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道德地“出轨”

  不安分的女人:连老师,您好,最近我活得惶恐不可终日,请您想办法帮帮我。我和老公结婚16年了,老公的生意做得出色,对我和孩子也很好,我不工作,是全职主妇,在所有人看来,我们是幸福的一家,可缺憾只有我知道。前些年我外遇了一次,才知道男人和男人的区别有多大,我老公在夫妻生活方面挺差的。

  那次外遇没多少时间就结束了,可是我的恶梦也开始了,我的身体里好像有种什么东西被唤醒了一样,没多久我又外遇了,其实我不是因为喜欢或者爱上了才和那个人外遇,就是忘不了外遇时其他男人给我的那种不同于老公的感受。

  我和这个人好了几年了,其实我愧疚也更害怕,老公生意做得好也顾家,我觉得对不起他,也担心被发现,也想过和那人分手,可那人很迷恋和我在一起的感觉,我一说分手他就不停地在晚上的时候往我手机上打电话,吓得我要死,其实我知道他这是在威胁我,因为他也知道我害怕被发现。

  他是个离婚的,工作也就是刚能糊口而已,他说和我比他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他巴不得我和老公离婚,反正离婚我也可以分一半家产,如果我离婚了和别人结婚,他就让我不得安生。

  连老师,我现在很惶恐,想离开他,可一想到他给我的快乐,又不舍得,甚至还会觉得他挺好的,在乎我,好像我就是他的整个世界,为了我他天不怕地不怕的,这挺满足我作为女人被追求被在乎的虚荣的,可是,我又怕老公知道更不想离婚,他似乎有步步紧逼的感觉啊,我该怎么办呢?我就担心我一提分手,他真的豁上光脚的不怕穿鞋的破坏我们的婚姻,连老师,您给我指条明路吧,怎么样我才能安全地离开他?

资料图:丈夫指责妻子出轨
资料图:丈夫指责妻子出轨

  连谏:不安分的女人,你好,今天,我还和朋友争论情色道德。所谓妇德,是男人对女人耍了几千年的阴谋诡计,因为在一百多年以前的世界,不仅男权,还是绝对的男权,可男人们知道,性这东西一旦被使用好了,是多么地具有摧枯拉朽的力量。

  所以,著名的《三十六计》里才会有大名鼎鼎、成功率极高的美人计,譬如董卓之与貂禅,譬如西施之与吴王夫差……

  在情色问题上一直占有主动权的男人,总一边想既不被别人碰自己碗里的,又想从别人碗里多捞点过来……遂花了几千年的时间,不仅发明了妇德,还在漫长的人类历史长河中,不断地完善它,像种蛊一样种在了女人的骨子里,甚至让人都幻觉得妇德这东西,于女人,就像是女人天生就要有乳房这显性生理特征一样地与生俱来。

  波芙娃说女人不是天生的,是人类制造出来的。

  妇德也是,男人把它打造成一枚人人都爱的勋章,并谆谆诱导女人,只要婚前不乱来,婚后不随便被其他男人伸筷子来偷一嘴,就会有资格获得这人人景仰的勋章,于是,我们中国女人为争取这枚莫须有的勋章的奋斗史,可歌可泣到可令日月无光。如果妇德真有那么好,掌握着话语权的男人咋不打造一夫德勋章让大家伙儿也去抢抢?

  所以,出轨这件事,虽可憎,但只要没被对方发现就悄悄地收官,对被背叛的配偶来说,基本等同于没发生。

资料图:多年夫妻何去何从
资料图:多年夫妻何去何从

  虽是如此,出轨也是有原则的,我鄙视没原则的出轨,譬如你和你的现任出轨对象,说白了,不就是因为他满足了你的生理需求嘛。

  满足生理刺激的需要,是大多数出轨男女的最终目的,但,我鄙视这种出轨,是它让我觉得人类越活越倒退了。

  动物们一到发情季节就会出种种可爱洋相,可再不济,人家动物也是为了物种繁衍的需要啊,可人呢?感情谈不上,繁衍不需要也不敢繁衍,只是想找异性相互配合制造感官刺激,句俗话说禽兽不如,这种纯粹寻找生理快感的行为,果真就是啊。

  据有个调查说,大约有80%的中国女性没有生理快感,这挺悲凉的,洗衣煮饭的老婆做了,撕心裂肺地把孩子生了,却连点乐呵都没有,实在是太亏了。

  如果说夫妻生活是相互的愉悦的话,有80%的女人在让100%的男人得到了生理快感,却自己没得到,多悲哀呀,可更倒霉的是,在出轨方面,势利的大众对男人却比对女人宽容得多,当男人出轨出得让人忍无可忍了,还有一句男人嘛就这么种动物作为对他们最无奈的宽恕理由,可女人,不管是因为夫妻生活缺憾而出轨还是怎么着,一旦东窗事发……被吐口水,被开除婚籍,都小菜一碟。

  我们东方女人,一直羞于谈性,夫妻生活不好,如果不想离婚,也只有忍路一条。老夫子说食色性也。真理之言。人饿了是要吃饭的,性缺了是要寻找补偿的,都是本能反应,可没饭吃能饿死人,没性生活不能,所以,性是要用情色道德约束的。

  虽然妇德是愚弄女人的,可情色这事,一定也是有道德的。就像一本书名《有道德地利己》,人的本性,都是自私的,自私都是利我的,情色这事也是,如果想利己,请一定有道德地利,一定保持人品的品相。

  虽然我站在女人的角度鸣了不少不平,可是,不安分的女人,我觉得你的外遇,挺没品的。这个爱你的男人,说白了,不过是一无赖,我特瞧不上女人为了一点生理需要,连对方的人品都可以忽略不计。

  心灵鸡汤类文章经常说,人类只有减少欲望,才能拥有健康快乐的人生,我们通常会把欲望解读为对金钱或者权力的欲望,其实,生理欲望也是欲望,和其他欲望一样需要克制和被管理,否则,它泛滥起来,也是贻害无穷,譬如现在的你。

  在我感觉,你还是不舍得和他分手,却又承受不起这份惶恐和愧疚,才有了分手的试想。

  既然你主动提分手他会捣乱,就换种方式好了,减少见面,就算见面,也不制造不寻找让彼此愉悦的感觉。

  他盼望你离婚后带着分得的一半家产嫁给他,那么,你告诉他,如果因为他而离婚,你将因愧疚而放弃对家产的分割,想必,他没了因你过上好日子的念想,也就没那么积极了。

  你,也就解脱了。

2014年5月5日 推荐

连谏

知名作家,出版《门第》《家有遗产》,多部小说被拍成影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