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青岛最有钱的人姜俊平 52亿财富登上“富人榜”

2013年05月08日09:16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原标题 [“500位富人榜”青岛富豪占三席]

  日前,由《新财富》杂志编制的2013年“新财富500位富人榜”出炉,富人的财富总额、人均财富继续上升,分别达到3.58万亿元、71.6亿元,房地产富人实现逆袭,无论上榜人数还是财富总额均大幅增长。青岛共有3个家族入选这一榜单。

  宗庆后首登榜首

  今年“新财富500位富人榜”的出人意料之处,不仅在于富人的财富总额、人均财富继续上升,分别达到35786.6亿元、71.6亿元,而且,房地产富人实现逆袭,无论上榜人数还是财富总额均大幅增长。这足以颠覆人们对于经济弱复苏、民企盈利艰难、房地产严厉调控的直观感受。

  今年,宗庆后以700亿元的财富登上“新财富500位富人榜”首富宝座,这是他第一次在此类评选当中登顶。其创富玄机在于绕过国资控股的娃哈哈集团,通过宗氏家族控制的160家企业在饮料、童装、商业地产等领域扩张,从而充分分享其业务增长的成果。

  新晋富人资本化率低

  综合2012年全年,上证综指全年上涨69.71点,涨幅3.17%,受此影响,去年上榜的500位富人,有60%的人财富同比持平或上涨,其中45人财富涨幅达到50%以上。

  经历了2009年~2011年连续三年的IPO井喷后,2012年中国资本市场开始休养生息。清科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共有201家中国企业上市,比上年减少155家,总融资额为263.27亿美元,同比减少了57.2%,创下4年来的新低。与之相对应,今年新上榜的124位富人当中,旗下有上市公司的仅有40位,旗下公司2012年上市的仅有8位,新晋富人资产资本化率32.3%,也创近四年的新低。身家超过百亿元的新晋富人中 ,仅华夏幸福的王文学因旗下公司成功借壳ST国祥而身家暴涨。

  青岛三富豪入选

  山东企业上榜情况当中,魏桥集团的张士平家族以300亿元的财富排在鲁商的首位。放眼整个榜单,张士平家族排在第十位,这也是前十名富豪当中,唯一的一位来自山东的富豪家族。青岛共有3个家族入选这一榜单。其中,巴龙集团的姜俊平以52亿元的财富排在第232位,天泰的王若雄以40亿元的财富排在第346位。海丰国际的杨绍鹏家族以30.2亿元的财富排在第489位,勉强挤上了榜单。记者 肖良华

相关新闻:

富冠青岛的巴龙集团创始人姜俊平成功之路(图)

中国500富人榜青岛人王若雄 被收购的地产老大

青岛杨绍鹏:没从零开始的创业制造业将无前途

中国内地500富人榜发布 烟台5名企业家入围(图)

毛泽东外孙女上富豪榜 打破毛家后人不经商传统

 

青岛论坛热帖青岛列中国十大吹牛城市榜首,山东占了仨名额
[网爆青岛求实学院院长,包养情妇诱奸女学生] [东北人哪里得罪了山东半岛啊 这样对我们]
[作为一个东北人,我要冒着生命危险说出真相] [青岛男子公交上公然露下体 猥亵年轻女子]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