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另一半出轨,你能原谅吗?

连老师:您好

    我和老公认识的时候,因为我的年龄上,已经从容不得了,所以我比较主动,他好像地我印象一般,和我见面的时候,不是很热情,但也说得过去。我们俩从认识到结婚的各个步骤,都是我主动推进的,因为我积极主动,在未来公婆面前也表现得不错,我们谈了九个月就结婚了。

    我原来以为,结婚以后和他朝夕相处,他会被新的生活方式唤起热情,可我错了,他不管干什么都无精打采的。对我好像也不是很在意。我曾经努力过,以为我好好表现能唤起他的热情,可都是徒劳。我受不,和他吵了起来,才知道在和我认识之前他刚和交往多年的女友分手,他很受伤也没结婚的心思,可见我对他那么好,他又不忍心说出真相伤我,就顺水推舟和我把婚结了,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但还是原谅了他,后来我怀孕了生下了儿子,日子过得也不太平,一路吵吵闹闹的,儿子都上幼儿园了,前阵我出差,回来后,儿子跟我告状,说爸爸天天和一个漂亮阿姨在电脑里说话不陪他玩,我心里一惊。趁他不在家,我试着登陆他的QQ和MSN,我一登陆他的MSN就有个女的和我说话,问我什么时间去上海看她,她已经做好准备了,我伪装成他的口气和她调侃,问她准备什么了,她和我撒娇,说我讨厌我明明知道的,然后要和我视频,撒谎说老婆在家不方便,她就嘲笑我说赶快和你那个又胖又没气质的老婆离婚吧,那么难看的女人亏你也敢和她一张床睡觉……我心里一揪一揪地疼……然后我偷看了他的MSN和QQ聊天纪录,他们说了很多肉麻的调情话,和那个女的聊天的时候我老公热情似火谈吐幽默,如果不是我亲眼看见,我都不相信他就是一贯沉默寡言的我老公,如果那女的不是外地的,他们早就上床了。

没有爱情的婚姻,就像一盘散沙 

    他可以对我不热情,可是我接受不了他跟别人撒谎说我又胖又丑又没气质。我当天晚上就和他吵起来了,但是他说没想真和那女的怎样,他知道我是爱他的他也是爱我的。我要离婚,他不离,也不分居,我让他发誓以后再也不发生这种事了。他也发誓了,可是我的心凉透了,看着他我就恨自己,连老师,我该怎么办啊?我再也找不会过去的那颗心了,如果说婚姻就这么残酷,可为什么别人的婚姻看上去还不错啊?是不是因为当初我太主动了他才这么不珍惜我的? 等待被爱

等待被爱:你好

    以前,有位女同事,深得领导器重,婚姻也非常幸福,丈夫不仅帅,还是非常红火的国企一把手,就连孩子也聪明优秀得一塌糊涂,因为这,她女人缘不好,因为她太幸福太美满了,把其他女同事的生活,给比得像团乱草一样凌乱不堪,就像女人出门之前都要梳洗打扮,不仅是为了让自己看上去更美,还是用整洁漂亮的方式告诉别人,自己的生活很体面,可因为这位女同事生活太优越了,让其他女同事的体面显得有些假模假式,于是,她的幸福,就得罪了整个单位的女同事,因为大家都觉得,无论自己对生活多么满意,在她面前,都是自惭形秽的……在这世上,所有让人产生这种感觉的人,都会让产生这种感觉的人视为敌人……直到有一天,大家突然听说,她的丈夫很花心,不仅是出轨那么简单,花到了被警察拎进了派出所,然后拘留了,再然后判刑了,而她儿子被送到国外读书,不是因为太优秀被国外大学录取,而是在国内考不上好大学,只能去读国外的末流大学撑面子。

