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青岛市民的1314:白领盼加薪 青漂当老板(组图)

2014年01月02日09:39
来源:新华网
第7页 :7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7
出场人物:王一名 43岁烤地瓜小商贩

  天很冷,刺骨的寒风狠狠地吹打着路人的脸,老家日照莒县的王一名推着烤地瓜的小车走街串巷叫卖,热腾腾的烤地瓜散发出浓浓的香气,吸引着来往的行人。“天冷不算啥,最担心的就是下雨,那样就不能出来挣钱了。”王一名说,挣了钱才好意思回家过年。

  王一名说,自己之前在餐厅干勤杂工,虽然收入可以,但时间上不自由,碰到家里有事想请假却请不下来。“家里上有老下有小,平时的事比较多,经常要回去看看。”王一名说,两个孩子在老家由媳妇照顾。“烤地瓜是跟人偷着学的,看别人怎么烤,自己就在旁边学,花1000多块钱找人做了个烤箱,专门烤地瓜。”王一名说,他已经卖了4年烤地瓜了。

  “2013年,因为大女儿要上小学一年级,我回家种了5个月的地,两亩地也够吃的了,闲的时候打打零工。”王一名说,在老家赚钱可比青岛难多了,种一年地还不如烤地瓜一个月赚得多。“等过了腊月廿九,我再回老家,等正月初七就回来,那时候有很多小吃摊摊主还没回来,生意能好一些。”王一名说,2014年,他希望自己能多赚点钱,家人都健健康康的。

(责任编辑:李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