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极品密友罗拉3:单身女郎的经济生活

  3 爱情摘桃派

  JOULI坐在业务部会客厅,我检点一下昨夜的残妆,准备好笑脸冲进去,在工作中,我主张所有人都放下个性,工作是生存的根本,打算赚人家钱就不要吝啬耐心和笑脸,咱买把牛角梳子还要千挑万选呢,何况人家是大宗买卖,付出钞票后不要最好不说明一个人的性格爽利,而是暴露出缺乏责任感且做事潦草,这样的兵,哪个上司敢倚重?

  JOULI指着画面,要求添颜加色搞成中国式的喜庆,自打这副户外广告画面诞生以来,在一周之内,JOULI已提出了N次修改建议,他是上帝,关系着我的薪水我的红包,除了盯着设计部小姐按鼠标的手,我没有跟他急的份。

  为了让JOULI明年继续跟我签和约,好好表现那是当然。俺还好小时,老妈为了锻炼俺的自理能力,让俺自己洗书包袜子之类的小东西,我贪恋电玩迷着言情小说,自然不愿意,为了让老妈灰掉宝贝女儿能自理的心,俺把袜子洗得一周之后会站立,老妈拎着它,语重心长说:“妈妈有句话,你一定要记得,糊弄别人等于糊弄你自己,如果你很喜欢穿硬邦邦的袜子你就坚持这样洗。”

 

  所以,没等长大摔跟头,我就明白了这句话是绝对的真理,如果我期望有上帝,那么上帝就是我自己,他居住在我心里。

  负责给我做平面的小姐自认为风情万种,男人瞟她一眼,她就会暗暗偷喜老半天,黑夜里告诉自己又遭遇了一次暗恋,不知何时他会求爱到面前?对所有路过自己生活的男人她都一往情深,我保证,除了自我感觉良好偶尔把媚眼抛抛,她百分百是个好太太,很多时候,我不明白为什么她总在恋爱,却是失恋频频,从没男人肯用戒指收留她流浪的心。

  她总抱怨遇不到有钻石的王老五,有了钻石的不再是王老五,万般无奈她只好充当摘桃派,恋爱只要被女人驯化过的钻石一代,真正的爱情永远藏得最深,是她的口头禅,她从不承认爱男人的同时会爱上他的钱,但是,谈恋爱她从不主动买单,美其名曰不剥夺他的绅士风度。

  她最喜欢的天气是毛毛雨,男性偶像是费翔,香水喜欢一种叫做毒药的香,品牌服装模仿得再像也逃不过她的火眼金睛,看碟只看原声,她爱读《荆棘鸟》,拒绝庸俗从不看畅销书,却常常为张爱玲哭得一塌糊涂,她从不泡吧蹦迪,但是喜欢茶楼里飘逸的丝竹声声,欧洲十字绣坊中经常看见她优雅娴静的身影,尽管心爱的人不敢枕,她依旧会拉线扯针为他绣一只枕头,让他枕在黑夜就像枕着自己的心,淑女屋的布衣长裙是她的最爱,她只戴耳钉从不配耳环。

  这几天,这位小姐正失恋,向所有人展览一张忧郁的脸,心不在焉地拖着鼠标满桌乱蹿就是杀不中要点,遇到这样的同僚没办法,谁都知道让她又哭又绝望的爱情是一棵歪脖树,可是,她偏偏认为那是一棵秀木,悲悲切切要吊上去,每当遭遇这般痴情的女同胞,一番感叹之后我会冷酷地想:于她,被摧残的不是单纯的爱情而是她脆弱的自尊,她此时的挣扎,很大程度上不再为爱情,而是心存不甘要赌上一口气,赌着赌着就把自己搭进去喽。

  这些,只能偷偷琢磨不能说,因为一说,即便人家不说话,那目光,恨不能变成刀子零解了我,神圣的爱情岂容得我这鸟嘴污蔑?

  收工钟点步步逼来,设计小姐握着鼠标在屏幕上满天抹糨糊。

  我揣着小心说:“小姐,拜托,设计稿能不能在收工前OVER?”

  她懒洋洋地眨巴眼,好像全球人都应该同情她失恋:“这是创作,不是机械劳动、母鸡下蛋,没规律可循的事我从不乱承诺。”

  看在需要仰仗她把画面处理好了交差的份上,我按捺怒火不动,这最多只能说是修补丁,居然被她白话成了高尚的艺术创作必须要灵感冲动!

  自打进公司,她平均三个月一次闹失恋,因此敲碎了几位革命同仁费尽周折拿下的合约,哼,不用猜测,年底,她肯定会是被请进人事部的那个,在设计部混银子花的时光就此宣告OVER。

  我嚼着口香糖坐在一侧督战到底,看她还会不会趁人不注意扔下鼠标去翻手机!虽然短信收费很便宜,本着苍蝇也是肉的原则,一角也是辛苦钱呀,一天下来她频繁按动拇指,扔掉的苍蝇怎么着也能凑成一只鸡。

  我想我的目光一定越来越锐利,墙上的钟表呱嗒一下迈过了收工钟点,她啪嗒一下关电脑,我的心掉进了冰窖,继续低声下气:“就算帮我,麻烦你加一下班,可以不可以?”

  “对不起,我无能为力,美好的爱情只有一次,工作却可以随时随地,如果唯一的爱情出现了危机,你说哪个更重要?”

  她拎起精致的坤包,逃之夭夭。

  我气急败坏冲进走廊喊:“为了一棵歪脖树,你会赔了夫人又折兵,哼!”

  失恋的女人一根筋,她不为所动,找那棵歪脖树拯救唯一美好的爱情,我欲哭无泪,然后咬牙切齿发誓:“本小姐从现在开始学平面设计,不再看她的脸色受她的鸟气!”

  4 单身女朗的经济生活

  感谢老妈教给我的真理,双手就是我的上帝,何况技多傍身不压人。

  就一腔怒气没处发,我给罗拉打电话:“去游戏房玩飚车?”

  罗拉中气不足:“你请?”

  罗拉小姐的上半月是穷人乍富,薪水到手就忙得一塌糊涂,半个小时内分配好它们的去路,花起钱来豪爽程度令富翁炸目,挑品牌的耐心令磨铁柱的老婆婆自愧不如。

  月底一到,收工后她就呆在家里做老妈笼中的乖乖鸟,要不就打着密友的旗号甜言蜜语把我灌倒,让我心甘情愿为她掏钱包,下个月初她会请我享用西餐咖啡美酒等等做为回报,再奢侈一点,她还会弄条丝巾啥的圈到我脖子上美其名曰精心为我选购的,鬼都知道,那肯定是她逛街时心血来潮,付完钞票拎回家才发现它和自己的衣服皮肤不配套,遭受白眼刁难无数退货不成功,万般无奈之下,肉疼肝酸地拿来跟我矫情。

  “我请。”

  好早以前罗拉曾跟我吹牛,她表哥的平面设计是一流水平,只可惜了有着五代以内的血缘关系,不然,他就是罗拉的白马王子……

2013年07月09日 推荐

连谏

知名作家,出版《门第》《家有遗产》,多部小说被拍成影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