    她的负面消息像子弹一样呼啸而来,大家都懵了。心地阴暗的,会幸灾乐祸一下,心肠厚道的,会叹口气但愿她别被打击趴下。

    那会我还没心没肺地年轻着,对她的这一连串变故,只是吃惊,再无其他,没多久,她听说我辞职要走,约我聊天。这才知道,其实,她一点儿也不幸福,因为她是个把婚姻看得很重的传统女人,丈夫花事不断,她却除了和丈夫悄悄吵闹再无他法,吵闹没用,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原因只有一个,她怕被人瞧了笑话而不想离婚。

    既然决定和丈夫在一起过,她就不想让人对她的婚姻说三到四,这牵扯到自尊,就像一个不管穷到多么潦倒的人,都不愿被人骂做穷鬼一个道理。把日子过穷了,从天时上说,说明没智力,从地力上,说明没能力,从人和上,说明懒惰不愿意配合这个社会的价值交换体系出力气……所以,穷无论如何不是件光荣的事,而作为婚姻,它有个致命的巨大破损口,你拼尽了全身力气也没有弥补整齐,说明你没有魅力,抓不住对方的心,最不济也要说你在爱情上,不是对方中意的那盘菜,这些说法都将是多么得令人羞愧,羞愧到恨不能就手嗑一地缝钻进去啊。

    可为了抚养儿子,就算有地缝她也不能钻啊,何况,女人的天性,是宁肯在被人羡慕嫉妒恨的目光中雄赳赳,也不能在别人的同情怜悯中做丧家犬过街状……所以,不管丈夫往她心上捅了多少刀,不管儿子顽劣得让她多想一脑袋撞墙上,她都始终用虚荣严丝合缝地包裹起来,藏在谁到看不见的角落,继续骄傲着一脸的幸福。

    说到这里,你应该明白了吧?

    曾几何时,我有过和你一样的困惑,为嘛满大街都是比我幸福比我快乐的脸?后来我才明白,每一张脸,在离开家门的那一瞬间都已戴上了写着幸福快乐的假面具,那是戴给别别人看的,就像我们女人出门之前就要化妆并穿上自己最喜欢的衣服一样。

    很久以前,在写稿子的时候,我试图剖析一下婚姻幸福,可写着写着我就不厚道地笑了,因为婚姻幸福是什么?在文艺作品里,大家都这样描述婚姻幸福:丈夫不仅事业有成还善良温暖,妻子现汇通达,孩子聪明健康。仔细想想,这幸福简直就是全世界统一模样啊,这种理想状态因为太过统一,使我怀疑它具有高度的被加工性。

    所以,关于别人都比你幸福,是一个没长大的孩子的假想,这个驻扎在你内心的小孩,委屈极了,觉得所有人都幸福了,只有自己还在痛苦的沼泽中挣扎。

    可真正的事实却是,草长莺飞、莺歌燕舞的婚姻生涯是不存在的,我曾在微博上很阴暗地说,每当看到新人结婚,不管场面多么盛大豪华,新人的笑容多么的灿烂,我总替他们捏着一把汗。更有不少婚礼,相当于上战场前的饯行宴……漫长而琐碎的婚姻生活,是一场打断骨头连着筋的战争,它不见硝烟地歼灭着爱情,杀死了一颗又一颗不肯就范的心灵。

 出轨 (资料图)

    关于你丈夫的出轨,我不想说太多,我只想告诉你,只要条件允许,没有哪个男人不想出轨。这和谈恋爱的时候是不是你主动没关系,因为爱情的开始和后来的结果都没有必然的关系。婚姻在幸与不幸之间的走向,只和夫妻俩的道德底线、责任感以及自我管理能力有关系。

    男人的出轨,大多是从原始的动物性开始,又以人类的理性思维参与而结束,所以,一旦发现丈夫出轨,女人不必急着妄自菲薄,他只是动物了一下而已,只要你方法得当地及时喝止,他很快就会回归人类世界的。

2013年11月25日 推荐

连谏

知名作家,出版《门第》《家有遗产》,多部小说被拍成影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