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最有钱的人:巴龙集团创始人姜俊平

姜俊平

姜俊平领导集团发展已经有18年,他身上有一种很独特的人格魅力,比如率直坚定的性格、敏锐超前的意识以及诚信的做人原则。印象特别深刻的是,姜先生凡事尽量亲力亲为,基本每天都忙着考察项目。他还热衷公益事业,曾多次捐助灾区人民、资助贫困学校,创建青年人才培养基金。[详细]

青岛有钱人平日生活:保时捷俱乐部里常聚会

保时捷俱乐部会员的豪车

青岛保时捷俱乐部麾下拥有千辆豪车,多数为奢华跑车。据俱乐部工作人员透露,千辆豪车的车主大多是青岛本地人,多为知名企业主,有的人名下登记了好几辆。俱乐部是由这些企业主自行发起的非盈利组织,日常聚会多以时尚、潮流、慈善为主题,也经常参加本地爱心活动。[详细]

青岛有钱人趣闻:神奇黑金卡初始额度500万元

神奇的黑金卡

它被称为“阿拉丁神灯”,有了它你就可以无限透支,让豪车、豪华游轮、私人飞机为你服务,总之 ,只要你能想出来的事,用这张小小的卡片都可以办到。拥有它的人不一般,就算是胡润财富排行榜上的人,也不一定能将它请入囊中,到目前为止,青岛持有这种卡的人只有8位,它就是黑金卡,超级富豪所拥有的特权信用卡。[详细]

青岛有钱人的后代:子女多因家族责任接班

青岛“企二代”纷纷接班

血浓于水,第一代民营企业家还是多选择子女。已经初步完成接班的青特集团、磊鑫集团、灯塔集团、泰旭集团、红领集团、良木集团,尚在酝酿的亨达集团等,无不体现这个特点。市工商联统计,未来五到十年,青岛民营企业将集体进入“企二代”。[详细]

不忮不求:以儒家心态看待富人

有些人,在面对豪华轿车和名贵服装时,心里升起的是深深的嫉妒和仇恨。马克思曾说:“资本来到世界,每个毛孔都流淌着鲜血。”他们觉得,这些财富上就沾染着自己的鲜血。于是,有人偷砸车窗,有人绑架有钱人,勒索钱财。全社会因此引发有关“仇富”的大讨论。


有些人,在面对花天酒地的权贵生活时,心里升起的是深深的自卑,随之而来的狂热的贪婪。于是,穷人在富人面前展现着卑下的神色和赤裸裸的谄媚。大学女学生,可以为了不愁吃穿的生活委身于目不识丁的老板,成为臭名昭著的“二奶”、“三奶”。满腹诗书的所谓学者们,可以为了“润笔费”,不惜违背学术良知,为奸商强词辩护。


“仇富”有现实原因,但过分的仇富,带来的是“已经先富起来”的人的恐惧,他们只好雇佣大量的保镖,保持与穷人的距离,甚至远渡重洋,将财富转移到海外以求安全。这无疑会对社会的进步与发展造成伤害。“傍大款”则不仅会让人失去最底限的良知与道德,而且更会加深社会的不公,造成更多的对立情绪。它们虽然殊途,却同归。


如果我们对社会进步抱着支持与维护的心态,那么子路的“不忮不求”,便是今天社会的良药。用一种平静温和的心态,来看待自身在社会中的处境,然后用建设性的办法,改善这个处境。这便是儒家的做法,不走极端,选择最佳路线。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