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美女怀已婚男孩子,该生下来吗?

  一个痛苦的准妈妈:连老师,你好,我是个30多岁的大龄女人,对婚姻没信心,也不想结婚,这是因为两个和我关系很好的女朋友都离婚了,一个是丈夫在我女朋友怀孕期间出轨了,等孩子一出生,还不到半岁呢,两人就离婚了,一个是丈夫在结婚后发生了很大的改变,简直就不是结婚前的那个人了,我女朋友失望之下也离了婚。现在她们都说单身比结婚好。

  看着她们这样,我就更没信心结婚了,可是,虽然不想结婚,但我却一直想有个自己的孩子,因为我女朋友说了,有个孩子陪在身边,会觉得不那么孤单,日子不那么难熬,等老了,身边也有个伴。虽然我有这样的想法,但我不能对外公开说啊,怕别人用怪异的眼光看我,能不能遇上个能让我怀孕的男人就看缘分了。

  后来,我真遇上了一个男人,他已婚,挺喜欢我的,但是我知道这种喜欢不是爱,也就是寻欢作乐性质的,他人长得不错,也不讨人嫌,我就想起了自己的念头,和他交往了下来,但是我没告诉他我和他交往的目的,就这样,我们发生了关系。可是,随着交往越来越深,我发现我喜欢上他了,也隐约跟他透露过这点意思,他却说他不想离婚,因为妻子对他不错,他张不开离婚的口。

  我只好继续装傻,甚至还逞强说结婚多没意思啊,让我结我都不结,我们的交往就这么继续着,直到有一天我怀孕了,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他,他让我把孩子打掉,我说要留下来,这个孩子不用他管,也不用他付生活费。

  他算是默许了吧,给了我一笔钱,说是让我买营养品的,然后,我几乎就很难见着他了。我给他打电话,他就说很忙,没时间见我,然后淡淡地问我身体怎么样,好像我怀的不是他的孩子,而是知道多年前的一个街坊邻居怀孕了,礼貌性地打个招呼而已。随着我的身体越来越笨重,在生活上也不方便了起来,可是他一点也帮不了我。我自己去医院,自己承受妊娠反应造成的痛苦,他却像没事人一样老婆孩子热炕头,我想想就来气,甚至都想给他老婆打电话,让她知道她丈夫是个多么没责任感的坏东西。

  生气的时候,我打电话把这些话告诉他了,他竟然跟我翻脸了,说我太过分了,孩子不是他让我留下的,我没资格要求他承担责任,我这才知道,他根本就没把我和我肚子里的孩子当回事。他为什么会这么绝情,难道他就不知道自己是做父亲的,应该尽一点做父亲的责任吗?难道所有的一切都应该由我这个弱女子来承担?

  我越想越生气,既然他这么没情没义,是不是我也不必这么软弱好欺?他既然能这么狠心,我何必又要继续无谓的善良,现在,我脑子里没别的,整天就想着他的薄情,想着怎么报复他,让他和他的妻子也没好日子过,我到底该怎么做才能让自己的心理平衡下来?

资料图:电视剧中的剧照
资料图:电视剧中的剧照

  连谏:虽然你从朋友那儿感觉到婚姻很令人失望,但我还是要强调一下,不幸的婚姻,确实不如单身,除此之外,婚姻肯定比单身好,虽然大多已婚女人习惯于嗲嗲不休地抱怨婚姻的不如意,仿佛走进婚姻就是抱着美好的愿望掉进了一个天大的骗局。果真是这样吗?

