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粉离港

  1  这是对内地人民的公然嘲笑:两天之内就查处了几十起带两罐奶粉以上者,超过了我们内地总和,我们一年都抓不了这么多二奶。

  2  说“何不食母乳”跟说“何不食肉糜”者,是过于单纯的人。过于善良其实等于麻木,过于单纯也不一定就是蠢。

  3  那么来说说为什么不食母乳的问题。

 

  你不能要求一个母亲在上班之余跑回家喂孩子,这不科学。从目前交通状况来看,理论上行不通。每个公司的午休时间大概只有一小时,时间上不允许。另外一个被忽视的原因:这个母亲跟我们一样,可能也吃了无数的地沟油呼吸大量有毒气体,可能从来没有喝过一口干净水。最重要的是:母乳能吃几年呢?

  4  再来说说为什么不吃国产奶粉这个问题。

  你不能把你的下一代交到三聚氰胺手里,也不能交到性早熟奶粉手里,也不能交到把一年前的过期奶粉重新包装再次出售的人手里……你可以赌一把,但你输得起吗?

  5  质检总局说国产奶粉99%合格,你们为什么不买?

  因为你不知道另外的1%是哪个牌子。要知道在这个国家,奇迹从未降临到你头上,倒霉队伍里每一次都少不了你。

  6  不要再去做“国货当自强”之类的美梦,不如去督促“关税当降低”。高关税对民企国企永远起不到任何积极作用,只有一个反作用:有恃无恐的降低质量,毒害自己人。国外的很多东西是好是便宜,但就不让你进来,进来的价钱已经超越了普通人的承受范围。

  7  别再寄希望于中国任何奶粉企业,别相信他们的任何承诺,别去当他们的试验品。

  8  过去、现在他们没有造出一罐合格奶粉,一个利欲熏心权利纵横交错的环境下会产生一罐合格奶粉吗?我不信。所以实施:一国两罐奶粉制,也就没什么了。

  9  单纯猜测香港规定:如果全中国只有你所在的城市空气是合格的,那么当很多省份蜂拥而至前来购买的时候,你就不能全部卖掉,因为你也要活下去。我不信任连自己都不爱护的人去做慈善。

  10  复杂的猜测:一项制度的实施,必然经过多方较量,他们会衡量各个方面的利益,兼顾每个集团的利益,最大限度的寻求利益均等、机会均分、以此来平衡关系。但惟独不会重视你的利益,为什么?因为他们只顾赚你的钱,哪会管你死活。

  当你家的产品卖不出去,而你的邻居却卖得热火朝天时,你当然要跟你的邻居商量出对策,有钱大家一起赚嘛。

  11  这件事情让人感到惶恐,不过是两罐奶粉,香港却采用了这样强硬的惩罚方式,感觉香港文明开放,不会下这么狠心冰冷的规定,好像这个规定是一次利益交换,或者某只手伸到了香港,也未可知。

  12  但是,如果再不限制奶粉离境数量,国产奶粉一旦急了搞到出口转港销怎么办?

  但是香港这样做也很危险,难免会有几个坏蛋带一些国产奶粉去香港然后假装遗忘在商场里……

2013年03月07日 推荐

作业本

青岛著名的微博红人,有700多万的粉丝,自称著名神经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