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国际新闻

世界上十二道“黑暗料理” 深藏不露的佳肴(图)

2014年05月15日15:57
来源:搜狐新闻客户端自媒体
第9页 :

  (九)苏格兰:羊肚杂碎布丁(Haggis)

  

  Haggis,有着神秘而简单的名字——哈吉斯、哈革斯?翻译过来就通俗易懂了——羊肚杂碎布丁。这跟天朝的羊杂可太不一样了,人家是苏格兰的“国菜”,起源于苏格兰民族诗人罗伯特·彭斯1787年创作的诗《Address to a Haggis》。制法十分复杂,因为复杂才能显出高端:找一头羊,伸手进去将羊的胃掏空,包括它还没消化的草和泥,再往里面塞进剁碎的羊内脏,你能想到的所有心、肝、肺,一定要剁得极碎,最后加上燕麦、洋葱、羊油、盐、香辣调味料和高汤等制成袋(现在常用香肠衣来代替羊胃),水煮约三小时,鼓胀即可。

  如今餐馆通常会把羊的胃袋在上桌前去掉,只留下羊杂给客人享用。一般与土豆泥和芜菁甘蓝泥(neeps and tatties)以及一杯苏格兰威士忌(dram)一起食用,风味独特。听起来很美味,但看着不免难以下咽,不过你可以闭上眼睛吃的嘛。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美食】十二道“世界黑暗料理界”深藏不露的佳肴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