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世园会各展园游玩攻略 奇观美景尽收眼底(组图)

2014年03月27日17:35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第10页 :10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世园会各展园游玩攻略 奇观美景尽收眼底(组图)

  “石敢当”守护一方平安

  被尊为“五岳”之首的东岳泰山,古称“岱宗”,吞西华、压南衡、驾中嵩、轶北恒,山势挺拔,奇峰突兀,是中国最美的、令人震撼的十大名山之一。

  跟随周晓宇来到泰山石敢当广场,这里是泰山展园的至高点,圆形广场的正中央矗立着英伟的石敢当石刻雕像。工匠们运用浅浮雕和线刻的手法,在一块天然的泰山原石上雕刻出栩栩如生的人物造型。

  泰山颂词荡气回肠

  展园西侧有一泓清冽幽静的潭水,仿照泰山上的黑龙潭建造而成。潭水由潺潺的山泉汇聚而成,清澈见底,碧波如玉,潭边的松竹倒映其中,相映成趣。

  站在黑龙潭畔,一座巨大的泰山石壁兀立眼前,上面的文字让周晓宇和随行的工作人员都禁不住念出声来。这座巨大的“泰山颂”石壁词刻高4.7米,宽5米,重达80吨,气势雄伟壮丽,气韵雄壮如虹。石壁上荡气回肠的泰山颂词,由享誉世界的著名美学家、书法家杨辛于1986年登临泰山后创作,生动地刻画出自强不息的泰山精神肖像,成为新的历史时期歌颂泰山的经典之作。

(责任编辑:李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