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世园会各展园游玩攻略 奇观美景尽收眼底(组图)

2014年03月27日17:35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第8页 :8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8
世园会各展园游玩攻略 奇观美景尽收眼底(组图)

  【宁夏展园】 归属:中华园 看点:贺兰山、岩画、黄河水景、柽柳 微缩贺兰山入展园

  周晓宇作为讲解员,对每一处展园都几乎了如指掌,宁夏园占地面积1158平方米,位于主题区的“中华园”,紧靠园区四大主体建筑之一的园艺文化中心,规划区域内地势平坦。宁夏园东侧、西侧均与园区主干道相邻。展园北长约37米,南长约17米,东长约50米,西长约39米,总体布局呈梯形状。宁夏展园整体以峰峦叠障的 “贺兰山”为骨架结构,以具有浓郁伊斯兰风情的 “新月”为点睛之笔,以灵动的黄河水景和凄美的荒漠景观为脉络,高度囊括了宁夏集 “山”、“川”、“沙”、“水”于一身的多样地貌和多元文化特征,突出“月上贺兰”主题理念,充分展示了黄河腹地的富饶和塞上江南的秀美,向人们呈现一个开放、多彩、融和、富饶与充满安静、祥和的新宁夏。

  古老岩画走进世园会

  跟随周晓宇来到贺兰山下,抚摸着凹凸粗糙的纹理,举望跌宕起伏、层峦叠嶂的山体,脑海中浮现宋金时期,金戈铁马,抗击金兵的激昂悲壮场景。

  仰望“贺兰山”石壁,一个类似人面的石刻格外引人注目,面部呈圆形,重环双眼,长有睫毛,炯炯有神,看上去很威武,据说为“太阳神岩画”。这幅太阳神岩画原型,刻在距地面19.5米高的贺兰山石壁上,号称贺兰山岩画的镇山之宝,亦是亚洲地区唯一的太阳神岩画。

  黄河水景展现美丽富饶

  宁夏自古就有 “塞上江南”、“天下黄河富宁夏”的美称,悠久的历史、多样的地貌、伊斯兰风情、特有的民俗,为物华天宝的宁夏蒙上一层神秘面纱。在宁夏展园中,绵延的贺兰山作为整个园区的背景,山势雄伟,近而诠释了贺兰山的“天然屏障”美称。又因其贺兰山口黄河水的流经形成了冲积扇平原,用水流的推势来展现一幅美丽而又恬静的画面。主景雕塑是位于黄河“几”字形的最顶端和贺兰山脚下,采用新月造型来展现,其底座选用的是木材质,木质底座给人一种沉着文雅,稳重大方,在这样的平台上再托起一个伊斯兰圣神的 “新月”雕塑,给人一种圣神、淳厚的含蓄美。黄河水景为 “天下黄河富宁夏”增添了生机与活力。

  种植设计也是运用了宁夏特有的园林植物枸杞、柽柳、栓翅卫矛、沙枣、葡萄等展现宁夏的植物资源。同时结合园区的不同观赏角度和空间配置不同的植物材料,形成色彩丰富、优良的景观植物空间,几大元素完美融合彰显了宁夏独有的魅力。 松石为骨 清泉为心 泰安展园融合五岳之首泰山的自然和人文景观.

(责任编辑:李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