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世园会各展园游玩攻略 奇观美景尽收眼底(组图)

2014年03月27日17:35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第1页 :1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
世园会各展园游玩攻略 奇观美景尽收眼底(组图)

  世园会最大展馆主题馆集合“低碳环保”的绿色理念

  各系统4月1日前基本调试完毕

  四个独立展馆拼成月季花的主题造型、360度球形影院呈现三维立体影像画面、外墙采用特制的光导纤维材料把外部的阳光“引入”室内……作为世园会园区内的最大场馆,主题馆不仅承担着本届世园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同时还将在这里举办国际花卉竞赛,来自世界各地的花卉将在这里争奇斗艳展风采。昨天,记者首次走进主题馆,内部各种声、光、电系统正在做最后的紧张调试,其中不少设计显示了青岛元素,而展馆所使用的材料则充满绿色理念。

  探访 “月季花”里飘“海味”

  昨天,记者在世园会园区内看到,主要道路及各个展馆主体均基本建设完毕,站在园区中央位置环顾四周,处于园区北侧中间位置的主题馆格外显眼。从高处看过去,整个主题馆的四个展馆犹如四片花瓣飘落在山间,立体感十足,这也充分展示了主题馆依山就势的设计和青岛世园会山地的特征。

  大厅的天花板则融入了海洋元素,海星、贝壳还有悬挂在空中的海豚带来了一股大海的清新味道。大厅内,负责装修的工作人员正搬着梯子忙活着最后的收尾工作。穿过两片大贝壳搭成的圆形拱门,视野忽然暗了下来,屋顶上海鸥、海豚正在“嬉戏”,“这些都是用玻璃丝制成的。”中建八局四公司主题馆项目部安装负责人王建军告诉记者,这间展房将主要展示岛城的海边文化。记者看到,展房地面中间铺着几块透明的玻璃,在玻璃下面的屏幕正映着电脑投影。沿着扶梯走上二楼,是中华文化的主题展示区域,从发明地动仪的张衡、儒家文化鼻祖孔子等历史文化名人,到泰山石、蓬莱仙岛等著名景点造型雕塑都将会在这里展示。记者留意到,在主题馆内,环形影院的施工也接近尾声,工作人员正在对环形影院内的声电系统和自动步道进行最后调试,4月1日就能全面竣工。

(责任编辑:李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