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遭遇的三次车祸
<

  1  三年前。

  在我拿到驾照三个月后,我的朋友离职去大城市打拼,我送他去机场。他送我两个核桃,我至今也没想明白为什么要送给我两个核桃。在海尔路前行道上,等待绿灯,绿灯亮时,处于左拐车道的一辆比亚迪轿车突然拐入前行道,毫无悬念地,我追尾了。第一次出事故,吓坏了,完全没有想到是对方不打转向灯强行抢道导致的追尾。

  赶紧下车,积极调动五官艰难地赔着笑脸,还主动认全责,对方一愣,随即破口大骂,我看了看对方的外地牌照,对方眼神随即变得柔和,开始指责我不会开车,接着开口要五百,掏了掏口袋只有三百多点,我说要不你跟我去取款机取吧,大概对方怕我变卦,拿了三百扬长而去。

  经过这次事故都不敢开车了,只想下来推着车回家。

 

  2  二年前。

  我在延安路一条道上直行,右边有个人倒车一下蹭着我车而过,双方下车,我这边完好无损,对方车屁股掉漆了,一辆比亚迪FO小汽车。对方撸起袖子直奔过来:操你妈你找死啊!傻逼你会不会开车!信不信老子弄死你……此处省略若干字。

  哥虽然脾气好,但也是懂交规的。我说咱找交警吧。找你妈的交警!拿钱来!我只有五十你要不要?不要就找交警。拿来!给了对方五十,对方直接钻进了路边加油站。

  3  十天前。

  我无论如何也想不到,我会在停车场被撞,我更想不到的是,对方撞了我还问我要钱。

  我又在直行线上,对方左转一脚油没刹住,哐当,车头顶在我的驾驶座后座车门上。赶紧下车,见对方没事,松了一口气。大过年的,撞的也不是很严重,对方是个女司机,吓坏了,手里攥着钱包想跟我私了。我咨询了一个朋友,我说:个人修个人车吧。女司机答应了,我看了看车门的功夫,女司机变卦了:你先别走,我老公一会就来。

  好,等人家老公来。我就纳闷了,你撞了我,我不让你赔,你还找你老公干嘛呢?很快,一个彪形大汉打着出租赶过来:你给我拿一千块钱算了。你说啥?我揉了揉耳朵。我这车没保险!你不有保险吗!你修车不用花钱!我修车要花钱的!我愣在原地,眼前一阵狂晕。我有保险干嘛要给你修车?是你撞的我哎。

  最终处理结果是这样:我说我不能给你钱,我们找交警吧,只要交警判定我给你钱,我肯定给你。彪形大汉又嚷嚷:你报警吧!局长来了你也得给我钱。交警来了说你们协商解决吧,解决不成跟我去交警队。我说那去交警队吧?彪形大汉看了看:算了,我懒得跟你计较,你这人一看就是想占便宜。

  哦,这次对方的车是一辆铃木雨燕。

  4  三年过去了,我唯一的改变是,开车越来越慢,不敢跟任何人抢道,老老实实的跟做贼一样。好像我那驾驶证是买来的。我也明白一个道理,出了事故,不要想着马上解决,有些时候你必须要坚守底线。这个社会上有一些人,根本不讲道理,你要想和他们讲道理,不如和他们讲法律。

2013年02月21日 推荐

作业本

青岛著名的微博红人,有700多万的粉丝,自称著名神经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