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社会

青岛气温"逆市"一路走低 市民网上编段子"炫富"

2013年06月27日11:06
来源:新华网

  “都过夏天了,青岛还24℃,你让济南怎么看?你让武汉怎么看?……”“上海:我是国际化大都市!青岛:我20℃;香港:我是购物天堂!青岛:我20℃……”当热浪席卷全国各地,当中央气象台发布高温预警时,当济南出现35℃的高温时,青岛的最高气温一直没超过25℃,而且已经持续了一周时间。这也让青岛人开始在网上“炫”起了好天气。

  岛城气温一路走低

  “现在全国各地都是热浪袭来,唯独青岛没有受到影响。即便是武汉、长沙等多地出现40℃的高温时,青岛最高也才30.7℃。”昨天下午,青岛市气象台气候科科长李德萍告诉记者,青岛市的气温不但不高,反而一路走低,6月21日出现30.7℃的高温后,市区的最高气温一直徘徊在23℃和24℃。“6月中旬的平均气温还比历史同期低了0.2℃。”李德萍告诉记者,青岛市的气温其实正常,但其他城市气温升高,就凸显出青岛的气温低来了。

  “举个例子,昨天白天,济南、北京、广州的最高温度都在34℃以上,而青岛仅有23℃,相差超过10℃。”李德萍说。

  网友感叹“差距大”

  青岛的凉爽天气,也让不少网友编出了段子,炫耀青岛的好天气。@山东省旅游局官方微博就发布了这样一条信息:青岛你肿么(怎么)了,夏至都过了,你还持续20℃—24℃的春天气温,并且还将继续持续此温度,你让济南大哥怎么看,你让北京蜀黍(叔叔)怎么看,你让重庆妹纸(妹子)怎么看,你让武汉老弟怎么看……说你是避暑胜地,你还真就不能让美眉们穿吊带只穿长衫长裙啦?而@青岛发布也调侃起了青岛的天气:西安:我是文化古都!青岛:我20℃;上海:我是国际化大都市!青岛:我20℃; 三亚:我是旅游胜地!青岛:我20℃; 香港:我是购物天堂!青岛:我20℃。

  青岛的低温也引来了外地博友的羡慕,一名莱州的博友在跟帖中回复称:为啥开车俩小时能到的地方,差距会这么大呢?青岛本地的博友则发出了“炫冷”的段子:今天穿短裤上街,把我冻坏了!

  持续南风让青岛沾光

  “青岛气温低主要是受益于海洋性气候。”李德萍说,青岛市的南风和东南风已经持续五六天了,南风从海上带来大量的湿气,同时海上的温度也明显低于内陆,这就像给青岛开了空调,源源不断的低温空气进入青岛,让气温无法持续上升。“但当南风进入内陆后,气温迅速上升,比如到了莱西、平度,气温就升到30℃左右,而到达济南后就升到了34℃。”李德萍告诉记者,海风对于青岛来说是凉风,但随着进入内陆后升温,就变成了热风,内陆城市无法享受青岛同样的“待遇”。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