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世园会各展园游玩攻略 奇观美景尽收眼底(组图)

2014年03月27日17:35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第20页 :20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
世园会各展园游玩攻略 奇观美景尽收眼底(组图)

  泽国的雨落进青岛的海

  加拿大魁北克展园用“孤岛”的方式表达全球气候变暖

  【魁北克展园】 归属:国际园 看点:气候变暖、倾斜信号塔、孤岛、红枫

  当有一天,世界变泽国,山顶和森林都成为一个个小岛,人们在小岛之间,以船代步,以水草和鱼为邻。人人都是划桨好手,从果园到森林,只需几分钟,而远处的灯塔,早已在大水的倾漫中倒向一边。经过讲解员周晓宇的这一番描述,不禁让人紧张万分,但这不是科幻电影,而是加拿大魁北克展园呈现给我们的真实场景。

  气候成展园设计主题

  在加拿大的圣劳伦河流域,尤其是现代化大都市蒙特利尔,在全球气候变暖的背景下,海平面上升会淹没一些沿海城市,蒙特利尔将首当其冲被淹没。加拿大魁北克展园呈现出了海洋重现、山峰从水面耸立出来的场景。

  魁北克展园的水池呈长方形,露出水面的五个小岛代表山峰,五个小岛形状相似,但岛上栽种的植物类型完全不同,以此反映出魁北克丰富的地形地貌。

(责任编辑:李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