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专题 > 策划专题

2013年春节探望山东抗战老兵 情况简介(组图)

2013年01月31日15:30
原标题 [2013年春节探望山东抗战老兵]
李守范
李守范


  第八位:李守范

  出生于1917年1月26日,籍贯及现居住地是荣成市成山镇,所属部队番号是第71军,军长宋希濂,团长陈子英。李老的父亲是国民党海军军官,在青岛服役。居住在市南区龙山路1号,李老是在青岛出生的,8岁以前在老家荣成乡下,长大,以后回青岛上学。毕业于青岛礼贤中学(现上海路的第九中学)。1937年七七事变后在父亲的鼓励下报考了黄埔军校14期,被黄埔第一分校录取。老人毕业后入伍第71军第一补充团,从排长做起,历任中尉排长、连长、少校营长一直到中校副团长,军长是宋希濂。首次作战是打武汉会战的外围战斗,以后老人历经各种规模战斗。第二次滇缅战争李老所在的部队也被调去参加战斗。在怒江和日寇隔江作战,李老在内战中于四川阆中随部起义。在甘肃天水解放军第一步兵学校任军事教官,主教勘探地形、侦查等课程,老人战争生涯中未受伤。1956年被分配回荣成原籍,文革中受到一些冲击,子女的考学也受到了影响。

  目前状况:建川博物馆把李老的手掌印保存到了博物馆,老人对此事很是津津乐道。由于在村子里一直干重体力活,现在老人家后背脊椎变形严重,天气好的时候,勉强可以到院里走两步,胃口还算可以。李老的老伴今年85岁,身体状况还可以,也是抗日家庭出身。老两口共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小儿子前些年因病去世,现在老两口跟着儿媳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