  当然不是。抱怨婚姻不过是已婚女人倾倒情绪垃圾的一种方式和渠道,如果婚姻真像她们描述的那么不堪,谁会傻了吧唧地一辈子呆在一骗局里?她们之所以愿意在这骗局里熬白头发,只有一个原因,尽管婚姻不尽如人意,但,有肯定比没有好。

  你对婚姻的恐惧,不是来源于身边的人,更真实的原因是来自于你对将来未知生活的恐惧,还有一份对温暖的向往。

  你和他的开始,不存在欺骗,如果一定要说有的话,也是相互的。他不过是从婚姻里溜出来偷偷开一场情欲party,恰巧遇上了想寻找一台人类播种机的你,于是,这场各取所需的party顺利开场,你怀孕了,事情进行到这儿,可以说你们都是私欲的胜利者。最最倒霉的是他的婚姻,更最最无辜的是他的妻子,因为你们把这场满足私欲的party变成了他妻子心中遍地狼烟的战场,无论他妻子对他做出怎样的举动,我都不想指责她,你也不应该,她不过是做了一个妻子在遭遇背叛后所应该做的。

资料图:电视剧中的剧照
资料图:电视剧中的剧照

  怀孕初期承受身体不适的折磨,每个做母亲的女人都经历过,只是在正常情况下,她们都有丈夫陪在身边,得到了比往常加倍的温暖和呵护。而你没有,你独自承受这一切不是因为你伟大也不是因为他混帐,而是这份必须自己承担的肉体磨砺是你从他那儿偷来的。打一个不雅的比喻,小偷偷钱包,是因为他好恶劳却又想享受高品质的物质生活;转换到你这儿,就是你不想承担婚姻的琐碎责任却又想得到婚姻的最大幸福衍生品:孩子。

  小偷从不正当渠道窃取的钱再多,也不能像靠劳动致富的人一样风光。你窃来的身孕不会给你带来更多的温暖和关爱,因为肚子里的孩子不是他因爱生情刻意安排给你的,甚至,当他得知你怀孕的消息,便劝你打掉孩子,足以说明,你主动让他做父亲,对他来说非但不是好消息,反而是噩耗。

  你说不想和他结婚,自己可以把孩子抚养好,从表面上看,你在理智上默认了对你来说,他的全部使命已经完成。可是,从你还在意他的生活态度上,说明你对他还是有所期望的,而且这个期望一直在悄无声息地生长。

  当然,这并不是你的错,在感情上,女人都是得陇望蜀的动物,爱不到的时候认为得到一点回应就会心满意足,得到回应了又想被炙热地爱着就死而无憾,真被炙热地爱上了把他的一生都签到婚书上……

  男人的要强表现在事业上,而女人的要强表现在感情上,你一再强调的不在意他,并不是你内心的真实,不过是清楚其不能而一遍遍地宽慰自己罢了。

  你说不知道责任义务这些概念在他心里占多大比重,说句残酷一点的话,除了他主动想对你尽责任和义务,你并没资格跟他要责任和义务,有个孩子是你自己的愿望和自己的选择,不是他也不是未出世的孩子强加给你的,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选择埋单;要求别人承担自己所做选择而产生的沉重后果,是自私的表现。就算他做到了,你也不会因为而满足而快乐,因为在你的潜意识里已形成了定式,他所做一切是被迫无奈的演出,你的痛苦也不会因此而得到解脱。

  至于你说要找他妻子,毁掉他的生活,让所有与他有关的人承担责任,你们俩偷偷happy的时候,并没有知会别人取得别人的同意,别人更没从你们的happy中分享丝毫的快乐,到了需要承担happy后果的时候才想起了株连九族,在你不想和他结婚,他亦无意于娶的情况下,这是损人不利己的想法很荒诞也很撒旦。

  大多女人在遭遇了感情问题时,习惯于追问:我到底该怎么做才是对的?其实,把精力和时间用在追问一个对事实起不到任何作用的答案上,不如用来打理好自己的人生,因为无论是谁,一旦把幸福寄托于由别人来成全,那么,这幸福一定是脆弱的。

  事已致此,我无权也不能劝你打掉孩子,只想跟你说,调整心态,给即将出生的孩子营造一个健康成长的空间,这才是最重要的。至于代价,从你拒绝打掉孩子的那一刻起,他就已在付出了,那种隐秘而残酷的精神磨损,远比看见得见的代价更为昂贵。

2014年3月24日 推荐

连谏

知名作家,出版《门第》《家有遗产》,多部小说被拍成影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