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青岛幼儿园招生新政出炉 四种情况下优先录取

2013年05月14日07:37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原标题 [青岛幼儿园招生新政出炉 三区试点"就近入园"]

  ■市北

  报名超计划抽签录取

  就近入园先招生,报名先后不作为录取依据

  市北区试点就近入园和封闭小区的幼儿园招生报名时间为6月6日和8日,其他公办幼儿园招生报名时间为6月8日。民办园招生报名时间安排在6月3日到15日进行。幼儿园招生具体信息可登录市北教育信息网(https://www.sb.qdedu.net/web/)查询。

  12家幼儿园试点就近入园

  2013年,市北区12所幼儿园试点就近入园(见图表)。试点就近入园的幼儿园和位于封闭小区内的幼儿园优先招收具有规定区域内常住户籍和相应房屋产权证明(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廉租房租赁证明等)的适龄幼儿,如果有剩余名额,将面向社会公开招生。

  5月27日,市北各幼儿园招生简章统一在各幼儿园网站发布或在各幼儿园大门口显著位置张贴。

  试点就近入园幼儿园和封闭小区内幼儿园报名时家长须携带户口簿、房产证明,于6月6日上午8:00~11:30、下午1:30~3:00到所申请的幼儿园指定地点登记报名。

  本区域内幼儿报名结束后,报名人数多于幼儿园招生计划的,采取当天抽签的方式决定录取名单;报名人数少于幼儿园招生计划的,剩余名额面向社会招生,面向社会报名时间安排在 6月8日 。录取程序参照非封闭小区幼儿园抽签录取办法。

  报名时不用带孩子

  对于非封闭小区幼儿园报名,6月8日上午8:00~11:30,下午1:30~3:00,幼儿家长(限1名家长,不携带幼儿)要到幼儿园报名填写信息表,信息表填好,幼儿园登记、盖章后,由家长本人投进贴有封条的信息箱。

  报名先后顺序不作为录取依据。每名幼儿在报名当天只能到1所幼儿园报名,对于同时报2所及以上幼儿园的幼儿,将直接取消其首轮录取资格。

  为保证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幼儿园将聘请4位招生工作社会监督员,其中包括1名幼儿园所在社区居委会主任、1名所在地派出所警官,并随机聘请现场报名家长代表2人,作为本次招生工作的现场监督员。报名前,由监督员亲手将签有他们名字的封条贴到信息箱开门处,封存信息箱。录取幼儿名单将于当天下午5:30之前在幼儿园大门口张贴公布。

  被录取的幼儿家长要于6月9日上午8:00到11:30,下午2:00到4:00,带幼儿及户口簿到幼儿园办理相关手续 。逾期不办,视为自动放弃入园资格。

  幼儿园将对被录取幼儿进行编班,并将编班信息和入园时间及时通知幼儿家长。

  市北区教育局学前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法办理各幼儿园招生工作的来信来访,招生工作咨询举报电话:83717817、83655747。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