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专题 > 策划专题

2013年春节探望山东抗战老兵 情况简介(组图)

2013年01月31日15:30
原标题 [2013年春节探望山东抗战老兵]
耿介 

  第一位:耿介

  字爽直,又名连奎,号埔介斋。出生于1915年,山东省无棣县人,祖籍沾化,现居聊城。“七七事变”投笔从戎,参加台儿庄大战、武汉保卫战等。开封战役后,考入黄埔军校。四七年调地方工作,一生戎马,酷爱书画。1987年批准为黄埔同学会员。作品《老牛明知夕阳短》《誓死不当亡国奴,彻底打败日本侵略者奋战到底》得到社会好评。1995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五十周年,作品收藏于抗日战争胜利纪念馆。1986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举办首届《海峡两岸书画名家精品大展》书法作品《一国两制架金桥》荣获优秀奖,台北九天书画院珍藏。

  耿老是台儿庄战役山东省唯一的老战士,一生磨难。1948年在河南被判刑,1958年反右派时被逮捕,1978年平反。 耿老有两位女儿,但因为客观原因,大女儿身体不好,已经联系不上。靠小女儿奉养。耿老每月的收入只有467元。没有自己的房子,耿老现在住在耿老外孙的一个水厂里面。但老人家很好强,过去放弃了政府给付的工资和黄埔同学会每年900元的救济金。老人家现在有白内障,身体有些问题,每月吃药,因病住院花销较大。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