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专题 > 策划专题

2013年春节探望山东抗战老兵 情况简介(组图)

2013年01月31日15:30
原标题 [2013年春节探望山东抗战老兵]
曲志仙
曲志仙

  第九位:曲志仙(曾用名:曲志先)

  出生于1929年3月15日 ,籍贯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龙泉镇小苇子村,现住址是烟台开发区恒达老年公寓。部队番号是山东纵队第五支队。部队领导是司令员许世友、政委林浩、连长张云。作战经历(女儿曲少丽代述,兰孝松、橄榄树整理):我的父亲曲志仙(曾用名曲志先),出生于1929年,今年85岁。1943年3月入伍,入伍时,年仅15虚岁!入伍后编入山东纵队第五支队。司令员许世友,政委林浩。连长张云。1944年父亲先后参加了平度战役、大泽山战役、胶济铁路战役、马山战役等。父亲在战场上英勇杀敌,肩部、腰部、腿部、脚部及手指,都留下了伤痕,至今脚部还有残留的弹片!由于左腿受伤严重,当时医生建议截肢,但父亲坚决不同意,终于保住了左腿,但行动不便,需拄双拐,坐轮椅。老人于1946年退伍。父亲本来被评为一等伤残军人,可是,三年自然灾害,父亲在大连工作,为减轻国家负担,主动要求降为二等甲级伤残军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