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心其实是种幼稚病

  小兰:连老师,你好。

  我谈了三年的男朋友劈腿了,当时我痛不欲生,这时,我老公出现了,说起来有点不好意思,我们俩是在酒吧里认识的,因为我伤心嘛,就经常去酒吧借酒浇愁,就认识他了。 那会我已经三十岁了,基本属于剩女级别了,他当时又对我特别殷勤体贴,我说我不喜欢男的经常泡吧,他就真的不去酒吧了;我说我不喜欢闻烟味,他就戒了烟……认识半年,我们就结了婚。

 

  婚后,我发现老公有一个毛病:花心。但凡看到漂亮的女生,就喜欢搭讪。搭讪也就罢了,他竟然还出轨,有一次,竟然被我逮了个正着。气得我啊,当时就昏死了过去。老公吓坏了,赶紧送我去医院。老公当时又是下跪,又是痛哭的,让我原谅他一次,说以后绝不会再犯了。当时我一心软,也就答应了。

  除了老公花心,让我头痛外,我的生活还是不错的。公婆对我很好,就象亲生女儿一样,老公的事业也做得有声有色,经常给我买些奢侈品什么的……公婆年纪大了,想要抱孙子。我就调理身体怀孕,怀上宝宝后,老公对我是体贴入微,给我买补品,陪我产检。那时,我很开心,以为老公转性了。生完孩子后,老公花大价钱请了月嫂,孩子特别不好带,老是哭闹,老公说晚上睡不好觉,就搬到了另一个屋去睡,我也没在意。可是,有一天,我的一个闺蜜给我打电话,说看到我老公和一个女的在一起,很暧昧,让我注意一下老公的动向。那天,晚上,我又哭又闹,表现得很不理智,我骂他是混账王八蛋,为了给他生孩子,我受了多大的罪……老公很不以为然,说,他哥们哪个没有女朋友,凭什么他就不能有。

  我说我要离婚,就带着孩子回了娘家,我爸妈知道了老公出轨的事,虽然表现得很气愤,但是却不支持我离婚。我现在是左右为难,想离婚吧,爸妈不支持,想回家吧,老公也不过来接我,也不和我认个错。连老师告诉我,我现在应该怎么办呢?

《女人唔易做》剧照  资料图
《女人唔易做》剧照 资料图

  连谏:小兰,你好。

  我活得不算特保守,可对酒吧里的男人的爱情不是很看好,男人去酒吧,不外是谈事、消遣、猎艳。总之,我从不认为有哪个男人蹲在酒吧里是为了泡回家一媳妇,包括你老公,他只是泡吧或是方便的话顺道泡泡妞,没成想被妞泡了,成了你老公。相识半年就结了婚,未必是相见恨晚,也未必是他情商有多高,而是你前一场失恋的功劳。被动失恋,对女孩子来说,是很幻灭的,因为自信被失恋摧毁,这时的女孩子是最好追的。

  你挺单纯的,居然会认为男人搭讪女孩子纯粹是为了搭讪,如果真是这样的话,猎人打猎也不是为了果腹,而是玩票。我做了几年的情感咨询,听得最多最滥也是我最不爱听的桥段就是:男人出轨了,被妻子抓手腕了;妻子顿时崩溃了,天塌了,世界变地狱了,男人下跪了悔过了,痛哭流涕了,于是妻子相信他那颗花心,经过了鼻涕眼泪的洗礼,又干净得白纸儿一张了。

  记得以前我曾做过一个咨询,题目好像叫眼泪不代表他的爱,在男女感情方面,我宁肯相信男人的嫉妒和震怒也不相信男人的眼泪。

  男人天生就不是能流泪的动物,当一个男人流着眼泪为自己的感情失误而下跪,代表的通常不是其悔恨程度,而是其表演功力深以及脸皮厚度可以。

  就你老公的个性而言,他本就滥情,无论你怎么努力,他也成不了用情专一的情圣,既然你不想离婚,那就不要致力于去发现他的外遇苗头,捉奸和当面对质更是要不得,因为你不想离开他呀,对质的次数越多,人家越明了你的心迹,人家越明了你的心迹,就会越是花得肆无忌惮,因为人家知道,甭管怎么折腾,你都不会离婚嘛。

  我们家女姊妹三个,结婚前,我妈无一例外都要送我们一句话:以后你们两口子闹别扭不许往娘家跑,跑回来我也不收留。当时觉得我妈有点冷酷,可现在再想,就觉出我妈的英明来了。两口子的事,没那么多道理可讲,闹完矛盾,夜里一个厚脸皮的强制性拥抱,一切恩怨就烟消云散成你浓我浓了。可一旦生气回娘家,惊动了娘家父母,事就大了,原本一个搂抱就能解决的小事,就要上升到摆摆道理,陪礼道歉了,如果男人脸皮稍一薄,这程序怕是就要冗长了,矛盾问题一旦被冗长化,各种意想不到的繁琐都来了。

  女人拿离婚当紧箍咒念,大多时候还是有用的,但也要分人去,遇上个把外遇当旅游的,可念;遇上个除了自家媳妇极少有女人希罕的,也可念;唯独遇上你老公这号的,离婚的紧箍咒就念不得了,你一念,人家非但不怕,说不准还窃喜着呢;回打着离婚的旗号回娘家做威胁,是妻子们用的最滥的招数,就是性惩罚,还是重度的;轻度性惩罚呢,就是人不离家,可就是不让他上床。可你对你老公使用的性惩罚越重,就越是称了他的心。因为性惩罚这一招,可以用来惩罚男人犯了情色之外的任何错误,可唯独对有情色错误的男人用不得,尤其是重度性惩罚,你不回娘家,人家哪怕做做样子也要收敛一下,你一回娘家倒好,把人家彻底给放羊了,不仅该约会情人约会情人,因为没你盯着,人家夜不归宿都用不着准备谎言了,日子要多逍遥有多逍遥,所以呢,人家干嘛着要假装勇敢地冒着岳父母训斥的唾沫雨接你回来过拘手谨脚的日子?

  其实,不是你父母不支持你离婚,而是你不想离,碍于自尊不愿承认罢了,可我不知道你所谓的不想离婚,是不是假定在从此以后他洗心革面、不再花心的基础上,如果是,如果未来的你依然是绝对不能容忍他的背叛,那么,那种至少是表面上看起来的幸福,你也无法从这桩婚姻中得到。如果即使如此你依然不愿离婚,就要改变策略,对这种男人,轻易不要给他自由,包括自己单独睡一张床的自由,因为,夫妻之间的感情,从很大程度上来说,是睡出来的。

  既然你老公可以脸皮厚到要求有个婚外女友,你也没必要和他端矜持了,让你父母打电话把他拎来训斥一顿,估计他现在只是想过几天自由快活的日子,并非真的想和你离婚,所以呢,你父母数落几句,估计他就该认错了,然后你借机下台阶,带着孩子跟他回家,从此以后,适当装聋作盲,装不下去了该闹闹,该吵吵,但不要往娘家跑,因为花心男都是永远停留在幼稚园大班毕不了业的鼻涕虫,你就是那个超级隐忍超级有献身精神的老师,他离不开你的看管。

2013年08月06日 推荐

连谏

知名作家,出版《门第》《家有遗产》,多部小说被拍成影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