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个春天在抒情,而我却不能吟唱

  整个春天在抒情,而我却不能吟唱。因为我仅存的一点忧伤,保持了对天地的景仰。天地不变,一棵树,孤零零站在风景的边缘,像极了一个喜欢寂静的人。它等待风,为春天殉葬。我在萧瑟的大好风光里将自己幽闭,同情那棵树,也被那棵树同情。

资料图:一棵站在风景边缘的树
资料图:一棵站在风景边缘的树

  但我的道路还在前方蛇一样蜿蜒,我的意志还在杂草丛生中不折不扣。路,高过大地,意志,高过路。我避免眺望,对于远方,我只是向前迈出脚步。远意,让人怅然。

  春天里的喧嚣,有声的无声的,都是虚无。时间的影子,围着一棵树转圈。所有的倒计时,也无法阻挡时间的激流。土地是最后的归宿,收留时间,收留人。

  一片抒情里,泛滥的调式,电视荧屏一样,轻的得瑟,重的沉迷。

  我的诗歌,早晚也会还原成一个个汉字,留给世界的就是一抹苍茫。苍茫是唯一的结局,苍茫难度。

2014年04月18日 推荐

刘俊科

海军大校,山东省作协会员。现供职于某市人大常委会。出版诗集《心灵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