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青岛幼儿园招生新政出炉 四种情况下优先录取

2013年05月14日07:37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原标题 [青岛幼儿园招生新政出炉 三区试点"就近入园"]
  5月13日,备受社会关注的青岛各区市幼儿园招生新政正式出炉,以往各幼儿园自主招生的乱象终于得到解决,所有幼儿园都要求统一安排在6月的第2、3周招生。根据新政,就近入园成为今年一大亮点,市南、市北 、李沧均明确了就近入园的试点范围,市南、李沧的特困家庭幼儿还可以优先入园。当幼儿园报名数超过计划数时,将组织现场抽签方式确定录取名单。各区市幼儿园基本情况信息表,可登录各区教育信息网站查询。

  ■市南

  33个幼儿园统一招生

  新市民提供一年以上租房证

  市南区2013年秋季面向社会招收小班幼儿的幼儿园(幼儿班)共有33所,其中公办园、国企办园11所,普惠性民办园4所,民办幼儿园10所,特殊教育幼儿园1所,幼儿班7个。2012年已招收早教班或亲子班的幼儿园,2013年小班不再招生。

  招生简章在教育局网站公布

  5月24日,各幼儿园招生简章统一在市南区教育局网站(http://www.sn.qdedu.net/)发布,同时在幼儿园门口宣传栏显著位置张贴。

  家长(限1名家长,不需携带幼儿)在规定时间内携带以下材料的原件、复印件到幼儿园报名:家长本人身份证;《2013年市南区幼儿园报名申请表》原件;户口簿索引页和幼儿户口登记页;有效房产证明或租赁证明;父母一方持低保证的市南户籍幼儿报名时,家长需提供有效期内的低保证。

  优先报名人数低于或等于招生计划时,直接确定录取名单。优先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时 ,幼儿园将于6月15日下午4:30现场组织抽签,确定录取幼儿名单。名单将于当天下午5:30之前在幼儿园门口宣传栏张贴公布 。6月17日 ,有空余学位的幼儿园第二次发布招生计划。

  父母持有低保证的市南区户籍幼儿报公办园优先录取,不参与现场抽签。

  6处幼儿园试点就近入园

  市南区就近入园新政有三大原则,具体为:特困优先、分步试点、免试入园。

  2013年市南区在八大峡街道办事处和云南路街道办事处开展适龄幼儿方便就近入园试点工作。位于该区域内的市南区教育第二幼儿园、市南区成武路幼儿园、市南区贵州路幼儿园、市南区晨光幼儿园、青岛双星幼儿园、青岛铁路幼儿园等6所幼儿园优先招收具有八大峡街道办事处和云南路街道办事处区域内常住户籍的适龄幼儿。

  如有空余学位,第二次招生时优先招收父母一方持有八大峡街道办事处和云南路街道办事处区域内居住证(居住证在有效期内)、房屋产权证明或租赁证明、务工一年以上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试点区域采取网上报名,6月5日至10日 ,家长根据市南区教育局网站提示或直接打开网址(https://www.xiaoyuanmishu.org.cn/snchild/)登录“市南区幼儿园网上报名系统”,填写报名申请表后,并下载打印。现场报名时,请将纸质申请表提交相关幼儿园。每名幼儿只能选报一所幼儿园。

  困难家庭幼儿优先录取

  非试点区域的公办园、普惠性民办园,要优先招收具有市南区常住户籍的适龄幼儿。如有空余学位,第二次招生时优先招收父母一方持有市南区居住证、房屋产权证明或租赁证明、务工一年以上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位于封闭小区内的幼儿园优先招收具有小区内常住户籍和相应房屋产权证明(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廉租房租赁证明等)的适龄幼儿。

  父母一方持低保证的市南户籍幼儿报市南区公办园、普惠性民办园,优先录取。国企、部队、高校举办的幼儿园优先满足本单位子女入园需求。

  非试点区域的家长也可上网填写《2013年市南区幼儿园报名申请表》,或到幼儿园填写均可。报名先后顺序不作为录取依据,无需过早排队。

  未完成招录计划的幼儿园应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第二次招生。届时进城务工人员为随迁子女报名时 (限1名家长,不需携带幼儿),需提供以下材料的原件、复印件:家长本人身份证;《2013年市南区幼儿园报名申请表》原件;户口簿索引页和幼儿户口登记页;市南公安部门核发的“青岛市市南区居住证”;有效房产证明或房地产交易中心备案的租房证(办理正式租住手续一年以上);在市南区(试点区域需提供八大峡街道办事处和云南路街道办事处)工作的劳动合同或工商营业执照(务工一年以上)。

[1] [2] [3] [4] [5] [6] [下一页]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