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专题 > 策划专题

2013年春节探望山东抗战老兵 情况简介(组图)

2013年01月31日15:30
原标题 [2013年春节探望山东抗战老兵]
于同欣
于同欣

  第三位:于同欣

  生于1916年,现居山东青州朱良镇彭家村。1941年,报名参加西安黄埔军校七分校。后辗转来到西安。当时,蒋介石是校长,胡宗南任第七分校主任,周保黎任补巡处处长。在第十七期培训班学习近两年。1943年左右,于老开始在补训大队任文职工作,对招收来的军员进行补训,并对招收来的沦陷区的失学儿童进行专门培训。老人一直从事对新兵的培训,没有参加过具体的对日战斗,没打过仗。抗战胜利后,解放战争期间,于老在抗日名将李弥的第八军237师任师部参谋,师长是孙进贤。1949年随部队到了云南元江境内。1955年,从云南去了内蒙古,老人给采矿厂当了仓库保管员。1971年回到了益都(青州旧称)老家,时年55岁。2009年,潍坊的黄埔同学会开始给老兵们一年分两次各发九百元补助。

  现在于老的老伴去世了,有一个儿子,现在和儿子住在一起,有两个孙子,有重孙子孙女。家境贫寒,有些耳聋,但老人很乐观,精神状态很好,记忆力很好,记得过去很多事情,会唱很多革命歌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