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青岛高温下海水浴场众生相 蹭凉泡澡爆棚(组图)

2014年07月21日07:58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第2页 :2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
青岛高温下海水浴场众生相 蹭凉泡澡爆棚(组图)

  工地避高温搭起凉棚车

  【探访1】

  昨天,气温蹦高,即墨、莱西的地面气温逼近40℃,多地工地为避开高温作业,纷纷停工休息。即墨青威路一工地工人,将一辆货车改成了凉棚,成了工人乘凉的好地方。记者从即墨、莱西多地建设部门获悉,由于高温天气,他们已启动高温预警机制,要求施工单位避开高温时段作业。而即墨汽车总站自掏腰包,为乘客发放人丹等降暑药物等。

  “在这面乘凉,地势高四面透风,上面还有遮阳棚,很凉快。”昨天中午,在即墨青威路一建设工地,几名工人将一辆大货车装上了一张巨大的遮阳布,由于货车高于地面,坐在车上乘凉十分舒服。一名工人说,由于气温太高了,他们从上午10点到下午4点都不作业,为了乘凉,他们就改装了这辆凉棚车。

  商超和书店成了蹭凉地

  【探访2】

  连日高温让人想到 “哪儿凉快哪儿去”,商场、超市、图书馆、书店就成了蹭凉的最佳选择地。下午1时许,记者在延吉路图书馆看到,二楼三楼的阅览室座无虚席,众多年轻人在读书,书桌上除了图书外,几乎都摆着自带的水杯。大厅走廊的休息椅上也“客满”,没能在阅览室占下“一席之地”的市民,只能坐着这里看书。“这里好凉快,环境也好,太适合边纳凉边读书了。”大三学生小吕告诉记者,这几天天气炎热,放假在家没啥事,他就带着两个面包当简单午餐,到图书馆看书,一坐就是一天。记者随后在书城看到,图书馆内也是满座,特别是儿童图书区,许多看书的孩子席地而坐。

  商场超市也是蹭凉的好去处,家乐福、佳世客、麦凯乐……凡是有休闲座椅的商超都有蹭凉人。“天太热,超市里有空调,进来凉快一下。”家住敦化路的刘先生告诉记者,这两天气温高,他不愿到附近的农贸市场买菜,每天下午就到自家旁边的超市逛逛,下午4点左右回家前,从超市捎带着买菜割肉。“不过也有人不太文明,躺在椅子上睡觉,一个人占了三四个座位。”刘先生指了指对面的座椅说。记者看到,两名男子脱掉鞋子,躺在休闲椅上呼呼大睡。

  一家商场客服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到炎热夏季,商场里就会有许多蹭凉人,他们的到来在一定程度上拉动了商场里的人气,带动了夏季销售。在欢迎蹭凉人的同时,该工作人员也表示,市民蹭凉时应注意不要影响他人,不能因为一时舒坦而丢了文明。

今日热点:

四大购房信号青岛显现 当下或是最佳买房时(图)

直击青岛120的夜生活:四壮汉抬醉酒女急诊(图)

青岛高温下海水浴场众生相 蹭凉泡澡爆棚(组图)

章丘19岁男子骑摩托被车刮 当场毙命心脏被挖出

裸体相亲上美国荧幕 网友惊呼:节操何在?(图)

多对青年男女公众场合性行为 放荡引众怒(组图)

(责任编辑:李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