻

世界上十二道“黑暗料理” 深藏不露的佳肴(图)

2014年05月15日15:57
来源:搜狐新闻客户端自媒体
第10页 :

  (十)意大利:卡苏马苏乳酪(CasuMarzu)

  

  卡苏马苏乳酪(Casu Marzu),意为“腐坏的奶酪”,看起来活像一块吃剩了的蛋糕,可是更形象的称呼是——活蛆乳酪,是一种被故意放养活蛆的奶酪。在经过高度的腐烂分解后,制成这种蝇蛆钻探、不断渗水的臭气弹。这种奶酪软软的,还具有奶油质地,在撒丁岛人婚礼或者家庭聚会上十分常见,最好用干爽的饼干来搭配品尝。

  Casu Marzu 是萨丁尼亚传统羊奶乳酪,以内含活的苍蝇幼虫著称。这个活蛆乳酪是以佩克里诺乳酪为食源,但跳过典型的发酵程序,直接由苍蝇幼虫的消化作用让食材“腐烂”。幼虫是刻意添加物,旨在推动一种特殊层次的发酵,并促进分解乳酪中的乳脂。乳酪的质地随后变得十分柔软,并渗出些许汁液(lagrima,意为“眼泪”)。

  里面成百上千只的幼虫是乳白色、半透明的蠕虫,长约8毫米。幼虫在受到碰触时最高会跳到15厘米高,这时候,只要双手盖着让它们再跳回去就可以了。食用乳酪前可将幼虫去除,不过撒丁岛人可不喜欢这样做。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美食】十二道“世界黑暗料理界”深藏不露的佳肴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