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青岛高温下海水浴场众生相 蹭凉泡澡爆棚(组图)

2014年07月21日07:58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第3页 :3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3
青岛高温下海水浴场众生相 蹭凉泡澡爆棚(组图)

  岛城日供水量不断刷新纪录

  随着岛城接连出现高温天气,连日来,岛城的日供水量节节攀升,不断刷新高峰供水纪录。前天单日供水量更是达到了78.6万立方米。

  近日来,岛城的日供水量急剧增加,连续多日保持在77万立方米之上,供水设施已接近满负荷运行。昨日下午记者采访时,尽管当天日供水量还没有统计出来,但工作人员预测称,供水量仍将刷新纪录。

  海润自来水集团工作人员介绍说,对于供水设施满负荷运行来说“瞬间供水量”至关重要,尤其在早6点半到7点半、中午11点半到12点半、下午6点到7点为全天的用水高峰期,用水量增大的同时管道内压力随之产生剧烈变化,给供水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一定隐患,容易致使一些老化管道爆裂。

  昨天,海润自来水集团建议市民科学合理用水,尽量错开用水高峰时段,譬如太阳能热水器上水、洗衣、洗澡等可选择在夜间进行,提高节水意识。

  即墨两座水库从大沽河调水

  记者昨天从即墨水利局和自来水公司了解到,由于气温居高不下,加上天气干旱少雨,河道和水库水位下降,为保证市民生活用水,即墨挪城和宋化泉两座中型水库开始从大沽河调水。同时,即墨市自来水公司也派出工作人员进入企业、走上街头,针对夏季用水量增加,宣传倡导市民节约用水。

  “即墨四座中型水库,除了两座已经基本见底停止供水外,另外两座水库也开始从大沽河调水。”昨天上午,即墨市自来水公司负责人介绍,连日来降水偏少,即使前几天的一场雷阵雨,水库也没进多少水量,加上这几天的高温天气,水库水位下降比较厉害。目前即墨石棚水库和王圈水库,由于库存量太少,已经停止了供水。“高温天气用水量增加,目前已经启动了限水机制。”即墨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我省降水较去年偏少58%

  【发布】

  山东省水文局20日最新统计显示,入汛以来(6月1日-7月20日),山东平均降雨量105.7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少47.7%,较去年同期偏少58.1%。山东省水文局监测显示,自19日14时开始,山东多地陆续生成分散性积雨云,造成多地短时强降雨。据20日6时统计,山东平均降雨量4.7毫米,有1个县(市,区)平均降雨量超过50毫米,5个县(市、区)平均降雨量超过25毫米,最大县(市、区)平均降雨量54.0毫米。

  由于降水持续偏少,山东出现大面积干旱。据山东省防总18日统计,山东在田作物受旱面积1282万亩、8万亩出现枯苗死苗现象,有50万人出现因旱临时性饮水困难。大中型水库蓄水是近十年来同期蓄水量最少值,537座小型水库、2000多座塘坝干涸,4万余眼机电井出水不足。 据新华社

今日热点:

四大购房信号青岛显现 当下或是最佳买房时(图)

直击青岛120的夜生活:四壮汉抬醉酒女急诊(图)

青岛高温下海水浴场众生相 蹭凉泡澡爆棚(组图)

章丘19岁男子骑摩托被车刮 当场毙命心脏被挖出

裸体相亲上美国荧幕 网友惊呼:节操何在?(图)

多对青年男女公众场合性行为 放荡引众怒(组图)

(责任编辑:李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