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世园会各展园游玩攻略 奇观美景尽收眼底(组图)

2014年03月27日17:35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第2页 :2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
世园会各展园游玩攻略 奇观美景尽收眼底(组图)

  亮点 A 造型尽显青岛元素

  世园会主题馆是世园会主要场馆之一,总建筑面积达到2.8万平方米,多个方面的设计都显示出了青岛元素,其中主题馆的建筑形象就取自青岛市花月季。

  主题馆由4片花瓣样式的独立场馆组成,四片花瓣一样的场馆分布在四个方向,呈现阶梯状。中建八局四公司主题馆项目部安装负责人王建军向记者透露,在展馆的中心位置有一处面积约为200平方米的音乐喷泉,正式启用后声音、灯光、激光效果将同步展示,喷泉本身也会随着音乐节奏快慢和声调的高低变化。“这处喷泉其实就是月季花的花蕊。”王建军说。

  B 设计响应绿色理念

  为响应世园会“低碳环保”的绿色理念,主题馆在设计和施工过程中采用了一些新的工程亮点,引进50多项国际、国内领先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和新设备,包括燃气三联供、光导照明、雨水利用系统等,充分体现了低碳环保的理念。

  在照明方面,主题馆30%的照明依靠太阳。由于主题馆内空间大,白天也需要一部分照明,1号馆、3号馆都采用了 “光导照明”,采用特制的光导纤维,把外部的阳光“引入”室内。

  记者了解到,场馆的供水管线中加上了中水处理设施,雨水池蓄水后,经过废水无害化处理后虽然达不到饮用水标准,但可以用来冲洗、浇灌屋顶的花卉和草坪。

(责任编辑:李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